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韓失業 結果共12筆

  • 新冠疫情一周年!南韓失業率創新高.青年最慘

    南韓新冠疫情爆發一周年,仁川機場人潮少了八成,首爾觀光客大減,明洞攤販苦嘆只能發呆度日。歷經三波大流行,南韓人2021年最大願望,就是希望生活能早日回到正軌。但今年依舊還是很有挑戰的一年,因為根據南韓統計廳指出,去年南韓失業率創下20年以來新高,其中青年層最慘,失業率高達9%,很多人連打工機會都找不到;南韓官方預測,疫情衝擊帶來的「僱傭寒流」,將還會持續到今年中。而當「找工作」成為棘手難題,就有人選擇走入「農村」,當起「青年農夫」創業,因為補助和資源,比起在都市就業來得多,終於不必擔心生計問題。
    2021/01/14 20:00
  • 連兩月破百萬人!南韓失業人口激增

    面臨防疫疲勞的南韓人,再次把社交距離拋諸腦後,讓南韓新冠疫情又回升了,目前單日新增已連續五天破百人確診,南韓防疫當局不敢大意,強調若疫情持續擴大,2到3周之內,南韓全境防疫層級將全面調升到1.5級。一波波疫情,也讓南韓颳起「僱傭寒流」,10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來到4.2%,且失業人口,已經連續兩個月突破百萬人;不僅社會新鮮人找不到工作,幾乎各行各業都出現解僱潮,其中不少人都是遭公司惡意解僱,甚至還有客運司機明明是被裁員,卻遭到資方偽造簽名,在他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簽了「自願離職書」。
    2020/11/12 19:50
  • 不知盡頭在哪裡? 南韓失業激增近三成

    新冠肺炎疫情也對南韓經濟造成衝擊,剛上任滿三年的總統文在寅就形容,這是繼世界經濟大恐慌之後,最嚴峻的局面,而南韓政府如何挽救經濟,背後又有什麼樣的隱憂,請看特派記者楊虔豪在首爾的報導。
    2020/05/16 22:00
  • 韓復陽116人 出口慘跌19%.失業給付創新高

    南韓新冠肺炎痊癒又再驗出陽性的人持續增加,從上星期8號的65人,到13號累計上升到116人;也就意味者,已經解除隔離或出院的七千五百多人中,有很多人是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復陽,南韓當局考慮改變隔離政策。另外,最新出爐的南韓出口和就業兩大數據都很慘,四月一號到十號,南韓出口同比大減19%,很多車廠宣布停工。在疫情影響下,超過六十萬南韓人失業,使得上個月失業給付創下史上最高,近九千億韓元合台幣240億。
    2020/04/14 20:03
  • 首都圈爆大型群聚感染 韓失業給付創新高

    疫情才剛剛趨緩的南韓,又再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範圍擴及到整個首都圈,情況非常嚴重。這一切起源於一間在首爾的電話客服中心,連續傳出員工確診,這些員工居住地遍布首爾近一半的區域,甚至到達仁川市和京畿道;透過二次傳染,相關染病人數已經至少95人。這對於惡化的南韓經濟不是好消息,各大機構悲觀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可能只剩約1%,受衝擊的產業紛紛裁員,上個月南韓失業給付金總額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11 19:54
  • 韓薪資漲 便宜商品難撐 自動點單取代人力

    到南韓要買便宜商品最近越來越困難,受到最低薪資調漲影響,以往小資族最愛的便宜麵包和咖啡,調漲約1000韓元,30台幣左右。各大企業也因應人事成本增加,開始引入自動化系統取代人力,特別是服務業,採用自動點單機的比例越來越高。最終調漲最低薪資並沒有讓勞工們生活更輕鬆,投資機器的成本,被轉嫁在消費者身上,還因此消滅了許多工作機會,去年就業增加人數已經創下九年來最慘的數字,讓文在寅政府面臨相當大的壓力。
    2019/01/14 19:50
  • 南韓Q3失業19年最慘 製造業港都鬧空城

    已經很慘的南韓就業市場再惡化,上一季月平均失業人數達到106萬人,創下19年來最慘第三季,特別是製造業不景氣拖累就業,汽車和造船廠大幅裁員,在現代汽車的重鎮蔚山以及鄰近三星重工造船的巨濟島,兩個本來相當繁華的港都,現在宛如空城,餐廳以及公寓大廈空屋率高,街道上路人寥寥無幾,顯然南韓政府拯救失業無效,而之前提出增加數千公職也被踢爆,不少是短短兩個星期的臨時缺,只不過是在衝表面就業數字。
    2018/10/15 19:53
  • 韓基本時薪漲16% 人事成本增失業率新高

    南韓政府帶頭調薪,宣布基本薪資從每小時大約190元台幣調到220元,漲幅16.4%,是近20年來最多,但人事成本增加卻讓業者大喊吃不消,不只24小時便利商店決定縮減營業時間,南韓失業率還創下8年新高。
    2018/04/16 18:25
  • 韓失業人口破百萬 青年人紛出走海外

    南韓政府最新數據,2016年南韓失業人口達到101.2萬人,比2015年增加3.6萬人,是近16年來首次破百萬,15到29歲的青年失業率也創新高達到9.8%,工作難找和生活壓力大,逼得越來越多南韓年輕人想要出走海外。
    2017/01/13 22:02
  • 2016國民幸福指數 台贏日韓亞洲第二

    主計處公佈國民幸福指數,39國中台灣排行第16,大多民眾聽到都很無感,但這個排名贏過南韓和日本,甚至在聯合國調查數據,台灣人對生活滿意度只輸新加坡,高於日韓以及香港,加上日韓失業率不斷創高,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有上班族覺得,其實在台灣已經很幸福。
    2016/08/31 18:45
  • 南韓週三國會改選 「3無世代」左右選情

    南韓將在明天(13日)舉行國會大選,這次國會選舉被視為對總統朴槿惠的信任投票,目前南韓失業率全國平均4.9%,30歲以下青年佔12.5%創下新高,專家分析,沒有工作、沒有房子、沒有結婚的「3無世代」青年票,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重要關鍵。
    2016/04/12 22:19
  • 不景氣找慰藉 南韓民眾勤上教堂

    南韓失業率創下3年新高,景氣低迷,很多人覺得,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生活感到相當無力的南韓民眾,選擇上教堂,尋求心靈平靜;宗教信仰,成了不景氣下,南韓民眾的避風港。
    2009/06/08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