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南部口味 結果共15筆

  • 飄香市場70年!正港南部味潤餅排隊老攤 一次包9種料超澎湃

    說到特色南部口味的潤餅,名單一定有這家!食尚小編帶大家看看這家位在台南的70年老字號「金得春捲」,特色就在於包入「皇帝豆」,整卷共包入9種料好澎派!地點就在「美食一級戰區」國華街商圈、永樂市場,之前好幾次去台南玩,都被那排到隔壁條街的超狂人潮嚇到!究竟是什麼樣的好味道可以飄香數十年屹立不搖?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2024/04/04 10:30
  • 新神奇組合!老饕曝「辣乾麵+1物」超好吃:像南部口味

    又解鎖一泡麵獵奇吃法!泡麵方便又美味,是不少民眾解饞的最愛,近日有網友分享一招「糙米漿加上辣泡麵」神奇吃法,形容是人間美味,讓吃貨們相當驚訝,掀起討論。
    2023/11/16 08:34
  • 台南開無糖飲料店大賺?網分析「背後含意」揭下場

    台南以各式小吃美食聞名,不過許多人認為南部口味偏甜,無論是醬料或羹類食物都有淡淡甜味,飲料更是無糖不歡。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應不應該反其道而行,在台南開無糖飲料店,結果有網友笑著表示,台南人的無糖是「糖加到無法再加糖」。
    2020/05/30 14:36
  • 台南飲食「有多甜」?超神解答網笑翻

    飲食習慣不同不只發生在世界各地,就連台灣也有南北口味的差異,不少人都認為南部口味「偏甜」,對北部人來說還會「吃不習慣」。對此,有好幾名台南網友都感到好奇發問「到底是有多甜」,引發網友討論。
    2019/11/04 22:49
  • 吃台南鱔魚麵「甜炸」!網哀號:比全糖奶茶還甜

    說到台灣的美食之都,第一個就會想到台南,不過台南的食物口味也以偏甜出名。日前有位網友到台南朝聖當地人推薦的鱔魚意麵,沒想到吃了一口卻「甜到炸裂」,甚至甜過同時買的鮮奶茶,他忍不住哀號「台南人到底吃多甜啊?」
    2019/10/03 12:55
  • 油麵淋神秘紅醬!新竹乾麵這滋味 北漂崩潰:鹹香才極品

    台灣被稱為美食天堂,各縣市都有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但對許多異鄉遊子而言,熟悉的家鄉味還是最美味。1名從南部北漂的網友抱怨,他第一次在新竹點乾麵,送上來的麵竟然加了「紅色的醬」,和自己熟悉的南部口味相去甚遠,讓他不禁崩潰直呼「加一顆滷蛋的那種,鹹香鹹香的乾麵才是極品啊!」
    2018/12/14 19:43
  • 搶手搖飲商機! 超商也賣珍珠搭奶青、奶紅

    瓜分手搖飲市場,兩大超商同時推珍珠飲品!7-11除了一般珍珠奶茶、紅茶,還加進了奶青系列,看準青茶在網路討論度高;另外全家也將開賣珍珠抹茶拿鐵新品,究竟消費者喝珍珠喜歡搭什麼茶?手搖飲業者觀察南部口味愛奶紅、北部則喜歡嘗鮮跟風,珍珠奶青新崛起。
    2017/04/18 17:16
  • 潤餅吃法不同!南部口味偏甜 北部愛鹹香

    下個月5日就是清明節,這天一定要吃的就是潤餅,但您知道南部跟北部的潤餅差別在哪裡嗎?其實南部潤餅裡的花生粉一定含有白糖,因此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北部就只愛純花生粉的原味,而南部用煎蛋皮、滷肉以及香腸,北部則用炸蛋酥,肉類只用炸得香脆的紅糟肉
    2015/03/17 13:10
  • 超商覓食!南愛便當 北吃燴飯、義麵

    超商的便利性可以從外食族發現到,最近超商業者就發現,外食族以北部為最大宗,但南北部口味也有差異,像北部人喜歡吃燴飯、義大利麵,而南部人則偏好便當,另外也有超商針對地區調整熟食便當,像台中以南的便當口味偏甜,份量也不能太少,價位大約在55元左右。
    2014/04/17 18:27
  • 全台潤餅PK!北添咖哩粉 中南部偏甜

    清明節就快到了,除了掃墓,還有吃潤餅的習俗,有網路業者就進行全台調查,選出冠軍潤餅,就在台北,不過,北、中、南潤餅,其實做法跟口味各有門道,像是北部愛清爽口感,業者還會用咖哩粉提味,中南部口味偏甜,中部愛放滷肉、南部大多加麵條,為的是增加飽足感。
    2013/03/29 19:07
  • 〈獨家〉土魠貴賣法多 北加魷魚、南配米粉麵

    土魠魚羹這道全台知名小吃,其實在北中南各有不同做法和吃法,在南部口味偏甜,台南人更說,傳統吃法就是米粉和麵各半,而中部土魠魚羹不用油炸,而是像魚肉直接裹粉勾芡,更能吃出魚肉鮮甜,北部口味則是偏清淡,還會加魷魚等配料,這原因也跟土魠魚成本有關,北部土魠魚成本1斤比南部多了30元以上,同樣一碗5塊魚肉價格也多出10到20元。
    2013/03/18 19:20
  • 〈獨家〉「紅茶+豆漿」搭著賣! 仿南部口味搶市

    南北口味不同,也衍生新商機,南台灣的古早味「紅茶豆漿」,顧名思義就是把紅茶加上豆漿,但這一味可不是人人喝過,甚至不少北部民眾,連聽都沒聽過,因此即使有業者,把紅茶跟豆漿,2種包裝飲料硬是綑在一起促銷,還是有消費者覺得,就算買回家,應該還是會分開喝。
    2012/12/08 19:21
  • 【一步一腳印】傳承三代好滋味 兄弟同心老碗粿

    所謂的「老」,除了相傳三代是鄭正中自豪,第1家由阿公從台南帶上台北打天下的碗粿,肉燥、蝦仁、蛋黃混合著米漿,再淋上南部口味,有點鹹又帶點甜的滷肉醬汁,做碗粿時,連米都得是老的。
    2012/10/14 22:37
  • 潤餅口味大不同! 北部清爽南部偏甜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2012/03/31 18:31
  • 南部口味炒鱔魚麵 蔡英文最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經留學英美將近10年,遍嚐西方美食的她,最愛的還是家鄉的台灣味,而且還是道地的南部鱔魚麵,只是台北有這麼多餐廳,蔡英文最愛哪一家,還可以做出南部風味?一起來看看。
    2009/01/25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