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南海風雲 結果共12筆

  • 南海仲裁/不利中國 南海風雲再起一觸即發

    南海仲裁出爐,結果不利中國,預料將產生各國模仿菲國向法院控訴中國非法擴張領土,成為美菲箝制中國在南海擴張的法律武器,進而引發軍備競賽,掀起南海風雲等各層面的影響。目前,美中軍艦集結南海,南海局勢再度緊張,大有一觸即發的態勢。 
    2016/07/12 21:09
  • 【因應南海戰雲幕後】國安會拉高到「穿心颱」等級備戰

    南海仲裁於今(12)日下午5時以後出爐,為此攸關重大的國際宣判,總統府與國安會做了多次沙盤推演,尤其尼伯特颱風登陸那天,國安會議還特別召開跨部會會議,等於是以「穿心颱」等級,應戰南海風雲。
    2016/07/12 16:13
  • 獨家/南海仲裁案 7月12日「終局裁決」

    上個月引爆南海風雲,美中船艦對峙的菲律賓控訴中國關南海群島主權權利仲裁案,將於7月1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終局裁決」宣布仲裁結果。
    2016/06/30 07:00
  • 美軍航母戰鬥群啟動 南海風雲又起

    來關心南海局勢,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軍方10個服役的航母戰鬥群中,目前有4個正在海外執行任務,其中就有兩個正在南海附近待命,美國海軍軍令部長上週連續兩天,登上位於南海的航母「史坦尼斯號」(USSJohnC.Stennis),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海軍長期重兵部署南海的態勢已越來越明確。
    2016/06/09 21:51
  • 南海風雲再起! 馬首赴太平島宣示主權

    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頭一次前往南沙「太平島」,一為勞軍、二為宣示主權,引發國際關注,對岸的北京當局表態,指出兩岸同屬一中有責任維護主權,越南和菲律賓紛紛表達關切,美國官方也以強硬的措辭表示失望,認為登上太平島無助於解決南海主權紛爭,但馬總統返台之後,還是大聲說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2016/01/28 21:49
  • FOCUS/雪地沙漠兵分二路 陸「火箭軍」戰鬥演練

    新的一年大陸成立一支新的軍種,獨立於陸海空以外叫做火箭軍,未來主要負責戰略導彈以及核威懾、核反擊,元旦連假期間兵分兩路在雪地和沙漠進行極地戰鬥訓練,同一個時間大陸派民航機降落在南海永暑礁上,官方一改以往的迂迴回應公開證實確有此事,越南向中國大使館遞交抗議信遭到強勢駁回,根據美國戰略研究中心公開的衛星照片,除了已經完工的永暑礁以外還有美濟礁、渚碧礁也正在興建相同規模的設施,一旦南海風雲變色,大陸立刻能奪取制空與制海權。
    2016/01/04 21:01
  • FOCUS /美防長登航母巡航 南海風雲中美鬥法

    大陸與美國在南海的對峙越來越劇烈,把這裡視為國際航道的美國,在上個月派出航母在此巡航,傳出大陸其實早一步派出潛艇尾隨在日本執行,例行巡航任務的美國航母雖沒造成威脅,但由於雙方船艦指揮官都沒有對話,專家說中美這樣的對峙猶如陷入冷戰,難保有天不會擦槍走火,而5日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還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之際,在馬來西亞參加東協防長會議後,由於中美對南海爭議都沒取得共識,所以卡特登上正在南海巡航的航母「羅斯福號」,說是維護公海航行自由,卻被大陸反擊說是打著這個藉口在南海推動軍事化,砲轟美方做法既不透明也是挑釁,南海危機也因此再升溫。
    2015/11/06 20:20
  • FOCUS/南海風雲再起 美艦駛近陸島礁12海浬

    南海情勢又掀波瀾,美國航空母艦「拉森號」27日早上驚傳已經越過大陸人工島礁的12海浬線,也就是直接闖入中國所宣稱的領海範圍,據報導,大陸當局立刻派出軍艦一路跟監,所幸雙方並沒有爆發任何衝突,對此美國宣稱,這是在公海合法的例行巡邏,等於直接否認大陸主權,還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但中方嚴厲回擊,美國若一再惹事生非,將導致他們加強並加快建設,恐嚇意味十足。
    2015/10/27 20:34
  • 南海風雲再起!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

    南海戰略地位,加上擁有豐富資源,周邊國家虎視眈眈,這個月中,美軍帶記者登上偵察機飛越南海,隨即大陸官員提出,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被認為是刻意針對美國,甚至強烈譴責美國要三思後行,而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發展軍事建設,也引發鄰近國家的不安。
    2015/05/29 16:40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 【FOCUS新聞】南海主權糾紛 菲律賓vs.陸、又開新章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領土爭執,再度激起南海風雲,菲律賓政府聲稱中國大陸的軍艦和海監船,5月初「侵入」了屬於他們的仁愛礁海域,並在21日向大陸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議,仁愛礁南沙群島眾多的島礁之一,也就是中菲兩國主權糾紛迭起的主要區域內,有鑑於自己的軍事實力和中國大陸相差懸殊,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宣布2017年之前要投入18.2億美元,進行軍事採購,最優先項目就是要菲律賓海軍的軍備。
    2013/05/24 20:32
  • 南海宣示主權 立委密飛太平島

    近來南海風雲詭譎,周邊各國都動作頻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多位立委,今天清晨秘密搭機前往太平島慰勞駐軍,被視為是在國際敏感時機宣示主權,不過事前行程保密到家,連辦公室助理都三緘其口,遭到綠營立委譏諷,宣示主權怎麼還要偷偷摸摸。
    2012/04/30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