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南沙島 結果共21筆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生成 最新路徑曝光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本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時增強為颱風桑卡,路徑將朝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2/10/14 16:32
  • 裴洛西訪台 學者:她離開後大陸恐威脅「這邊」領土、「類軍事手段」報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訪台,在中國大陸眼裡,「台灣問題」是衝撞中美「護欄」的最大石塊,觸動中美關係最敏感的神經,學者分析,裴洛西來台,對岸不會在當下立即跟美方硬碰硬,但她離開後,對台灣的影響可能非常大,報復手段除了經濟面,還有可能派軍機艦越過台海中線,或是在東沙南沙島進行軍事演習或暫時封鎖,直接威脅到中華民國的領土。
    2022/08/02 23:17
  • 超高音速能躲避追蹤! 陸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

    大陸「運-20」運輸機,首度降落在南沙島礁,顯示礁島上的機場,有能力輸運武器,藉此展現在南海的快速反應力。而美國驅逐艦「巴里號」近期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頻頻海上軍演,同時積極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不但超高音速,還能躲避敵軍追蹤,是共軍未來海上戰的秘密武器。
    2021/09/22 22:30
  • 警告共軍!美核艦巡弋太平洋 驅逐艦入南沙島

    美國派出有「太平洋殺手」之稱的,俄亥俄號核動力潛艦,到沖繩參加聯合演習,今天又派出驅逐艦「羅素號」進入南沙群島,對抗中國軍事威脅,意味鮮明。而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在台海與南海,也動作頻頻,光是騷擾我西南空域就超過10次。不過大陸倒是對印度遞出橄欖枝,火速從邊境的「班公湖」撤軍。
    2021/02/17 23:08
  • 「蓮花」颱風生成!專家曝又有2熱帶擾動恐接力成颱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2個颱風,除了位於日本附近的「昌鴻」颱風之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原本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1)日凌晨2時發展成輕度颱風「蓮花」,現正向西進行。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除了已發展成颱的「蓮花」之外,模式模擬還有另外2個熱帶擾動,而且皆有發展成颱的機率。
    2020/10/11 07:51
  • 快訊/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將朝越南移動

    今年第24號颱風娜克莉,在今天(11/5)晚間生成,目前中心位置在菲律賓西邊、南沙島海上,氣象局預計颱風會先往菲律賓偏移,周四可能改朝越南方向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2019/11/05 23:46
  • 24號颱風「娜克莉」生成 最新路徑出爐!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日21時42分發布,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5日)20時發展為第24號颱風(國際命名:NAKRI,中文:娜克莉),未來將朝越南行進。
    2019/11/05 22:50
  • 傘帶著!北部4縣市防雨彈 「麥德姆」颱風今生成

    受東北風影響,今(30日) 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一整天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此外,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清晨2時增強為第22號颱風「麥德姆」,對台灣天氣沒影響。
    2019/10/30 07:59
  • 美艦駛近南海永暑礁美濟礁 解放軍海空警告驅離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今天說,美軍韋恩梅爾號驅逐艦28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闖中方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全程進行跟蹤監視和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2019/08/29 10:23
  • 陸南沙電戰設施 專家:讓敵人頭暈眼花

    中國在南沙島礁裝設電子干擾設施,引起外界側目。中國專家對此表示,這些設施可將闖入島礁周邊領海者「電磁驅離」,干擾其通訊、導航、武器控制等設備,使其「頭暈眼花」。
    2018/04/13 10:44
  • 最快週末恐成颱風! 低氣壓16日靠近慎防雷雨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報告指出,目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已有一個熱低壓形成,而在南沙島海面也有一個低氣壓,約以15公里的速度持續朝北前進。氣象局表示,日本東南方的熱低壓,再增強的空間有限,反觀南沙島海面的低氣壓,恐怕會再持續增強,最快在週末就有機會變成颱風!
    2017/07/13 16:00
  • 快訊/南沙島低氣壓形成 氣象局:可能增強為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日本東南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南沙島則有低氣壓形成,氣象局表示,反倒是南沙島海面的低氣壓要注意,不但有增強空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再變成颱風,未來路徑,預估朝廣東或越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2017/07/13 12:04
  • 快訊/熱帶低壓菲國生成 水氣下週一擾南台灣

    最新消息,南沙島附近海面,今天傍晚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位置在菲律賓西方,距離台灣1千公里,氣象局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水氣可能在下週一抵達南台灣,帶來降雨。
    2017/06/10 18:05
  •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的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2016/09/14 17:05
  • 輕颱帕卡今形成 估不影響台灣

    南沙島附近海面,上午8點形成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帕卡,目前距離台灣1600公里左右,朝著西方緩慢前進,氣象局預估帕卡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接下來的天氣受到冷氣團南下,星期五晚上氣溫開始溜滑梯,週末北部最低溫只有13度,民眾可得注意保暖。
    2012/03/29 11:09
  • 東沙島「有砲無彈」 彈遠在南沙

    東沙群島是我國南方海疆重要據點,現在卻傳出島上的火砲,居然是有砲無彈!因為島上的八一迫擊砲彈藥太過老舊,一口氣全部銷毀,結果空有砲管,彈藥卻放在距離12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軍系立委痛批荒唐離譜,但海巡署強調,武器太老安全堪慮,而且島上還有射程比較短的機砲,可以因應。
    2010/11/04 15:57
  • 輕颱昌鴻/輕颱昌鴻形成 是否侵台觀察中

    5月颱是不是會侵襲台灣?3日晚間今年第二號颱風昌鴻在南沙島形成,距離台灣還有1620公里,會不會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只是從昨晚開始,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氣溫也略下降個2、3度,中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2009/05/04 13:09
  • 熱帶性低氣壓南沙島形成 恐轉輕颱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表示,昨天位於南沙島的低氣壓,今天下午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中心近似滯留狀態,但有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而且最快明天就會成形,氣象局也將持續監控。
    2007/08/02 23:00
  • 騎綠蠵龜、鯊叼香菸 海巡自拍遭轟

    海巡署又出包,這一次不僅有弟兄把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當馬騎,甚至捕捉小鯊魚加菜,還在鯊魚嘴裡塞香菸搞笑,最後還要自拍留念,加上今年初,南沙島被檢舉有官兵虐待剛出生的小綠蠵龜,種種行為實在太誇張。
    2007/07/04 12:08
  • 一張假單 林信義、張景森衝突上檯面

    因為一張假單,經建會主委林信義,與副主委張景森兩人衝突白熱化!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日前在上班時間,和內政部長余政憲,一起到南沙島視察宣示主權,由於行前沒有跟直屬長官林信義請假,被要求寫報告說明。外界質疑,張景森仗著自己是陳總統的嫡系人馬,沒把林信義放在眼裡,林信義藉這次事件要給張景森教訓,張景森目前人還在國外無法回應,林信義則說,他是對事不對人!
    2003/09/08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