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協和電廠 結果共36筆

  • 環境部長:已邀本屆環委場勘四接 將依程序召開環評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日前已經邀請本屆環評委員進行四接環評第三版場域的場勘,目前正在請開發單位回覆的階段;何時會召開四接環評會依既定的程序走。
    2023/10/04 13:56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2022/08/29 18:23
  • 台電提「四接東移」案 為電源開發留立足之地喊話

    台電今天在環評前召開記者會,拋出「四接東移」方案。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強調會面對環評各種主張與要求,也盼在所有價值間找到平衡點。他向各界喊話,在主張種種價值倡議、權利時,「能不能留給能源轉型、電源開發一點立足之地」。
    2022/07/07 18:01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303大停電究責 高雄興達電廠長歐皖麟調職

    303大停電究責,除台電董事長與總經理已請辭獲准,台電也啟動內部懲處機制,確定興達電廠廠長歐皖麟調職,改由協和電廠廠長黃錦城接任,今天下午交接。
    2022/03/09 15:53
  • 議員要求拒填海造陸蓋四接 基市府:作秀不可取

    協和電廠規劃改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在基隆市府門口舉辦快閃,要求市長林右昌拒絕填海造陸。市府表示,議員到市府門口作秀非常不可取。
    2021/12/14 15:00
  • 觀塘三接案翻版?台電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活埋逾7萬株珊瑚

    政府力拚能源轉型,不過毀壞生態的爭議卻是一樁又一樁。現在台電規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的外海填海造陸,興建相當於443個籃球場面積、作為液化天然氣船卸收的碼頭,不過環保團體抨擊,大面積填海造陸將埋葬7萬多株珊瑚,破壞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甚至將威脅北台灣漁業資源。台電回應表示,協和電廠現址就是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說明了供電和生態其實可以兼顧,而且燃油改為燃氣可改善當地空汙,未來也將替珊瑚進行人工復育,填海造陸計畫已經是最佳方案。
    2021/11/09 22:52
  • 協和電廠四接案 台電:審慎評估其他方案持續溝通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昨天進行環評第3次初審會議,台電今天表示,本計畫為環評委員要求排審,與公投無關;台電將針對委員所提問題及建議補充詳細資料,並依經濟部指示,審慎評估其他可行性,持續說明爭取大眾支持。
    2021/11/02 17:51
  • 四接恐成下個公投案? 曾文生:與三接情況不同

    環團呼籲台電評估其他方案,否則四接恐會繼三接後,成為下個公投案。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他不這麼認為,每一方案都有獨立背景,四接經多次討論,方向會較明朗與聚焦。
    2021/11/02 17:04
  • 協和電廠改建案林右昌樂觀其成 提多溝通等5要求

    協和電廠規劃更新改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樂觀其成,並對台電提出要與地方民代及當地民眾充分說明溝通等共5點要求。
    2021/11/02 16:28
  • 藻礁翻版?基隆擬蓋「四接」 環團喊「活埋珊瑚」

    年底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三接」能夠遷離,但其實政府也有預定,要在基隆外木山漁港旁的協和電廠,也建「四接」,但環團批評會讓「七萬多株」的珊瑚被活埋,今天立院質詢蘇揆堅定說絕對不會破壞,似乎有改地點的可能性!但環團擔心只是公投前的兩手策略。
    2021/11/02 15:04
  • 協和電廠改建7萬株珊瑚恐遭「活埋」 蘇貞昌這樣解釋

    協和擬改為天然氣發電,須填海造地蓋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約7萬多株珊瑚恐遭「活埋」、漁業資源也受影響,被質疑是「三接翻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政府會求取平衡,盼全民理性思考,讓台灣民生產業不缺電,台灣也能永續。
    2021/11/02 10:20
  • 協和電廠燃油轉燃氣!填海造陸18.6公頃 犧牲海洋減空汙?

    基隆協和電廠從民國65年落成至今,是全台灣僅剩的燃油發電廠。現在台電打算把廠內燃油機組改建成燃氣發電,降低空氣汙染,但為了擴建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填海造陸18.6公頃,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生態破壞。
    2020/11/16 13:00
  • 六大發電計畫「半數卡關」? 經長:保證全台供電無虞

    媒體報導,經濟部六大發電計畫中,有三方案卡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保證,全台供電無虞,台中、協和電廠相關規劃和環評說明,會充分與地方溝通,核三廠則沒有規劃延役。
    2020/09/28 10:20
  • 沙塵暴襲台 台中、興達、協和3電廠擴大降載

    沙塵暴今天襲台,台電表示,為了協助改善空氣品質,台中電廠、興達電廠及協和電廠3電廠擴大降載,未運轉機組的裝置容量均達全廠總裝置容量一半以上,總計降載483萬瓩。
    2019/10/30 13:29
  • 與妻吵架離家…遺體飄浮基隆海岸 悲母靠義肢認屍

    基隆外木山協和發電廠附近停車場昨(19日)下午有釣客發現,1名男子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報案後警消趕抵現場將男子打撈上岸,但男子已明顯死亡。警消勘驗遺體時發現死者左腳裝有義肢,與通報失蹤的吳姓男子(57歲)特徵相符,吳男母親到場指認,確認就是與太太吵家後離家的吳男。
    2019/04/19 08:54
  • 更新林口、大林電廠 台電4月擬發191億公司債

    台電今天表示,預定於4月下旬發行108年度第1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規模共計新台幣191億元,將用於林口、大林及協和電廠更新改建。
    2019/03/22 16:12
  • 中火降載較北部少? 盧秀燕批:修理台中人

    西部空汙嚴重,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前兩天,台中火力電廠,降載電量竟然比北部的協和電廠少,痛批台電刻意修理台中人,而她進一步詢問台電,對方對她解釋是因為協和電廠是「燃油」發電,成本高過於中火的「燃煤」發電:但對此台電否認是為了省錢,更強調,絕不可能大小眼。
    2019/03/05 19:25
  • 中火降載比北部少 盧秀燕:故意修理中部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近日空氣品質差,北部協和電廠降載比台中火力發電廠多。因為燃油發電比燃煤貴,若因能源價格而置中部空污不顧,她代表中部人表達嚴重抗議。
    2019/03/05 14:32
  • 整個西半部都淪陷! 全台58測站空品達有害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空氣品質持續不佳、整個西半部都淪陷,全台將近58個測站空品達有害等級。環保署表示,台電已預擬台中、興達及協和電廠降載減排。
    2018/11/08 09:33
  • 協和電廠重油改燃氣 進二階環評

    協和電廠既有4部燃油機組將於108年底後陸續除役,台電提出更新改建計畫環評。基隆市長林右昌對重油改燃氣樂觀其成,但提出嚴審等5項要求,台電也認為需要更多討論,自願進入第二階段環評。
    2018/03/28 18:07
  •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環評 林右昌提5要求

    環保署今天下午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討論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案。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對於協和電廠規劃從原來燃燒重油改為天然氣「樂觀其成」,但也提出5項要求。
    2018/03/28 14:40
  • 協和電廠將退役 政院:深澳電廠有興建的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北部現在用電量大於發電量,有6%的用電缺口,加上協和電廠很快就要退役,會讓缺口更加大,深澳電廠有其必要性。
    2018/03/22 15:09
  • 寒流凍出供電橘燈 協和電廠拚老命救援

    台電2月亮出史上絕無僅有的3顆供電警戒橘燈,協和電廠1、2號機今年起運轉時數限制為720小時,為了搶救冬天供電缺口,老機組貢獻近2%的備轉容量率,挽救不少供電警戒橘燈。
    2018/02/22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