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午後降雨 結果共129筆

  • 今晚水氣再增多 週日鋒面全台接雨彈「雷雨炸西半部」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對流雨,今晚水氣將會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更廣,對流雲系發展時間延長,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要躲進建築物內。
    2024/03/29 09:57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午後降雨趨緩 夜間降溫至17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陣雨,隨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稍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3、24度,花東高溫約27、28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熱一些;但是入夜之後氣溫還會再下降,北臺灣及宜花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3度,夜間在外活動建議多帶件衣服備用。
    2024/03/26 05:50
  • 今午後降雨趨緩明氣溫緩升 下週一午後又變天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降雨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溫度方面,預測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9到22度,中部及花東22至26度,南部則可達28度左右,各地低溫約14至19度,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2023/12/02 06:11
  • 蘇拉遠離海葵接力! 今恐發海警不排除登陸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雨勢愈晚愈明顯,新竹以南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又以午後降雨較為明顯,預估傍晚後雨勢會較趨緩,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雲量較多,各地高溫普遍落在30到34度之間。
    2023/09/01 06:05
  •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八成 台南水情燈號轉正常藍燈!

    受到接連颱風和午後雷陣雨影響下,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已突破4億噸,蓄水率達到79.8%,接近8成滿,也讓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不過,台灣南部即將進入枯水期,九月底之後降雨將逐漸減少,因此即便目前水情好轉,仍需持續關注氣候變化。
    2023/08/31 23:04
  • 新颱風將生成!午後雷雨彈灌全台 「1地雨勢最猛」下到入夜

    昨天(22日)在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持續西南至偏南風環境下,各地天氣都是晴午後多雲,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在北部的環境風速較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昨天最大三小時累積雨量的地區在新北三峽121毫米、苗栗110.5毫米、新竹五峰105毫米,甚至有幾個降雨觀測是在一小時內就累積到接近100毫米,可見昨天在北部地區的午後降雨相當明顯。
    2023/08/23 07:42
  • 雷陣雨繼續下「雨區一次看」!颱風最快週末生成 影響時間曝

    全台連日的極端高溫稍稍喘息,不過中央氣象局仍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而臺北市、花蓮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而今(11)日台灣附近水氣多,午後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不過明後天(12日、13日)午後降雨範圍略為縮減,但仍有局部大雷雨的機率,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並攜帶雨具。
    2023/07/11 20:15
  • 今水氣增多午後降雨機率提高 菲東海面熱帶擾動發展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機率和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多留意;另外,上午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高溫方面略降,各地普遍在32到35度,只有高屏及花蓮少數鄉鎮仍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2023/07/11 06:05
  • 要降溫了!午後雷雨回歸「3平地狂灌水」 雙颱生成動向曝

    今(10)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各地雖然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降雨範圍增多,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午後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依舊炎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6度,紫外線指數在過量到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0 07:48
  • 06:00天氣即時報/雨神駕到!今起午後雷陣雨漸增 週二起各地高溫稍降

    今天(10日)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山區、西半部平地有機會下午後雷陣雨;11日起各地高溫會稍微下降至約攝氏33至35度,午後降雨範圍再增加;未來一週暫無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
    2023/07/10 05:24
  • 3縣市炸大雨!午後雷雨彈升級 「2區警戒」急變天灌水

    昨天(27日)下午南方水氣已經北抬來到台灣附近,昨天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也是相當明顯,不過整體的午後降雨時間沒有太長,累積雨勢也就比較少一些,到了今天(28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來到台灣的東部海面上,並且有對流發展的跡象,配合著東南風環境,已為花蓮台東及屏東帶來較持續的局部陣雨,氣象局也有針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28 07:50
  • 連假尾濕又熱!「5地區」恐再飆破36度 下週雷雨續轟炸

    明(25日)至下週三(28日),白天普遍溫度偏高,大氣低層有些水氣順著東南風移入,因此在水氣及熱力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午後熱對流還是容易發展,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下週末天氣不太穩定,西半部午後降雨的機會逐日升高,建議到山區、上游河川附近活動務必留意天氣變化,提防溪水暴漲。
    2023/06/24 19:49
  • 端午連假「白天熱午後雨」!全台飆高溫 一圖看懂降雨熱區

    明(22日)起將迎來連續4天的端午假期,中央氣象局指出,連假前兩天以午後降雨為主,主要集中在西半部地區;但到了週末(24、25日)風向轉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發生。
    2023/06/21 19:49
  • 今夏至高溫炎熱嚴防中暑 明起端午連假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普遍達32至35度,尤其北北基、桃園、雲林、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都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由於太平洋高壓較強,天氣穩定,午後降雨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會。
    2023/06/21 06:06
  • 端午連假天氣!注意高溫防曬午後局部雷陣雨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高達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天氣較穩定,午後降雨的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
    2023/06/20 08:48
  • 十縣市熱炸恐飆38度!雨轟端午連假「降雨熱區出爐」一圖掌握

    今(20)日全臺各地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預可來到33至35度,且局部可能有36度以上,尤其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降雨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整體雨勢都較緩和、時間也較短暫。
    2023/06/20 07:28
  • 今全台高溫炎熱防中暑 端午節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高達33至35度,尤其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各地早晚低溫為26、27度左右,感受舒適;天氣較穩定,午後降雨的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而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整體雨勢都較零星、時間也較短暫。
    2023/06/20 06:03
  • 包不完!名店粽子只能現場買 賣場宅配到月底

    再過三天就是端午連假了,如果您還沒買粽子,動作恐怕要加快,現在多數的市場或餐廳名店,因為生意太旺,不能再宅配送粽子,想吃只能現場排隊買,不過大賣場依舊可以線上訂購宅配到家,業績成長1到2成,甚至還能送到6月底,而氣象局也提醒,端午連假是高溫炎熱,體感溫度上看39度,不過要特別注意午後降雨。
    2023/06/19 17:14
  • 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 中南部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亦有零星陣雨,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受熱力作用影響,午後降雨會擴展到整個西半部地區,並有雷雨發生的可能,建議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03 06:03
  • 瑪娃海警解除「繼續灌」!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中央氣象局在今(31)日17時30分解除瑪娃颱風的海上警報,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隨著颱風漸漸往北北東到東北的方向前進,預計明(6/1)日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北部仍有降雨,山區的雨勢較大,預估瑪娃颱風會在這週五(6/2)遠離台灣,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會趨緩,但花東地區仍會出現午後降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和東北部一帶持續會有長浪發生,提醒各位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活動。
    2023/05/31 20:05
  • 06:00天氣即時報/梅雨季首道鋒面周末到 未來一周天氣一眼就清楚

    今天將進入梅雨季,首道鋒面預計本周末報到,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一周天氣狀況,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仍稍涼,周二起氣溫回升,至周六前溫暖偏熱,留意局部高溫達34度,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少部份午後降雨;鋒面預計周六接近、周日通過,除了南部平地,各地都有局部或短暫陣雨機率。
    2023/05/01 05:04
  • 今午後降雨趨緩北部見陽光 週六晚間變天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不過早晚仍稍涼,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2至25度,近山區或河谷會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較為舒適溫暖,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仍高,至於西半部由於上半天仍有水氣在通過,因此還是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下半天開始水氣離開,西半部將轉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
    2023/01/11 06:01
  • 今午後降雨趨緩氣溫回升 明又變天北東部短暫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尤其北臺灣回升明顯,預估高溫可以來到26到27度,中南部及花東則在27至31度,白天都較為溫暖偏熱,至於各地低溫為19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水氣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多數時間為多雲的天氣,至於中南部則為晴到多雲。
    2022/12/03 06:01
  • 今日夜溫差大 明東北風增強週休假期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早晚感受有涼意,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預估來到21、2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3至25度之間,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低1、2度左右,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9、30度,而中南部可以來到32、33度,各地感受溫暖舒適,但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天氣方面,水氣減少,清晨花東沿海地區有零星飄雨的機會,但上午會逐漸趨緩,其他時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降雨的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山區,有時會擴展到近山區的平地,此外,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2/09/22 06:33
  • 軒嵐諾上看強颱!何時北轉將是關鍵

    週二(8/3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條件仍有利午後對流發展,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天黑,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另外,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沒下雨時天氣較為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雲林、嘉義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0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