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升學考 結果共59筆

  • 南韓升學考登場!股匯延後1小時 班機暫起降

    南韓今天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為了不影響考生,南韓股匯市今天特別延後一小時交易,大考舉行英文聽力測驗時,班機也停止起降一小時。現在秋冬疫情再起,確診考生一樣可以在隔離環境下應試。
    2022/11/17 17:09
  •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輕症、無症狀考生 但不能提前看考場

    大學分科測驗開放COVID-19輕症、無症狀的居家照護考生應試,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首次。大考中心今天說明應試安排,會在20縣市設置專門試場(學校),但前一天不開放看考場。
    2022/06/24 13:43
  • 國考生確診只能退費 考選部:無法外加名額補考

    考選部今天說,因指揮中心更新規定,國考防疫措施也配合調整,如因傳染病防治法無法應試者,可在考試前後15天申請全額退費;國考屬性與升學考試性質不同,無法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補考。
    2022/06/01 22:26
  • 「這科系」根本天選?畢業後爽賺 網卻噓爆:中看不重用

    大學升學考試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應該都是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從早讀到晚,書本更是一刻都不離手,就為了考上理想的科系。近日,有網友發現「最強的大學科系出現了!」,畢業後職業任選根本「天選之人」,不料,網友一看直搖頭曝光真相。
    2022/04/23 10:14
  • 年薪破百萬也不要?男棄台大資工選這系 同行人讚:聰明

    高中老師都曾說過一句話,選大學、填科系即使不會影響一輩子,但一定會影響未來10至20年。而沒過多久即將迎來學測、統測等大型升學考試,也出現越來越多高三生對未來感到迷茫。不過先前卻有一名網友在PTT問卦版表示,自己的學弟放棄台大資工選擇這系,隨後不少網友紛紛喊「好聰明」。
    2022/01/06 12:11
  • 因應大學考招新制 教育部:新增1.1萬高中課程諮詢師

    因應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實施,教育部今天表示,除了促成大學與高中交流互動,也新增1.1萬名高中課程諮詢教師,並印發22萬本升學手冊,提供學生和家長參考。
    2021/12/26 22:22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英檢取代升學考英文? 潘文忠:明年考招制度不變

    總統蔡英文拋出用英檢取代升學考試英文考科的想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教育部與招聯會細緻規畫、一起思考可行性與期程,但民國111學年度考招制度已公布,很多考生都已依此準備,會依公布內容實施。
    2021/11/01 11:09
  • 快訊/「末代指考」防疫嚴 未戴好口罩「該科零分」

    大學指考將在7/28登場,受到疫情影響,這場被稱做「末代指考」的防疫規定是史上升學考最嚴謹,考生應試如果沒戴好口罩屢勸不聽,最重處該科零分,每間教室也只容納20名考生,且不開放學校組考生服務隊,考場將提供代訂午餐服務。
    2021/07/14 09:31
  • 職涯體驗找興趣 高中生必修學習計劃書

    新課綱改變的不只是學習內容,更是態度的轉變,升學考試,不再是課堂上最重要的教學策略,要讓孩子們在高中求學階段,就能夠有機會體驗職涯課程,讓他們早一步認識自己的興趣,不管是在大學科系選擇、或是未來職涯發展,都能更有幫助。
    2020/10/11 20:39
  • 快訊/補教估各系門檻降5至15分 台大醫系落點446分

    109年指考結束,以指考成績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補教升學輔導專家預估,醫牙校系最低錄取門檻落在415分左右,最熱門的台大醫學系(5科)約要446分。另外,物理、數乙、公民等科較難,恐怕也會影響考生落點分數。競爭激烈的前段校系可能降5分,中段可能降到15分甚至更多。
    2020/07/06 09:10
  • 日本侵華利大於弊? 港歷史考題惹議

    香港大學升學考試,歷史科爆出爭議,其中一題,要求考生參考兩份資料後,回答是否同意1900年到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考題曝光後,大陸網友一面倒撻伐,認為是歪曲歷史,香港教育局長事隔一天也親上火線,表達立場,認為考題從設計到資料選取都有問題,將要求負責出題的考評局取消考題。
    2020/05/15 20:34
  • 難合照 陸874萬大學畢業生手繪「雲畢業照」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還沒完全控制,除了面臨升學考試的高三生、國三生陸續回到校園上課,其他學生仍舊停課中,對於即將畢業的畢業生,課業之外,還多了一個畢業照煩惱,有學生就擔心可能拍不了,想出用合照的方式,製作雲畢業照,真人頭像搭配漫畫版學士服身體,可愛又逗趣,在網路掀起話題。
    2020/05/09 17:33
  • 快訊/注意!會考、統測沒戴口罩不計分 不開放陪考

    教育部宣布升學考試防疫規則,統測、國中會考兩次考試都要「全程戴口罩」,物資會由試務單位提供,每位考生每天一片,要是入場沒戴上口罩,該科就不計分,另外考試也不開放家長陪考,由學校組成服務隊來幫忙,在入場時都需要量測體溫,額溫超過37.5度或耳溫超過38度,會再次測量,如果有發燒,則會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
    2020/04/09 17:08
  • 升學考試倒計時 陸高三、國三生優先復課

    大陸的高三生、國三生,升學考試腳步越來越近,為了做最後衝刺,部分省分決定優先安排他們返校上課,只是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住,校園也祭出重重防疫措施,包括校門口擺放消毒通道、餐廳桌子架設隔板等等,盡可能減少群聚感染的機率。
    2020/04/08 16:50
  • 發燒學生考試怎辦?藍委要教育部設「隔離試場」

    北部高中生確診新冠肺炎,按照「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兩人確診全校停課」規定,出現了國內首起因為疫情停課的班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7號上午開記者會表示,各級學校根本還沒準備好,教育部對線上遠距教學必須得超前部署,而且建議教育部提出「隔離試場」,避免影響學生升學考試。
    2020/03/17 12:10
  • 升學考試開放計算機 教部:需政策評估時間

    全教總和發起連署活動的台中一中教師陳光鴻,今天到教育部陳情,呼籲學測等入學考試開放使用計算機。教育部回應,涉及數萬名考生權益,需要一定的政策評估時間。
    2019/10/09 12:30
  • 十一假期即將收關 估消費總額人民幣2.2兆

    大陸十一假期今天(7日)就要結束,上海三大火車站通霄迎接返程客流,七天連假估計在零售和餐飲方面銷售額有望達到人民幣2.2兆,近台幣十兆。今年連假有許多消費新趨勢,兒童劇、馬戲團表演親子同歡的藝文活動場場爆滿;政策助推下,還有假期幫襯,夜間經濟爆發,火鍋店還有24小時健身房生意好到不行。十一假期意外熱門的還有K書中心,上班族、學生不出遊,選擇埋頭苦讀拚證照、升學考試,K書中心一位難求。
    2019/10/07 19:58
  • 【觀點】我們與921地震的距離

    從921發生至今,臺灣教育環境在防災部分,大多以升學考試的科學知識和內涵為主。即使在各學習階段的課本中曾提到地震、颱風、土石流等,也僅限於自然災害的成因說明,更別說進一步的體驗學習或是傳授如何在野外觀察生活的童軍活動,導致許多學生對災害的學習侷限於書本內的討論。
    2019/09/21 13:00
  • 大陸推「健康運動」 中小學生掀跳繩熱

    大陸推行「健康中國運動」,要求中小學生每天校內體育活動時間至少一個小時,而運動門檻相對低,基本只要一條繩子、不限場地、人數的跳繩運動,掀起了熱潮。不僅有三人組合平均年齡只有13歲的大陸跳繩隊,以30秒單腳平均跳143下的成績,締造交互跳繩金氏紀錄,「快腳」讓人驚嘆;在上海、杭州等地,更把跳繩列為升學考試體育項目,補教業藉此推出跳繩補習班,個人課一堂60分鐘,收費人民幣400元。
    2019/09/03 20:04
  • 學童早起迎「開學日」 新課綱上路家長憂

    今天是開學日,不少學生起了大早,來迎接新學期到來,但不少家長很憂心,因為新學期新課綱上路,家長擔心未來若升學考試,新課綱會讓學生抓不到重點,對此教育局長表示,會透過更多的溝通,讓家長放心。
    2019/08/30 11:44
  • 新課綱上路 小一、國一、高一該怎麼準備「素養」?

    新課綱8月正式上路,而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希望培養學生解決實際生活問題的能力,三年後的升學考試也會用新課綱命題,面對這樣的重大變革,不少家長很緊張,坊間補習班也順勢開了不少相關素養課程。
    2019/08/03 00:19
  • 考生注意!升大學3考試 手機未完全關機罰則加重

    大考中心表示,109學年度學測、指考、英聽測驗3項升學考試,攜帶手機入場且「未完全關機」罰則加重,避免危害考試公平。
    2019/08/02 17:12
  • 暑假旅遊旺季到 中國大陸「二孩遊」盛行

    隨著大陸學生們的升學考試全部結束,大陸暑假旅遊進入高峰期,95後就是暑假旅遊主力軍,另外,在大陸推行二胎下,帶著兩個孩子一家四口同遊的「二孩遊」也成為主流,大陸旅行社統計二孩同行比例增幅有六成,要抓緊市場航空公司推出14周到2歲不佔坐的嬰幼兒票,僅需經濟艙全票的10%,2歲到12歲的兒童票,則為經濟艙全票的50%。
    2019/07/15 19:53
  • 日本「教育虐待」 升學壓力.小學生身心受創

    日本現在有個新名詞,叫「教育虐待」,對升學過於執著的家長,在家裡大小聲、逼迫孩子讀書、參加升學考,導致孩子身心不堪壓力,從補習班或考試中逃出來,甚至得上身心科尋求協助。到底日本家長為什麼要強迫不到10歲,還在念小學的孩子,甚至到被稱為虐待的地步,一起去了解。
    2019/06/2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