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千島群島 結果共21筆

  • 印尼千島群島快艇翻覆 46歲張姓台商下落不明

    印尼雅加達北部外海的千島群島(Pulau Seribu)11日有一艘快艇翻覆,船上32名乘客和3名船員落海,34人成功獲救,但仍有1名台灣籍乘客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持續中。
    2024/03/13 18:48
  • 海上拚場!中俄日本海實戰演習 印度再添航母戰力

    西太平洋最近超級熱鬧。在北端的日本海,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與中國解放軍海軍,在「東方-2022」聯合軍演的名義下,共同展開海上實戰演習,藉機秀肌肉並且表現出中俄兩國「不是軍事同盟,勝似軍事同盟」的關係。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行第三的人大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週三(9月7日)更將親身出席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全會,成為歐戰以來訪問俄羅斯的最高階中國官員,還可能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而在西太平洋南端的印度,則有第一艘印度國產航母正式服役,在當前印度與美日澳共組「四方安全對話」的情況下,各國聯手抗衡北京海上擴張的意味十足。
    2022/09/05 20:00
  • 東方-2022軍演 共軍與俄軍艦艇編隊 地點涵蓋爭議領土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近期更有多國在進行海上軍演,由俄羅斯、印度和大陸組成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於9月1日到7日在俄羅斯東邊海域登場,近日更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解放軍派出的艦艇與俄軍組成編隊,已經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還宣稱對空擊毀數公里外標靶,接下來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課目演練,不過因為軍演地點涵蓋了日本跟俄羅斯爭議的領土『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 』,導致日本政府數度表達抗議。」
    2022/09/05 16:33
  • 俄烏衝突半年未解 日相下令持續懲俄援烏

    俄烏衝突以來,七大工業國(G7)始終關注並持續帶動制裁俄羅斯。日本是G7唯一亞洲成員國,在戰事半年之際,首相岸田文雄召集相關大臣,下令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俄羅斯,且不會中斷對烏克蘭的援助。日俄關係緊張升高,也衝擊民生,像是秋刀魚季即將到來,北海道漁民憂心俄國報復,出海捕撈作業也大受影響。
    2022/08/24 19:58
  • 日本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 支持參與WHA

    日本外務省今天公布2022年新版「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睽違19年恢復稱俄羅斯「非法占領」具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
    2022/04/22 13:21
  • 惱羞成怒反制日本 俄羅斯片面退出和平條約談判

    日本身為G7會員國,同步對俄羅斯祭出強硬經濟制,但日本與俄羅斯二戰後,千島群島的主權爭議始終懸而未解;俄羅斯也以此反制日本,宣布退出與日本簽訂的和平條約談判、中止雙方對島嶼的經濟合作、取消日籍原島民免簽入境。兩國的島嶼問題等於再回到交戰狀態,日俄關係瞬間惡化。
    2022/03/22 20:00
  • 攻打烏克蘭遭制裁 俄羅斯退出對日本二戰和平條約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由於日本對俄國出兵烏克蘭採取制裁行動,俄方退出與日本簽訂二次大戰和平條約的談判,並凍結雙方與千島群島爭議性領土相關的聯合經濟計畫。
    2022/03/22 06:18
  • 日俄主權爭議地區 日相岸田文雄改稱「固有領土」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修正對俄外交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對日俄具有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改回稱為「固有領土」。
    2022/03/08 11:27
  • 俄控美軍潛艦入侵領海 美方聲明:並非事實

    與烏克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俄羅斯今天表示,俄國反潛驅逐艦在千島群島附近驅趕一艘美國潛艦,迫這艘美國潛艦離開俄國領海。美方則否認他們在俄羅斯領海執行軍事行動。
    2022/02/13 11:12
  • 霸氣!普丁宣布北方四島免稅10年 無視日本主權爭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大器宣布,將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設立一個免稅區,企業將不用為收益、財產、土地和運輸等繳納任何賦稅,而且可以免除稅金長達10年,所有俄羅斯和外國投資者都可以享受這些獎勵措施。
    2021/09/04 11:02
  • 無視日俄領土爭議 俄國將在千島群島增建軍事設施

    俄羅斯與日本長期存在領土主權爭議,現在傳出俄羅斯國防部計畫在千島群島上,增建51座軍事基礎設施。
    2021/08/10 12:08
  • 俄總理登北方四島視察 日本強烈不滿抗議

    日本與俄羅斯針對「南千島群島」,也就是日本稱為「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多時,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26日登島,引來日方不滿。
    2021/07/28 14:56
  • 快訊/俄國南千島群島傳規模6.1強震

    在臺灣時間6點06分左右,俄羅斯南千島群島發生規模6.1強震,震央位在北庫里爾斯克東方270公里處,震源深度為9.5公里,目前沒有災情傳出。
    2019/03/29 08:53
  • 千島群島西北方6.7地震 無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俄羅斯外海千島群島(Kurile)西北方282公里的一個地區,今天(13日)發生規模6.7地震。千島群島位於太平洋西北部。
    2018/10/13 22:30
  • 俄日領土爭端 普欽:若期望立即解決太天真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表示,俄國與日本有關千島群島的領土爭端不可能立即解決,這似乎是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比較樂觀的預測潑了冷水。
    2018/09/11 09:57
  • FOCUS/安倍待山口縣迎接普欽 遲到2小時半

    今年第四度榮登「富比士雜誌」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冠軍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在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與歐美交惡後,首次訪問的G7國家,選定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就在稍早,傍晚舉行第16次元首會,第一場峰會,安倍特地選在家鄉山口縣,營造兩人緊密關係,因為安倍心心念念,希望能解決南千島群島也就是日本稱為「北方領土」的爭議,不過普欽對領土立場強硬,更拒絕日方再次贈送秋田犬的提議,不過行前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稍稍釋出善意,讓日本4年前送的秋田犬在鏡頭前亮相。
    2016/12/15 20:43
  • 【FOCUS新聞】日動畫電影 日俄領土爭議搬大銀幕

    日本與周邊鄰國領土爭議不斷,現在日本首相安倍打算要在任內解決與俄羅斯的北方領土問題,先來看最南邊的釣魚台,包括日本、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各自稱有主權,再往北,日本和南韓對於日本宣稱的竹島,或南韓稱作獨島,也有爭議,目前日本已經將釣魚台和竹島列入教科書,位在北海道東北方的南千島群島,包含齒舞群島、色丹島、國後島、擇捉島,日本也宣稱擁有這北方4島,目前是俄羅斯擁有管轄權,安倍上任之後,已經和普欽見面5次,希望能盡早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2014/04/15 20:18
  • 「天皇應該謝罪!」 李明博再嗆日本

    因為島嶼主權爭議,日本陷入四面楚歌,除了保釣團體今天要登上釣魚台外,俄羅斯今天也放話說,要派軍艦巡航千島群島;因為獨島主權,和日本鬧得很不愉快的南韓,總統李明博公開要求日本天皇,要對二戰行為公開謝罪,在日本又引發軒然大波。
    2012/08/15 17:43
  • 俄總統登千島群島 日召大使抗議

    正當日本跟中國大陸,因為釣魚台衝突,外交關係陷入緊張之際,日本跟俄羅斯外交關係也在今天交惡,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破天荒登上千島群島的國後島視察,由於這個島嶼被日本視為具有爭議性的領土,日本立刻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強烈不滿。
    2010/11/01 22:08
  • 〈快訊〉日千島群島東北 12:03傳6.9強震

    國際間再傳地震消息!
    2009/04/07 13:30
  • 誤闖俄羅斯海域 高雄漁船挨砲火警告

    一艘來自高雄的遠洋漁船「成輝一號」,昨天在俄羅斯千島群島附近,因為誤闖俄國的經濟海域,當俄國巡邏艇要求停船時,成輝一號加速逃逸,隨後與俄羅斯展開長達18小時的海上追逐,最終是遭到俄羅斯巡邏艇擊發飛彈,才被攔截下來,船上200公噸魚貨以及所有船員,全都遭到扣押。
    2004/09/23 2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