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千人計畫 結果共19筆

  • 中國千人計畫改名後捲土重來 悄悄招募半導體精英

    在截至2018年為止的10年間,中國根據一項資金雄厚的計畫持續尋求吸納在國外訓練過的菁英科學家,華府認為該計畫對美國利益和技術優勢構成威脅。這項計畫如今已悄悄捲土重來。
    2023/08/24 15:11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前哈佛大學教授被判軟禁6個月

    美國檢方今天指出,前哈佛大學教授李柏(Charles Lieber)今天被判處軟禁6個月,因為他隱瞞自己曾參與中國的「千人計畫」。
    2023/04/27 08:27
  • 美籍vs.保工作?美禁令掐陸晶片業 「海龜」高管面臨抉擇

    美籍人士在中國半導體企業身居要職,幫助製造商開發新晶片趕超競爭對手,如今這些人在美國最新的出口管制下左右為難;美方新規禁止美國公民協助中國研發先進晶片。
    2022/10/17 14:02
  • 高虹安美教授 遭爆疑似中共千人計劃學者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遭爆抄襲後,他在美國的指導教授李傑又遭到綠營側翼指控,疑似為中共千人計劃學者,這計畫被認為是利誘美方人才到中國大陸服務,但高虹安怒轟綠營抹紅,並指出,他的老師李傑是白宮顧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聲援,質疑有問題美國CIAFBI早就查出來了,難道美國中情局情報會比綠營網軍差嗎?
    2022/09/30 18:26
  • 哈佛教授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海撈近5千萬遭判有罪

    哈佛大學奈米科學家李柏(Charles Lieber)因接受中國「千人計畫」資助卻涉嫌對美方說謊、隱匿不報,遭美方起訴。波士頓聯邦陪審團週二(21)裁定他6項相關罪名成立。由於此案涉及美國司法部對抗中國「挖牆角」的行為,因此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2/22 12:48
  • 隱瞞參與陸「千人計畫」 哈佛教授被判6項罪名成立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李柏(Charles Lieber)被控隱瞞參與中國涉嫌竊取智財的「千人計畫」,波士頓陪審團今天裁定,李柏對當局做出不實陳述與報稅申報不實等6項罪名有罪。
    2021/12/22 11:47
  • 李篤中違法赴大陸兼職 監院促教育部確實查處

    監察院今天說,教育部對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有無擔任長江學者或參與「千人計畫」等涉兼職行為,查證顯欠積極,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促請教育部督同學校確實查處,強化查核作為。
    2021/12/07 14:38
  • 被控將美政府資助醫學研究轉交中國 研究員認罪

    一名原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作的醫學方面教授兼研究員今天對有關他的指控認罪。檢方指控他進行複雜陰謀,把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轉移到中國。
    2020/11/13 16:57
  • 恐遭追查! 台大多位教授遭爆涉陸「長江學者」

    中國大陸積極展開「長江學者千人計畫」,目的在吸引台灣專業的學者到大陸任教,以及研究,目前大陸聲稱有72台灣學者赴陸,其中包含台大現任教授,和退休教授,其中還包含歌手高爾宣的父親高樹基,不過他已經請辭中研院研究員一職。
    2020/09/21 12:51
  • 涉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哈佛教授再遭稅務罪名起訴

    美國檢察官今天以稅務相關罪名,起訴哈佛大學一位被控對聯邦當局隱瞞參與中國政府千人計畫,以及接受中國政府研究經費的教授。
    2020/07/29 14:46
  • 被控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哈佛教授不認罪

    一名哈佛大學教授被控對美國當局隱瞞參與中國政府的千人計畫,以及接受中國政府提供的研究經費,這名教授今天不認罪。
    2020/06/17 13:23
  • 中國「千人計畫」疑慮又一樁 事涉加州公共基金

    美國一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呼籲加州開除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的華裔投資總監,指稱這名投資總監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久遠且互相勾結」,並責問這項基金對中國企業的投資。
    2020/02/13 12:38
  • 涉參與中國「千人計畫」竊美智財 哈佛教授獲釋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李柏(Charles Lieber)被控提供不實陳述,隱瞞自己曾參加中國涉嫌竊取智財的「千人計畫」。他被捕2天後今天獲釋,但須拿出100萬美元的現金擔保。
    2020/01/31 14:29
  • 中國「千人計畫」竊取智慧財產 FBI承認反應太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官承認,北京長期實施「千人計畫」,招募在美研究人員把美國實驗室智慧財產轉移至中國,FBI早該迅速因應。
    2019/11/21 16:32
  • 科研人員遭中國吸納! 科技部初步清查有7人

    中國透過千人計畫招攬國內學者。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今天表示,初步清查結果,有7名研究人員參與,其中兩位已離職到對岸工作,科技部會將名單提供給陸委會。
    2019/06/10 15:53
  • 兩會強調「保護智財權」貿戰中.對美喊話

    中國大陸兩會昨天登場的人大會議上,總理李克強定調,新的一年要"穩經濟",此後的每一場記者會,就以外商投資、保護智慧財產權,作為主要話題。今年的總理工作報告,為了不刺激美國,特別刪了中國製造2025。但是仔細比對內容依舊高度相似。廣招人才的計畫,從海外到港澳都是目標。粵港澳大灣區希望藉由香港,引注資源到深圳。但是,深圳去年的GDP達到2.42兆人民幣,已經超越香港取代大灣區的冠軍寶座。因此,中央力推的大灣區規劃,香港民眾無不擔心,經濟地位被弱化。
    2019/03/06 20:12
  • 中國「超日趕美」 日本科學反陷空洞化

    這幾年中國大陸高度支持科學研究,在科研領域砸大錢、搶人才,讓日本倍感威脅,不只論文引用次數"超日趕美",研究經費更是年年增加。日本因研究預算集中特定領域,導致沒被選中的研究範疇,設備落後、實驗停擺。現在更有東大出身的學者轉移陣地,前往中國頂尖大學,不但享有豐沛研究資金,還能有自己的研究室。
    2018/08/21 19:54
  • 衛星遙測專家陳錕山 偷潛對岸任職

    又有學術人才被大陸挖角,但這一次中央大學的教授陳錕山,不但是亞洲衛星遙測專家,更長期參與國防部和國安局的研究計畫,他是在去年8、9月開始缺課,之後失聯,情治人員才發現他投身對岸的吸收海外人才「千人計畫」。
    2014/05/23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