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十一黃金周 結果共71筆

  • 陸出境遊熱潮未恢復 已非東南亞最大客源地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理應是出境旅遊旺季,不過東南亞國家,卻沒有等到這波旅客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9/29至10/6是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許多民眾會趁機規劃跨省或出國旅遊,不過數據顯示,過去東南亞國家能在此時迎接許多大陸遊客,今年卻沒有等到人潮。北京陽光假期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受簽證辦理時間長、航班供給少、目的地飯店與交通費用高,以及中文導遊缺乏等因素影響,消費者對出境旅遊是諮詢量多、成交量少。」
    2023/10/03 16:44
  • 陸崩潰返鄉行 塞車逾14小時帶電鍋上路擠火車站通霄

    中國大陸中秋、十一黃金周,雙節效應之下,光是鐵路運送旅客,單日破千萬,不少人搶不到票,只能開車返鄉。有廣東人塞車超過14個小時,一家人帶著電鍋上路煮飯,不怕餓肚子。
    2023/09/29 11:33
  • 陸雙節8天連假 廣東現「火龍車陣」廣西車禍5死

    中國大陸今年中秋節遇上了十一黃金周,總共有八天連假,官方預估每天將有超過五千萬車次上高速,形成龐大的交通壓力。廣西高速公路在放假前一天,就發生了五死15傷的重大車禍,廣東也提早出現龐大車陣。
    2023/09/28 19:10
  • 千萬人出籠!陸客十一黃金周 港旅業界:陸客消費力變弱

    中國大陸本周五開始,中秋加上十一黃金周,連放8天假,有千萬人潮出境旅遊,香港正準備搶這份商機,但是,旅遊業界卻評估,中國大陸經濟不好,陸客的購買力也變弱,像是逗留過夜天數可能縮短。
    2023/09/27 12:40
  • 港知名月餅原12顆近2萬 大陸出現2折價破仿冒工廠

    大陸下週五起,除了中秋節外又有十一黃金周,將連放8天長假,中秋送禮需求增加,預估月餅市場將比往年更好,不過知名的香港品牌月餅,竟出現2折價,原來是假的,大陸公安查獲是在廣東的簡陋工廠製造。
    2023/09/18 11:52
  • 不去日本玩!福島排核廢水陸反日高漲 旅行團爆退訂潮

    中國大陸的旅行社正期待,十一黃金周的出團潮,原本熱銷第一的是日本,但是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現在出現退訂潮,甚至旅行社也暫時不宣傳日本遊。
    2023/08/27 14:36
  • 陸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拚防疫 即興出遊成新趨勢

    中國大陸正值十一長假,不少人因為疫情封控影響,選擇即興度假,在出遊前3天內、甚至當天才規劃旅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十一黃金周長假已經過一半,很多地方都倡導就地過節,在防疫常態化下,有超過5成民眾選擇即興度假,也就是前3天、甚至當天才臨時決定要出遊。美團平台上,各省市區的景點、飯店、餐飲等本地消費搜索熱度大漲,其實早在年中的五一假期,即興度假訂單比例就比過去增加了20%,其中又以當天預定的訂單比例最高。」
    2022/10/04 16:21
  • 陸持續清零! 十一黃金周旅遊泡湯 日經:封1619個地區

    中國大陸正展開「十一黃金周」,七天長假。但是,根據日媒統計,超過1600個地區被封控,黃金周的旅遊人氣,相當冷清,中國大陸官方也預估,光是「公路」旅遊,就減少三成。
    2022/10/02 13:54
  • 中美緊張 陸愛國片「長津湖」票房創紀錄

    大陸十一黃金周,一部以韓戰為背景的大陸愛國片「長津湖」,上映7天的票房就突破人民幣30億,約合台幣129億,擠進大陸影史票房前10。有專家分析,在中美兩國關係緊張之際,大陸抗美的情緒也是催出票房的因素之一。
    2021/10/07 17:53
  • 噁!北京環球5星飯店「功夫熊貓房」 遭控馬桶沒洗不換枕套

    大陸十一黃金周,很多人衝著環球影城到北京玩,但有部落客拍影片揭露,園區內一晚要價約合台幣1萬2千元的「功夫熊貓主題房」,在換下一組客人前,不只馬桶沒清乾淨,包括浴巾、枕頭套、水杯都沒換新的,對此北京環球回應將啟動內部調查。
    2021/10/06 17:51
  • 陸黃金周新疆爆2例確診 急封航班、列車

    大陸新疆,在十一黃金周假期,新增2例確診。就怕病毒隨著大批遊客移動擴散,官方緊急大規模取消,進出新疆的航班和列車。而爆發疫情的伊犁,周邊公路也進行封閉式管控,大批民眾沒有食物沒有水,在路上滯留超過7小時。
    2021/10/05 16:55
  • 黃金周等嘸接駁車! 大陸四川遊客被擠到想吐

    大陸電動車的數量,逐年大幅增長,這次十一黃金周,不少車主為了充電,排隊就超過四小時,回到家都半夜。另外因為人潮太多,四川一處景點,沒有安排足夠的接駁車,導致上百名遊客受困到深夜都回不了家。
    2021/10/05 10:57
  • 搶十一財!網紅橋超載斷裂 多人落水送醫

    大陸十一黃金周,多省湧現出遊人潮,但原本開心的假期卻出現不少亂象。江西武功山景點,因為管理人員沒有及時固定好帳篷,大風一刮,超過30個帳篷全飛上天。另外在河南一座網紅橋,沒有做好人流管控,吊橋突然斷裂,導致多人落水送醫。
    2021/10/02 12:21
  • 陸網紅瞎掰故事說愛國 共青團:令人不齒

    大陸十一黃金周假期第一天,各地開始湧現人潮和車潮,塞車最嚴重的地方之一在上海,從昨晚(9月30日)開始,高速公路上車陣看不到盡頭,有車主說,一個小時,只能移動100公尺。而包含香港在內,大陸各地都掛滿五星紅旗。
    2021/10/01 19:14
  • 備戰十一黃金周 陸旅遊「熔斷機制」防疫

    大陸即將迎接「十一黃金周假期」,旅遊業者預估,市場將比中秋更回暖,出遊人數預估達6.5億人次。疫情期間,面對連假人潮大規模流動,北京當局宣布將採取「熔斷機制」應戰,只要被歸類為中高風險地區的省,會立刻要求旅行社停售,前往該地的機票和當地飯店。
    2021/09/30 17:16
  • 洪水泡軟地基 山西、河南公路都出現「天坑」

    大陸明天開始進入十一黃金周假期,但部分地區的交通,卻因為暴雨陷入癱瘓,包括山西以及河南,都有公路因為地基被掏空,無預警塌陷出現巨大的天坑。
    2021/09/30 16:55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陸黃金周港澳未受惠 直擊觀光景點慘況

    大陸十一黃金周,以往都是遊客數暴增的香港與澳門,今年卻面臨慘況。澳門前7天的遊客人數近14萬,同比去年下降8成;而香港八天假期,訪港陸客人數僅千人,對比去年的67萬人暴跌超過9成,疫情之下,目前陸客到香港仍得14天隔離,因此也嚴重影響到觀光業。
    2020/10/09 13:49
  • 陸動物園「亂象」!遊客丟塑膠袋 害大象誤食

    大陸十一黃金周的8天長假,境內旅遊人次達到6.37億人次,不僅各景區,人潮爆滿,進而也拉抬餐飲零售業績,但人一多也頻生亂象。雲南昆明的動物園,有民眾擅自餵食大象,竟丟塑膠袋,害大象吃下肚,畫面引發討論。
    2020/10/09 11:38
  • 堵禮車討紅包惹議 陸河南習俗「討好彩頭」

    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大陸民眾除了去旅遊外,也有人忙著結婚,因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婚禮通通延後拖到10月份,有婚宴會館前三個月已經訂滿,而在大陸。
    2020/10/08 17:27
  • 8天連假報復性觀影 陸媒估打破去年人次

    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連假長達8天,也讓疫情後復工的電影院迎來人潮,截至昨天(6日)總票房已經達到台幣126億,陸媒預估8天結束時,總觀影人次可望打破去年紀錄。這波連假票房大黑馬,就是大陸自製3D動畫電影姜子牙。
    2020/10/07 18:37
  • 陸迎8天長假 各地塞爆卡在車陣中過夜

    今年中國大陸的國慶,恰逢中秋節,雙節慶,因此十一黃金周假期長達8天,是疫情控制後第一個長假,出遊多選擇開車自駕,捨棄大眾運輸,因此各地路況塞爆了,有人從前一晚出發,塞到今(1)日早晨,都卡在半路上。
    2020/10/01 18:52
  • 趕在陸十一黃金周前 澳門開放陸客自由行

    中國大陸將在迎來十一黃金周假期,澳門在今(23)天起開放中國大陸旅客,只要持有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健康碼,就能入境澳門自由行,但澳門特首,與六大博弈企業對今年的旅客量、住房率,仍舊沒有信心。
    2020/09/23 18:28
  • 港鐵續關7站 估需半年修復.重創十一旅遊

    反送中激烈抗爭,讓香港交通進入黑暗期,今天早上的通勤尖峰時間,到處都是排隊人龍。由於地鐵站遭到嚴重破壞,仍然有七個地鐵站關閉無法使用,修復至少需要半年。警民衝突也直接影響旅客造訪,十一黃金周,六天假期,到訪香港的陸客大約60萬人次,比去年整整少了56%。
    2019/10/09 20:07
  • 熱氣球繩斷衝上天 空中爆釀母子墜地亡

    大陸十一黃金周各大景點吸引大批人潮,也造成不少亂象,山東煙台一風景區,違法使用熱氣球吸客,結果熱氣球才升空沒多久,就繩索斷裂爆炸,造成一對母子不幸高空墜落喪生。
    2019/10/04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