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北漂議題 結果共13筆

  • 韓國瑜「北漂議題」成雙面刃? 同意罷免得票率達9成7

    台灣史上首次的直轄市長罷免案,高雄人用選票寫下歷史,這次的同意罷免票數超過93.9萬票,得票率達97.4%,也就是說有去投票的高雄市民幾乎都同意罷免。
    2020/06/06 22:55
  • 韓國瑜、蔡英文「藍天綠地」基本盤在哪? 注意「移入」

    2018年韓國瑜的北漂議題,讓很多年輕人有感,藍綠在各縣市的基本盤,其實逐漸出現變化,因為有很多地方是「人口大量移入」的城市,比較不受在地派系等等因素影響,也會稀釋在地居民的藍綠結構,到底哪些縣市出現變化,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19/11/28 23:10
  • 搶「南漂」人才! 南科徵1.5萬人祭出利多

    選舉期間北漂議題發酵,選後許多企業紛紛喊話加碼投資南部,也帶動南漂人才流動,其中南科園區,展現獵才企圖心,首度北上徵才,目前南科有226家的廠家,短期人才需求就有1萬5千名,加上半導體龍頭台積電3奈米廠環評過關,大南科地區包含台南、高雄,祭出薪資與福利,希望吸引更多南漂族。
    2018/12/26 18:00
  • 北漂族急歸位 高鐵加開班次「塞好塞滿」擠爆

    明(24日)就是九合一大選日,這次「北漂議題」成為選戰最夯的關鍵字,今日已出現南下返鄉潮,高鐵、台鐵及客運都一票難求。為了因應返鄉投票潮,高鐵今日加開至58班次,但自由座車廂還是擠到爆,幾乎每班車走道都被「站好站滿」,高鐵表示,不排除視情況加開全車自由座班次。
    2018/11/23 18:04
  • 北漂青年vs.在地囡仔 韓、陳廣告再較勁

    韓國瑜拋出的青年北漂議題,一直是他高雄市長選戰的主軸,到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陣營推出了一支最新競選廣告,則主打留在家鄉打拚的高雄年輕人,尋求更多在地青年支持。
    2018/11/22 13:24
  • 拒絕北漂!高思博推競選影片 綠營籲大團結

    選戰倒數72小時,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由北漂青年力挺,發表新的競選影片「拒絕北漂」,鎖定北漂議題呼籲青年返鄉投票,因為根據黨部估算,台南北漂的年輕人數量,大約有3到4萬人,藍營猛催北漂青年返鄉,綠營的候選人黃偉哲陣營則是舉辦車隊大會師,訴求民進黨大團結!
    2018/11/21 20:16
  • 滿滿洋蔥! 韓國瑜找北漂青年吐心聲

    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火熱,藍綠紛紛推出宣傳影片,走溫馨系列,韓國瑜最新宣傳影片,打出他一直提出的北漂議題,找來四個在台北工作的高雄年輕人,長達七分鐘的影片,韓國瑜只出聲不露臉,用溫馨感人氣氛,讓許多北漂遊子們,看了很有共鳴。
    2018/11/15 22:09
  • 外地工作機會多 調查:3成8勞工為外漂族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登場,北漂議題發酵。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因為外地工作機會多,有3成8的勞工選擇到外地工作;受訪者認為,若離鄉工作,外地薪水至少要比家鄉高出34.1%。
    2018/11/13 11:51
  • 北漂青年難「鮭魚返鄉」!? 專家點出花蓮困境

    北漂議題持續延燒,花蓮也是個青年北漂嚴重的城市,非從事農業、觀光業幾乎只能往外縣市求發展。這次選戰中藍綠兩黨候選人同樣也都打出就業牌,感性訴求青年返鄉爭取選票。但專家點出,若觀光資源沒有整合,交通與資訊的劣勢不能找到解方來吸引企業投資,青年恐怕還是不會回來。
    2018/11/12 23:22
  • 主打北漂搶攻青年選票 韓陳推深夜直播講政治

    高雄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除了造勢拼場面,雙方不約而同在深夜時段開直播,瞄準夜貓族選票,陳韓這次主打青年北漂議題,剛好這些網友和年輕人,大多都是晚睡的夜貓子,因此利用臉書直播,在深夜和選民感性對談。
    2018/11/12 21:43
  • 盧秀燕攻台中北漂議題 林回嗆:沒這問題!

    台中市長林佳龍31日下午到台北出席花博新書發表會,讓外界好奇是不是想要爭取北漂選票。因為對手盧秀燕批台中經濟差,讓青年被迫北漂。不過林佳龍反駁,台中不存在北漂問題,留鄉率是全國最高。
    2018/10/31 20:18
  • 韓流發威!北漂專車爆滿 學者:維持熱度才能翻轉選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北漂青年的訴求奏效,掀起返鄉投票熱潮。台中有人包下一台遊覽車,選前一天幫助高雄民眾回家。桃園也有人出了10台租賃車,從台北載南部民眾返鄉投票,迴響熱烈,通通爆滿。學者就分析,北漂議題持續延燒,但足以化為多少實質選票,考驗候選人如何維持熱度。
    2018/10/26 00:02
  • 力挺韓國瑜!母祭出商務艙車票 要北漂女老師回家投票

    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近來聲勢直追對手陳其邁,近日他也主打北漂議題,對此,一名老家在高雄、在台北教書的女老師表示,母親希望她能回家投票,而且要投給韓國瑜,為此母親甚至不惜大手筆祭出「高鐵來回商務艙車票」,讓她忍不住打趣地回「這樣是賄選」。
    2018/10/25 2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