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北方四島 結果共10筆

  • 中俄軍演踩日主權紅線 美率盟友發動「鉗形攻勢」圍堵

    俄羅斯與中國大陸在東北亞高調軍演,卻觸碰到日俄雙方的爭議領土「北方四島」,涉及敏感主權紛爭,日方多次向俄羅斯外交抗議,卻都被已讀不回。然而以美國為首的盟邦也不甘示弱,不僅在亞太地區舉行「漆黑軍演」,在歐洲也派出精銳部隊與北約國家練兵,從東西兩側發動「鉗形攻勢」圍堵中俄。
    2022/09/05 22:18
  • 東方-2022軍演 共軍與俄軍艦艇編隊 地點涵蓋爭議領土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近期更有多國在進行海上軍演,由俄羅斯、印度和大陸組成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於9月1日到7日在俄羅斯東邊海域登場,近日更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解放軍派出的艦艇與俄軍組成編隊,已經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還宣稱對空擊毀數公里外標靶,接下來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課目演練,不過因為軍演地點涵蓋了日本跟俄羅斯爭議的領土『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 』,導致日本政府數度表達抗議。」
    2022/09/05 16:33
  • 俄烏衝突半年未解 日相下令持續懲俄援烏

    俄烏衝突以來,七大工業國(G7)始終關注並持續帶動制裁俄羅斯。日本是G7唯一亞洲成員國,在戰事半年之際,首相岸田文雄召集相關大臣,下令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制裁俄羅斯,且不會中斷對烏克蘭的援助。日俄關係緊張升高,也衝擊民生,像是秋刀魚季即將到來,北海道漁民憂心俄國報復,出海捕撈作業也大受影響。
    2022/08/24 19:58
  • 日俄主權爭議地區 日相岸田文雄改稱「固有領土」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修正對俄外交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對日俄具有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改回稱為「固有領土」。
    2022/03/08 11:27
  • 霸氣!普丁宣布北方四島免稅10年 無視日本主權爭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大器宣布,將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設立一個免稅區,企業將不用為收益、財產、土地和運輸等繳納任何賦稅,而且可以免除稅金長達10年,所有俄羅斯和外國投資者都可以享受這些獎勵措施。
    2021/09/04 11:02
  • 俄總理登北方四島視察 日本強烈不滿抗議

    日本與俄羅斯針對「南千島群島」,也就是日本稱為「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多時,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26日登島,引來日方不滿。
    2021/07/28 14:56
  • 安倍普欽再談「四島」俄搶先開發難達共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第27次會面,針對北方領土相關議題協商。長年來,北方四島始終存在爭議,日本、俄羅斯分別主張擁有主權;俄羅斯政府近年來積極招攬企業參與島嶼發展,至今已經有俄國科技商架設光纖網路、水產商建設大型加工廠,使得北方四島充滿俄國元素。其實在6月G20時,兩人就達成促進北方領土和平條約共識,但之後兩國卻陷入零互動,日本因此希望藉由推動島嶼民間交流,打開雙方僵局,但普欽政權態度始終強硬,北方四島問題恐怕難有交集。
    2019/09/05 20:03
  • 俄國搭舞台 習近平.安倍東方論壇再同台

    正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行程進行到各國與會元首,並肩坐在大舞台上對話,但全球一定都聚焦在中國、日本、俄羅斯這三國領導人的身上。就當著各國元首的面,東道主普欽突然拋出「締結日俄和平條約」的話題,提議擱置北方四國的爭議,先簽條約,但這和日本要的領土歸屬權,完全背離,而安倍又沒辦法在舞台上,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日本媒體評論,這等於是當眾給安倍,一個晴天霹靂的大難題。
    2018/09/13 19:54
  • FOCUS/週四訪日 普欽總統11年後再踏上東瀛

    俄羅斯總統普欽明天將啟程訪問日本,第一站就要到日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舉行2人第16次元首會,日相安倍希望藉由這次訪問,在他這一代解決兩國爭議的北方領土問題,但普欽行前強調對俄羅斯來說領土問題不存在,且俄羅斯近年大手筆積極建設北方四島,普欽最重要的是希望促成日俄共同經濟開發,這回隨行的9位閣員中主要都是經濟、能源領域官員,顯示俄方無意在領土問題上妥協,把經濟合作擺第一。
    2016/12/14 20:06
  • 普欽11年將首度訪日 安倍擬贈秋田犬被拒

    這個禮拜四,俄羅斯總統普欽將前往日本訪問,這是他11年來首度造訪日本。安倍晉三不斷強調要改善日俄關係,但是現在傳出安倍打算在自己的老家會談時,送一隻秋田犬給普欽,沒想到遭到婉拒,有日本媒體就看衰這次「安普會」的結果。
    2016/12/1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