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化驗室 結果共20筆

  • 澎湖出現第2例新冠肺炎確診 曾與首位感染婦人餐敘

    澎湖縣政府今天再公布第2例50歲女性案例,曾與第1例女性案例在24日晚間聚餐,昨天到醫院進行PCR檢測,2採皆為陽性,院方並緊急將檢體送台北昆陽實驗室進一步化驗,後續由中央認定。
    2021/05/31 12:46
  • 普欽政敵遭投毒確認 蘇聯神經毒「諾維喬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19日搭飛機時突然嚴重不舒服,送醫後被懷疑是遭到下毒,轉往德國柏林醫院治療後,採集身上的物質送往德國軍方實驗室,化驗報告顯示,有相當確切的證據指向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化學武器,毒性VX神經毒素還強5到8倍之多,曾被俄羅斯特工在2018年,用來毒殺叛逃到英國的前KGB幹員,雖然俄方持續否認,但這回徹底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德國總理梅克爾立刻召開記者會,抨擊俄羅斯政府此舉形同謀殺,要克林姆林宮給個交代!分析認為,這是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事件後,與西方國家再一次陷入緊張,恐怕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衝擊,在德國強烈聲明之後,俄羅斯盧布匯率重貶2.5%。
    2020/09/03 19:56
  • 快訊/女會計猝死案 遺體檢體「排除新冠肺炎」

    台北市一名38歲女子,這個月23日,在家中過世,家屬報案後,由於死者過世前曾發燒,又有同事近期從國外回台,遺體暫放在,有負壓隔離解剖室的新北市殯儀館暫放,家屬招開記者會,指控相關單位拖延檢驗,檢方跟法醫27日晚間,前往殯儀館解剖遺體、採集檢體,用最速件送交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化驗,結果下午出爐,確定女子為陰性,檢察官將連繫家屬,將遺體發交給家屬,處理後事。
    2020/02/28 16:29
  • 23歲女回化驗室工作救人 騎單車4天3夜300公里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截至6日為止統計,光是大陸有已經有超過2.8萬例確診病例,尤其身為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個個忙到沒日沒夜的。最近有1名23歲的女子,為了要返回武漢的衛生院化驗室工作,直接從老家湖北荊州市公安縣農村騎自行車,輾轉4天3夜,最後順利回到工作崗位。
    2020/02/06 19:08
  • 猴子染黃熱病 聖保羅關閉最大市立公園

    巴西聖保羅北區阿良圭拉公園內發現一隻野生猴子死亡後,為預防黃熱病,今天起對外關閉,拒絕訪客入內。實驗室初步化驗結果證實了死亡的猴子患有黃熱病。
    2017/10/26 08:47
  • 嚇!網瘋傳「乙醚名片」劫財 2天千人轉發

    最近在新竹的社群臉書都在瘋傳,有名男子在路口攔車,要駕駛搖下車窗,拿著沾有乙醚的名片借錢,藉機要將駕駛迷昏,下手劫財,甚至還說把名片拿去實驗室化驗,發現有乙醚成分,但警方過濾監視器影像,確認是網路謠言,別過度恐慌。
    2017/06/28 17:58
  • 快訊/韓籍少棒球員發燒  已排除MERS可能性

    今天上午傳出參加世界盃少棒賽的韓國小球員發燒送醫,被懷疑可能染MERS,衛生局傍晚發布訊息,表示該球員的檢體經成大醫院實驗室檢驗,已排除MERS的可能性,其他檢驗仍持續化驗中。
    2015/07/26 18:19
  • 伊波拉襲台?旅奈男子檢體 送疾管署化驗

    伊波拉病毒真的侵入台灣了嗎?一名19歲陳姓男子12月2日從奈及利亞返台後出現高燒、上吐下瀉症狀,高雄榮總懷疑是「伊波拉」,立刻通報疾管署!上午疾管署人員繃緊神經一路拎著防護盒將血液和唾液抹片,送到台北實驗室進行化驗,據了解這名男子向院方供稱曾到過日本和馬來西亞,再轉機到奈及利亞,說詞內容疾管數仍在查證,因為疾管署向移民署調閱疑似感染伊波拉男子資料,發現根本沒有出境資料,不排除是謊報
    2014/12/06 12:17
  • ​〈快訊〉高榮疑似伊波拉病例 結果14:30公布

    高雄榮總驚傳一名19歲男子從奈及利亞返國後出現上吐下瀉、高發不退症狀,院方擔心可能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目前檢體正送往疾管署實驗室進行化驗,結果預計14:30出爐
    2014/12/06 10:22
  • 劣油風暴/頂新劣質油產品 疑送味全實驗室「漂白」

    彰化地檢署查出頂新集團,將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漂白成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油,除了將劣質油進行脫臭精煉外,懷疑將產品送到味全中央研究所化驗,因為這個實驗室在2005年取得衛服部認證的實驗室資格,疑似球員兼裁判,讓自家產品符合國家標準。
    2014/10/21 19:32
  • 塑化劑風暴/「塑化劑」加班驗不完 北市公僕哀號

    食品添加塑化劑的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從27日起開放民眾免費檢驗,短短兩天就湧入兩百件左右的委託,比起三聚氰胺風暴,一天平均50件,工作量暴增一倍,有檢驗人員日夜加班,還在實驗室裡打地鋪,但聽到台北市長郝龍斌願意開放全國民眾都可以來化驗,檢驗人員顧不得形象,當場哀號。
    2011/05/28 19:31
  • 省成本製酒 酒廠竟用工業酒精

    竟然有酒廠商人,疑似拿「工業酒精」來製作黑心酒!10月初,警政署保三總隊,會同台中縣府人員,前往太平一家合法釀酒工廠,當場查獲業者正在利用蒸餾設備,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查扣1萬6千公升的高粱酒和米酒,目前這些酒品,已經送屏東科大實驗室化驗,看是否驗出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害的「正己烷」。
    2008/10/15 12:16
  • 日本9間實驗室爆滿 搶驗三聚氰胺

    大陸毒奶事件不僅衝擊台灣,在日本也造成人心惶惶,不過日本官方壓根認為三聚氰胺,是用在做瓷器,根本不應該添加在食品裡面,所以沒有所謂的「檢測標準」,急得業者只能拿著樣品,自己到民間機構化驗,而全日本只有9間三聚氰胺化驗室,日本業者還得乖乖排隊等待化驗。
    2008/10/03 18:40
  • 〈獨家〉檢測大陸黑心貨 實驗室首曝光

    市面上到底有多少大陸黑心貨,經濟部標檢局展開大突擊,10月份直擊夜市賣的行李箱是否含有致癌物甲醛,現在還在實驗室化驗,標檢局透露接受化驗的20多件行李相當中,至少有一件有含甲醛,建議消費者刺鼻味過重的行李箱千萬不能買!
    2007/10/16 19:55
  • 染禽流? 馬國上百鴿子群體暴斃

    最新消息!最近馬來西亞一個地方,一個星期來有超過上百隻鴿子陸續從電線桿上摔下來死亡,死因相當離奇,由於目前正值禽流感疫情擴散,民眾擔心是不是感染禽流感病毒。當局已經將鴿屍帶回實驗室化驗過幾天之後才知道檢驗結果。
    2005/11/06 16:27
  • 染禽流?馬國上百鴿子群體暴斃

    一則來自國際間的最新消息馬來西亞霹靂州,最近一週來,有超過上百隻鴿子陸續從電線桿上摔下來死亡,死因相當離奇,由於目前正值禽流感疫情擴散之際,民眾開始擔心是不是感染禽流感病毒。馬來西亞當局已經將鴿屍帶回實驗室化驗,過幾天之後才知道檢驗結果。
    2005/11/06 11:34
  • 泰國傳兩例 疑似禽流感死亡病例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根據外電報導,泰國再傳兩起疑似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泰國疾病管制局指出,目前已經將兩名死者的血液送到實驗室化驗,最快今天稍晚將會有結果,TVBS將持續鎖定最新禽流感疫情。
    2005/11/05 11:20
  • 7研究員北京返國 一發燒隔離

    最新消息,台灣一家生技公司7名研究員,4月19日前往北京疾病管制中心研究所,進行晶片研究會議,今天晚上8點搭乘國泰航空CX402班機回國,其中一名40多歲的男性,在中正機場入境時發現高燒38.2度,立刻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進一步檢查,雖然他的X光正常,並沒有肺炎變化,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在署立桃園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他的檢體也已經送往疾管局的昆陽實驗室化驗,最快明天上午10點,初步的檢驗結果就會出爐,至於同行的其他6個人都沒有發燒,需要進行10天的居家隔離,至於同機的206名旅客,則要進行10天的自我健康管理,由於這7名研究員在搭飛機的時候有特別告知,所以被安排在最後的位置,而他們在北京疾病控制中心進出的是傳染病研究所,而不是大陸的確定病例,安徽宋姓研究員進出的病毒研究所。
    2004/04/24 22:51
  • 【李昌鈺奮鬥史】〈三〉放眼世界的舞台 毅然赴美求學

    電影卡桑特拉大橋,在20世紀70年代,大獲成功,除了些許苛刻式的懸念,驚心動魄的搏鬥場面,和充滿人文關懷的理念,橄欖球巨星OJ辛普森的加盟出演,對於影片的流傳功不可沒,他在片中扮演的聯邦警探,千里追擊逃犯,而且頗具人情味,與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完全吻合,1994年6月,辛普森在自己的家門口,又一次上演了生死時速的大追蹤,不過這一次,他不是在演戲,而是在現實中,不是警探,而是被追捕者,由辛普森殺妻衍生出來的,長達近兩年的控辯大戰,不僅把這一位,過氣的黑人明星,再度推向輿論的焦點,也讓黃皮膚的李昌鈺,又一次向外界,展現了他精妙的,刑偵鑑識技術,以及獨特的,東方文化價值觀,作為康乃迪克州警政廳廳長,他破例同意,出庭為辯方作證,不過李昌鈺再三強調,自己並非一個律師,而是法庭科學家,即便證據不利於被告,自己也將如實作證,在馬拉松式的調查過程中,李昌鈺始終如一地,客觀公正和專業鑑定,另洛杉磯警方,原本自認為,充分的一百多項證據,變的疑竇叢生,為辛普森打贏這一場,原本沒有勝利的刑事官司,起到了重要作用,你認為自己有罪還是無罪,無罪,當法庭宣佈辛普森無罪時,媒體稱李博士的工作價值,不僅在於打贏官司,更重要的是為美國警方,既有的種種疏忽,和有違職業準則的做法,敲響了警鐘,辛普森案之後,全美不少地方,也從該案中吸取教訓,增加了對刑事化驗室的,經費投入,李昌鈺在這一場,官司中的出場身價是,每小時500美金,他將所得的費用,資助了亞裔學生,許多參與辛普森案的律師,都成了百萬富翁,而李昌鈺依然如故。
    2004/04/11 18:12
  • 新加坡大學毒藥所 今起關閉

    新加坡出現新的SARS案例,染病的27歲男子,他原本工作的新加坡大學毒藥研究所,從今天開始暫時關閉。 不過新加坡大學表示,他們不相信,感染源就是在這個實驗室,但是為了慎重起見,這名男子的檢體已經送往美國疾病管制局化驗,來確認這次的病毒,是不是和上一波的SARS病毒是同樣的冠狀病毒。
    2003/09/10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