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化肥 結果共62筆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國際分析/遇襲貨船沉沒紅海危機升 胡塞武裝聲稱英國負責任

    上個月中旬被胡塞反艦飛彈擊中的英國貨輪「魯比馬爾」號,確認已經在擱淺海域沉沒,海洋生態專家擔心,船上裝載的四萬一千噸化肥很有可能外洩,造成的生態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行動,還要繼續擊沉英國船艦,使得原本嚴峻的紅海危機再度升高。
    2024/03/05 16:50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打仗燒光錢!俄擬徵「暴利稅」救財政 這2產業剉咧等

    俄羅斯發動戰爭後不僅生靈塗炭,也導致國家財政吃緊,如今莫斯科當局為應對資金壓力,提出將對獲利超過10億元盧布(約3.66億新台幣)的大企業徵收約3千億盧布(約1098億新台幣)「暴利稅」(windfall tax),預計金屬和化肥產業將首當其衝。
    2023/06/15 17:41
  • 西方制裁無效?俄富豪榜「多22人」 總資產增至15.5兆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不過國內需求似乎依然強勁;俄版《富比士》(Forbes Russia)指出,俄國超級富豪名單比去年多出22人,透過零食、超市、化工、建築、製藥等行業發財致富,總資產從2022年的3530億美元(約10.8兆新台幣),增至5050億美元(約15.5兆新台幣);煤炭、化肥業大亨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則首次坐上俄國首富寶座。
    2023/04/23 15:09
  • 臭到以為是豬屎炸彈!化肥掉3公里惹民怨 駕駛罰掃又吞單

    昨(9)日約9點20分左右,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化肥滲漏的案件,54歲的林姓男子開車一輛藍色小貨車載運「化學肥料」,從虎尾鎮要送到麥寮鄉的農地,疑似因為肥料袋「沒有綁好」,導致一坨一坨的化肥沿路散落,加上撲鼻的味道,經過的民眾以為是「豬屎」,氣炸報警,虎尾分局員警找到林男,並通知環保局,單位確認屬實後,將會依法開罰。
    2023/04/10 11:41
  • 一年三度造訪基輔 UN秘書長再挺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一年內第3度訪問烏克蘭,8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的立場始終明確,要實現基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以及聯大緊急特別會議決議的公正和平,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聯合國仍在努力減緩衝突造成的後果,向烏克蘭數百萬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古特雷斯強調,烏克蘭與俄羅斯糧食和化肥產品的出口,對於全球糧食安全和食品價格至關重要,因此黑海糧食倡議在3月18日必須延長,為利用黑海的出口基礎設施創造條件。
    2023/03/09 15:19
  • CNBC:缺化肥推升全球通膨 UN預估糧價再漲8.5%

    雖然因為烏克蘭恢復穀物貨運,國際糧價逐漸回穩,但根據聯合國預估,到2027年糧食價格還會再上升8.5%。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肥料短缺,可能是造成糧食價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尤其俄烏戰火影響肥料出口,導致肥料價格大漲,全球通膨狀況也跟著持續升溫。
    2022/08/24 12:49
  • 聯合國秘書長:俄糧須進入市場 否則恐致糧食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必須保障俄羅斯的化肥和農產品能夠「暢通無阻」地進入全球市場,否則全球糧食危機最快可能於明年爆發。
    2022/08/21 05:13
  • 南旱北澇衝擊中國大陸經濟 GDP保3有難度

    中國大陸近日飽受極端氣候衝擊,南部高溫持續破了史上最長的64天紀錄,北部則有多處因暴雨造成山洪災害。四川限電、重慶多起山林火災,青海則因土石流造成17人罹難,6千多人暫時無家可歸。農業直接受衝擊,也影響鋼鐵、化肥與化工等能源密集產業,多國投資銀行都下修對中國的經濟預測數字,認為今年中國GDP成長,最多只有3%,並可能再度衝擊全球供應鏈。
    2022/08/19 19:54
  • 拿烏糧換解除制裁 普欽:願出口糧食、化肥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與義大利總統德拉吉通話,雙方討論烏克蘭情勢,和全球糧食危機。
    2022/05/27 15:54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便便變黃金!化肥隨戰爭飆漲 動物糞便價翻倍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指數已經漲了44%,在所有大宗物資裡,漲幅最高。這對當前正處在春耕季節的全球農民來說,都是一大打擊。由於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是全球化肥原料的重要出口國,戰爭引發的全球制裁已經打亂化肥供應鏈,其中,農業生產長期仰賴化肥的中國大陸農民,更是受害嚴重。隨著化肥價格飆漲,原本比化肥便宜許多的有機肥原料,也就是動物糞便就成了搶手貨,價格甚至比去年高出一倍,每噸可達14美元,「便便變黃金」如今真實上演。
    2022/04/07 19:55
  • 油氣大戰!俄天然氣限盧布買 美國日釋百萬油

    為了穩定國內能源價格,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未來半年,每天釋放戰略儲油100萬桶,並要求石油公司增加產量。另一方面,俄國總統普欽也宣布從4月1日起非友好國家必須支付盧布,才能購買天然氣,做為反制西方制裁的最新回應。烏俄戰爭持續衝高全球能源和物價,摩洛哥央行估計今年國內通膨將達到20年新高;而烏克蘭的農業受到油價和化肥價格上漲影響,恐怕會再衝擊全球糧食供應。
    2022/04/01 19:50
  • 歐美經濟制裁 俄羅斯富豪有感「化肥大王」遊艇遭扣押

    俄羅斯富商,似乎開始感受歐美國家經濟制裁的壓力!全球最大規模的金屬公司老闆「波塔寧」,就上俄羅斯媒體控訴,部分國家關閉領空,不讓俄羅斯飛機進出,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供貨。此外,包括資產達到114億美元的俄國化肥富豪「梅里尼欽科」,他擁有的全球最大遊艇,也遭到義大利扣押。
    2022/03/13 13:57
  • 農糧生產佔全球31%排放 海藻補碳抗暖化

    斯里蘭卡政府下達化肥禁令,不過卻引起當地農民的反抗,認為將造成糧食危機,如今為了因應民意,只好又重新開放;農業化肥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不過永續耕作是能夠達成的嗎?一位在南非的農民,將放牧與耕種結合,使得當地的土壤不僅肥沃也不需要使用額外肥料或添加劑;隨著氣候峰會實質進展陷入僵局,各國積極尋找解方,蘇格蘭透過種植海藻的方式來捕捉碳,估計與種樹相比碳捕捉多出五倍,現在預計要在2050年前量產,為對抗氣候變遷提供助力。
    2021/11/10 19:51
  • 陸管制原料出口!韓掀「車用尿素荒」 衝擊物流.交通

    車用尿素溶液,是「柴油車」淨化廢氣的必須物質,若無法及時添加,除了會讓車輛動力大減,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最近南韓柴油車車主們就非常苦惱,因為如今想要買到「車用尿素溶液」,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原料,三分之二仰賴自中國大陸進口,近期因為大陸管制化肥原料出口,使得南韓「尿素溶液」供不應求;大量運用柴油車的物流業者首當其衝,而公車、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受到波及,全韓有超過200萬柴油車,年末都可能無法再開上路!物以稀為貴,尿素溶液價格現在在南韓被炒高10倍,只是再貴都有人搶著買!
    2021/11/09 19:57
  • 英國耶誕大餐沒火雞? 「缺」二氧化碳害的!

    全球暖化加劇,讓不少人都把二氧化碳視為天敵,但二氧化碳卻是食品生產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屠宰業,除了能延長食品的保存壽命,還能讓家禽在被屠宰之前,先以二氧化碳讓牠門昏迷,減輕痛苦。如今在英國,卻因為天然氣價格飆漲,爆發了二氧化碳荒,不但讓英國人今年耶誕節,可能面臨沒有火雞可吃,還會波及到汽水等碳酸飲品的生產。
    2021/09/22 19:51
  • 汙染者付費!出口高碳排產品將課稅 鋼鐵、水泥、化肥都難逃

    歐盟近期宣布,2026年起將正式課徵「碳邊境稅」,只要是進口到歐盟國家的高汙染產品,像是鋼鐵、水泥、化肥都要根據在產地的碳排放量,繳交一定的稅金,但如果出口國已經有自己的碳定價,像是碳稅、碳費或碳權,出口時可作為抵稅證明,減少關稅成本。不過台灣至今都還沒立法,腳步比日韓和中國大陸還要慢,專家警告,如果再不有所行動,台灣產業和經濟將因為國際碳稅而受到重創。
    2021/08/27 23:09
  • 彰化肥料廠亂排廢水 環保局:累犯不改將勒令停工

    彰化芳苑鄉一間肥料工廠在廠區露天堆置廚餘,又將廢水經由雨水道排放到廠外,陳姓業者去年已被罰28萬多元今年又再犯,環保局除將要求業者停工,也研擬祭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2021/01/20 14:00
  • 土壤進補「生物碳」澳洲焦土重生

    「生物碳」是用各種農業廢棄物製作的改善土壤產品,但對於討厭化肥的人來說,生物碳簡直就是養土黑金!生物碳的原料可以很多元,在南非有農人用動物糞便與玉米桿當原料,成功種植大片有機玉米田。 對於野火和疫情衝擊過的澳洲來說,最不缺的就是燒焦的樹木,生態學家利用這些天然木炭混上燕麥製作生物碳,在一片焦土上重新改善土壤、復育草皮,漸漸可以看到植被恢復、野生袋鼠也重新出現。就地取材重建、哪裡跌倒哪裡爬,正是澳洲人現在的寫照。
    2020/06/22 20:10
  • 快訊/金正恩又有動作! 口頭賀習近平控制疫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星期露面順天化肥廠剪綵,打破外界病危謠言後,官媒朝中社8日又報導,金正恩口頭向習近平道賀,稱讚大陸成功防止新冠肺炎擴散。不過朝中社沒有特別提到,金正恩是透過哪種方式道賀,和道賀的具體時間。
    2020/05/08 08:09
  • 國土有危機!台灣土酸溜溜 如何不用化肥友善土壤

    有健康的土壤,才能夠種出好的作物,但我們台灣的土壤真的夠健康嗎?根據農試所統計,對臺灣耕地已進行調查的80萬公頃土壤中,PH5.5以下的強酸性土壤面積,竟然超過百分之35,大約有25萬公頃,這通常跟農民長期施用化肥有關,到底我們該如何在收成和友善土壤間取得平衡,已經成了不能忽視的國土議題。
    2019/09/20 17:20
  • 化肥卡車快爆炸!司機棄逃生開到偏僻路段 下秒被炸死

    真英雄!美國阿肯色州上月27日上午發生一起化學卡車爆炸事件,63歲的司機蘭德爾(Randall McDougal)當場死亡,但他在意外發生前做的一連串舉動,不僅降低了可能造成的傷亡,也讓到場的消防人員紛紛脫帽向他致敬,感謝這名英勇的卡車司機,犧牲自己保護眾人安全。
    2019/04/01 19:35
  • 快訊/北海道停電商家無法做生意 啤酒廠也停工

    受到地震停電影響,北海道十勝地區的乳業工廠無法運作,乳農生產、擠出的生乳無法保存,被迫要丟棄當作化肥。另外札幌的百貨公司、超商連鎖「LAWSON」在北海道的600家店面有一半都無法營業,而包括摩斯漢堡以及知名的牛丼餐廳SUKIYA也幾乎無法開店。
    2018/09/06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