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化武攻擊 結果共118筆

  • 想大開殺戒!哈瑪斯遺體搜出「化武製造說明」 疑取經蓋達

    以色列外交部在發給數十個盟國大使館的電報中表示,在陣亡的哈瑪斯(Hamas)將士身上發現有關化學武器製作步驟的文件,顯示哈瑪斯疑似試圖對以國發動化武攻擊,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證實此事。
    2023/10/23 14:29
  • 俄控烏「毒殺」士兵 普欽同意人員視察核電廠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衝突升高,不過法國總統府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同意讓獨立視察人員前往核電廠,主要是因為俄羅斯戰爭沒進展,並且現在還反過來指控烏克蘭對士兵下毒,對他們進行化武攻擊。
    2022/08/21 13:51
  • 烏克蘭北部驚見沙林與藥瓶 官員指俄軍想用化武攻擊基輔

    烏克蘭東北部城市托斯提也納市長波瓦週末表示,俄羅斯軍隊從烏國北部蘇米(Sumy)地區撤出後,烏方在當地發現化學武器的「殘骸」。
    2022/04/18 13:35
  • 脆弱卻不倒的奇蹟!碗櫥瓷公雞鼓舞烏克蘭人

    俄國侵略開戰一個半月了,烏克蘭許多城市不只是慘遭血洗,說是已成焦土,也不為過。死守港市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正規軍與亞速營軍隊,打得慘烈辛苦,遭俄軍化武攻擊仍不投降,甚至釋出擊毀俄軍坦克的影片,證實馬里烏波爾並未全盤淪陷。而基輔附近遭俄軍濫炸、死傷慘重的博羅江卡,有人發現斷垣殘壁中一個木製碗櫥,竟完好無缺,內裝的碗盤與櫃頂的陶瓷公雞壺,也整齊不倒,懸空掛在四層樓高處!這畫面鼓舞了烏克蘭軍民,看似脆弱卻屹立不倒的陶瓷公雞,成為烏克蘭堅決戰下去的最新象徵。
    2022/04/12 20:01
  • 敘利亞內戰連打11年 6成百姓常年餓肚皮

    敘利亞內戰邁入第11年,8年來共發動85起化武攻擊,超過38.7萬人死亡,560萬難民逃往海外,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6成平民,常年處於飢餓狀態,內戰不停讓敘利亞經濟崩潰,但總統阿塞德仍誓言,要繼續戰下去。
    2021/03/15 22:15
  • 土耳其化武攻擊 5歲童全身皮膚燒傷如剝落外牆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急速撤兵敘利亞,再度引發中東戰爭與爭議,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展開猛烈砲火攻擊,讓原本已經民不聊生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前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會談,同意在敘利亞停戰5天,讓庫德族民兵撤離。不過停火前土耳其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區,其中僅5歲的朱瑪(Jumma Al Zamo)全身著火,送到醫院時傷口還在燃燒,不停哭喊爸爸。
    2019/10/19 17:14
  • 杜馬化武攻擊已11天 OPCW調查小組仍被擋

    敘利亞杜馬鎮月初傳出遭到化武攻擊,致力銷毀全球化武的國際組織OPCW,上週六抵達敘利亞,卻被敘利亞以安全檢查為由,一直不能進入杜馬當地調查,距離化武攻擊已經有11天,美國擔心俄羅斯和敘利亞早已經將化武證據動手腳湮滅掉了。
    2018/04/18 22:28
  • 調查敘化武攻擊 OPCW專家小組待批准

    敘利亞駐聯合國使團今天表示,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正在等候聯合國安理會評估小組批准,才能對敘國度瑪鎮(Douma)疑似遭遇化武攻擊展開調查。
    2018/04/18 09:57
  • 拖了3天才放行! 化武小組准入杜馬調查

    「禁止化武」組織前往敘利亞調查,晚間最新消息,敘利亞政府已經准許調查人員進去疑似遭化武攻擊的杜馬鎮。外界猜測敘利亞政府軍的下一步,很有可能是要往南挺進,繼續把反叛軍的占領地一個個收回來。
    2018/04/17 23:41
  • 追究真相 北韓疑幫兇敘利亞製造化武

    敘利亞進行殘忍的化武攻擊後,西方國家以軍事報復進行懲罰,在強大施壓下,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同意接受禁止化武組織檢驗,然而人都已經到當地4天,卻遲遲無法深入到現場,遭質疑故意拖延,可能證據都被破壞光了,而事實上要追究起來,要負責的國家可能不只是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敘利亞之所以能製造化武其實是從北韓秘密進口設備,而金正恩也藉此賺取大筆資金用來發展核武。
    2018/04/17 21:17
  • 看著屍體長大!敘利亞遭「化武攻擊」體內瞬間像被抽光

    敘利亞政府與反抗軍7年內戰無止盡,除了讓當地居民長期存活在空襲、炸彈的恐懼外,一週前更因為化武攻擊而傷亡慘重。位於土耳其邊界阿勒坡省的敘利亞al-Bol難民營就收容了數百個從度瑪化武倖存下來的民眾,其中一名女子烏姆努爾(Umm Nour)回想起化武攻擊情景仍餘悸猶存「有人大喊著有毒氣。我感覺到喉嚨緊縮,腳步顛簸,就像瞬間有人把我體內所有東西都抽了出來。」
    2018/04/17 20:16
  • 敘利亞帶媒體入杜馬 調查小組卻被拒門外

    美英法聯合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展開媒體公關戰,特別帶媒體團到傳出遭化武攻擊的杜馬鎮採訪,想澄清自己沒有使用化武。但是對要蒐集化武證據的國際調查小組卻是百般刁難,不准他們進入,美國懷疑他們是想要湮滅證據。
    2018/04/17 18:21
  • 敘防空系統攔截10枚導彈 美否認行動

    敘利亞中部的空軍基地,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又再次被導彈襲擊,官方宣稱成功攔截,不過美方否認對敘利亞有任何軍事行動。不過敘利亞和俄羅斯最近不斷宣稱,本月初發生的化武攻擊根本就是子虛烏有,都是有人故意演戲。
    2018/04/17 15:41
  • 美質疑動手腳 俄:化武攻擊調查員明抵度瑪

    俄羅斯國防部官員基里洛夫今天在荷蘭海牙的記者會中說,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一些專家可望在18日抵達敘利亞度瑪鎮(Douma),以調查被指為毒氣攻擊的事件。
    2018/04/17 10:04
  • 敘砲火隆隆 倖存者:孩子還懂什麼是純真嗎?

    敘利亞難民營內的化武攻擊倖存者烏姆努爾憶起當時情景,餘悸猶存,她形容感覺像是「體內所有東西瞬間被抽出」,並感嘆女兒「經歷過這些,還會知道什麼是純真或善良嗎?」
    2018/04/16 14:13
  • 防止敘再有化攻 川普:空襲符合美重大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告訴國會,空襲敘利亞符合美國「國家安全與對外政策至關重大的利益」,也是為了防止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日後再進行化武攻擊。
    2018/04/16 13:50
  • 敘化武攻擊 美將對盟友俄國實施新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有鑑於俄國的敘利亞盟友據信進行化武攻擊,美國將對俄國實施新的制裁,目標鎖定向敘國政權提供化武相關設備與其他物資的企業。
    2018/04/16 09:25
  • 快訊/總統開國安會議 對中共軍演秉持不挑釁

    蔡總統在下午4點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中共軍演以及敘利亞化武攻擊做因應,強調對解放軍動態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尤其沒有經過證實的訊息一定要即時因應。
    2018/04/14 20:21
  • 敘國政府軍毒殺百姓 美英法三國聯手空襲

    敘利亞內戰難停,而政府軍一再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甚至一度封鎖區域消息,而美國宣稱已經證實,阿薩德政權的確對百姓使用沙林毒氣,因此聯合英法兩國,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左右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對此,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多個國家都表示支持,但是俄羅斯則給予譴責,強調這次攻擊是侵犯主權國家,違反了聯合國憲章。
    2018/04/14 20:01
  • 敘利亞接連化武攻擊 川普震怒聯英法轟敘

    敘利亞這個月8日疑似發動化武攻擊,美國宣稱掌握證據,證實遭殺害的平民是死於沙林毒氣,川普因此聯合英法兩國,在台灣時間上午九點左右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雖然西方世界介入壓制敘利亞化武,但對當地居民來說,這又是一場無止盡的戰火。
    2018/04/14 13:29
  • 快訊/川普全國演說 美、英、法對敘利亞將展開空襲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美英法握有敘利亞政府化武攻擊的證據,表示在現場檢驗到包括沙林毒氣以及氯氣。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台灣時間上午九點左右,發表全國演說,將針對敘利亞這次化武攻擊做出回應,表示將會與英法同盟,正展開軍事行動,將針對敘利亞的化武計畫進行空襲。
    2018/04/14 09:21
  • 隨時準備躲空襲砲彈 敘國民眾生死一刻

    敘利亞近期傳出化武攻擊,為此美國總統川普數度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及俄羅斯,英、法兩國也考慮採取軍事行動,各國若是發動空襲勢必又將改變敘利亞局勢,只是對敘利亞民眾而言,這代表著更多戰火,他們無時無刻都活在被轟炸的恐懼中,隨時準備逃命,這場超過40萬人喪命的殘酷戰爭,看不到盡頭。
    2018/04/13 23:25
  • 敘利亞化武毒民延燒 英美法聯手嗆戰

    敘利亞民眾遭化武攻擊事件,儼然快引爆一場多國戰爭,英美法三國領袖都在徵詢幕僚意見,考慮對攻擊人民的阿薩德政權動武,一方面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繼續不斷否認化武襲擊之事,並且要求國際社會謹慎,目前敘利亞已經同意讓國際反化武組織進入杜馬,也就是傳出被攻擊的地區進行勘查,一旦被掌握到任何使用化武的證據,敘利亞政府恐怕將面臨更大的國際施壓。
    2018/04/13 21:51
  • 川普髮夾彎再現 打不打敘利亞態度反覆

    敘利亞政府用化武攻擊反叛軍,讓美、英、法領袖相當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一度還向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放話,說要用飛彈懲罰他們,但後來自己卻又改口說沒講過何時要攻擊敘利亞。
    2018/04/13 18:29
  • 西方國家揚言動武 阿塞德:使敘利亞更亂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今天警告,西方國家揚言以軍事行動回應7日在敘國度瑪鎮(Douma)發生的疑似化武攻擊事件,只會導致此一地區進一步混亂。
    2018/04/13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