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化學農藥 結果共4筆

  • 10年化學農藥減半做得到? 專家:需完善配套、植物醫師輔導

    有機耕作是未來趨勢,農委會喊出10年內農藥用量要減少一半,不過實施三年來,整體用量減少幅度不大,只有在劇毒農藥部分,有減少一半,專家指出,其實農藥減半,要有完善的配套,包括搭配植物醫師的診斷,輔導農民正確用藥,才有可能讓化學農藥慢慢退場。
    2020/12/28 21:58
  • EU新法擬嚴懲農藥殘留 有機農怒喊冤

    《FOCUS全球新聞》在昨天探討歐盟針對有機驗證的規定與執行,也略述歐洲議會今年四月通過的修法內容,但這項新法卻有一個規定引發極大爭議,它規定只要有機產品疑似含有未經核准的農藥或化肥殘留,便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有機標章,有機農夫還可能喪失有機標章,它的用意是要保障消費者權益,卻讓歐盟境內的有機農夫擔心而憤怒,批評當局將責任全推給他們是不公平的,這主要的癥結就在於慣行農法施用的化學農藥以及它的遷移介質──空氣、水、土與植物,這麼說好了,比方說德國,超過九成農耕仍舊採取慣行農法,屬於小眾的有機田區被慣行田區給包圍,如何不被有毒化學藥劑汙染,又夠格被稱為有機嗎?請看今天的深入報導。
    2018/08/30 19:55
  • ​【FOCUS新聞】農夫輕生潮!基因改造種子 犯下什麼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身為世界第二大的農產品出口國,但是基因改造種子,以及化學農藥和殺蟲劑,遺毒到現在還殘害土地。過去10年在東南部安得拉邦,努力規廣絕不使用化學肥料與殺蟲劑的有機農耕,成效卓越,而且作物的數量更多,品質更為優良
    2015/01/27 21:38
  • 有機有農藥?政府擬放寬 環團痛批

    原本規定「不得檢出農藥殘留」的認證有機蔬果,現在農委會研擬草案,要放寬殘留農藥的寬限值,只要在「衛生機關訂定的安全容許量5%以下」,可以當成沒有使用化學農藥,這讓消基會和消費者感覺到政府開倒車,強烈反對。
    2007/05/29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