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勤務中心 結果共137筆

  • 88歲阿嬤異物噎到 護理師「線上」哈姆立克救回

    基隆市消防局在1月21日上午,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家裡88歲阿嬤吃太快噎到,異物卡住喉嚨,臉部隨即發紫,緊急向119求救,消防局立即派遣救護車出勤,並由護理師接手線上指導,在電話裡指導家屬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在實施數次後終將異物咳出,成功救回阿嬤。
    2024/01/25 18:04
  • 青山瀑布意外 婦人跌倒頭部受傷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在今天12日上午10點57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他與太太在爬石門的青山瀑布時,不慎跌倒,太太頭部出血,消防人員隨即進入山區救援,在歷經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將患者送醫救治。
    2024/01/12 15:47
  • 國1台南系統2大車撞爛 油罐車「車頭成廢鐵」驚悚畫面曝光

    國道一號北上315.7公里今(8)日上午11時34分許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輛油罐車與砂石車發生碰撞,其中44歲油罐車女駕駛被受困車內,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獲報,出動消防局鹽行等消防分隊5車11人前往救援,經過一小時的救援,駕駛順利脫困,所幸她意識清醒,由救護車送麻豆新樓醫院救治。全案由國道警察第四大隊查處理中。
    2024/01/08 12:18
  • 快幫我!4歲男童跌倒血流不止 母著急向警求助

    新北市蘆洲成州所員警日前接獲家長報案,四歲兒子在家中跌倒頭部流血不止,希望警方能幫忙開道,員警立刻派人開巡邏車協助,勤務中心也通報各路口加強放行,雖然正逢下班車流多,還是在10分鐘內讓男童順利抵達急診室。
    2024/01/06 09:31
  • 合歡山雪季勤務開始 花蓮警「酷寒戰士」準備好了

    112年12月30日起至113年2月29日止,為期62天的年合歡山雪季交通疏導勤務開始了。臺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疏導管制期間視實施路段交通及停車狀況。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另交通疏導期間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及翠峰以上路段,視兩地停車空間(鳶峰、武嶺、昆陽、小風口)及交通擁擠狀況彈性開放車輛通行。臺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坡陡彎急且路面極易結冰,兩側禁止停車。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或路面結冰時,依公路主管單位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依現行公告規定彈性管制。
    2023/12/29 22:45
  • 「救命遮雨棚」!男子4樓墜落到1樓遮雨棚 保住一命

    基隆市119勤務中心,在今天4號9點53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在基隆新西街疑似有民眾要跳樓,不過當消防人員到達下場後,男子卻已經跳下,幸運的是墜落到1樓的遮雨棚上,消防人員隨即架梯救援。
    2023/12/04 12:05
  • 喂喂?誰打來! 「機器女聲」打119成功救命

    今天(23)中午,基隆消防勤務中心,接到一通奇怪電話,另一頭傳出沒有感情的機械女聲,不斷重複座標經緯度,讓人員懷疑,是不是惡作劇電話,但地圖一查,定位發現就在基隆,趕緊派出救護車前往,發現一名70歲的婦人倒地,才知道打電話的,是她手上的智慧型手錶,成功救她一命。
    2023/11/23 21:46
  • 「Siri」報案立功 阿嬤騎車自摔啟動緊急報案

    基隆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在今天23號中午接獲一通智慧型穿戴裝置的報案,報案內容不斷的重複一組座標,值勤人員在嘗試呼救後一直沒有反應,於是立即定位出地址,派遣救護人員前往,當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70歲阿嬤騎車自摔倒臥在路邊,意識昏迷,隨即送往基隆醫院急救。
    2023/11/23 14:36
  • 快訊/騎士誤闖國3白河路段!遭休旅車猛撞輾壓慘死

    台南一部機車誤上國道!消防局勤務中心今(18日)下午五點半左右接獲通報,位於台南市白河區國道三號311往312公里北上的內側車道,有一部機車誤闖國道,遭到一部休旅車撞到。機車騎士遭壓在車下,已明顯死亡。
    2023/10/18 19:38
  • 打119卻「咿咿呀呀」 勤務中心4成無效電話

    緊急狀況,救災救護打119,也因此報案電話可能都攸關生命安全,偏偏有不少電話打來亂入,雲林縣消防局統計,無效電話比例高達4成,嚴重干擾消防隊員救災救護。
    2023/09/20 19:46
  • 快訊/樹林分局勤務中心主任值勤突昏迷 一度命危插管搶救中

    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勤務中心莊姓主任,今(5)日上午8時許,在值勤時突然身體不適後倒地昏迷,同仁見狀連忙撥打電話叫救護車,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他已無生命跡象,緊急將他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搶救,稍早已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2023/06/05 10:05
  • 婦人走登步道「腳骨折」 9名消防隊員接力搬運下山

    今天7號中午12點18分,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報案電話指出,有一名婦人在瑞芳區鼻頭角步道跌到受傷,造成骨折需要送醫救治,消防局最後出動9人,合力將傷者搬下山送醫救治。
    2023/03/07 17:42
  • 小學生手指頭遭「夾住」 老師利用手機分散注意 警消剪開「塑膠筒」

    23日上午11點38分,基隆市消防勤務中心接獲報案指出,有一名小學生手指頭遭到異物夾住,拔不出來,於是立刻前往學校進行救援,當到達學校後發現一名小學生豪豪大哭,消防員立即請老師拿手機給小朋友觀看,讓小朋友分散注意力後,隨即利用剪刀將「塑膠套筒」剪開,還好小朋友只受到驚嚇,並未送醫。
    2023/02/23 18:12
  • 員警求情下跪! 未出勤遭質疑流程錯誤

    花蓮新城分局有員警爆出,在派出所向勤務中心主任下跪!原來當天員警表示身體不適沒有出勤巡邏,勤務中心主任恰巧到派出所督導詢問對方,並認為他通報流程錯誤,沒想到過程中,員警突然跪下求情,對此分局回應雙方溝通有誤會,會再調查。
    2022/12/26 15:33
  • 別怕我教你!淡水公寓竄火舌 119線上指導老夫婦脫困

    新北市淡水日前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幸好第一時間,消防局勤務中心人員,及時線上指導受困的夫婦,要他們關門打開對外窗,冷靜等待消防隊救援,淡水、滬尾及竹圍分隊,救災人車到達現場後也順利破門,被救出的夫妻都沒有外傷。
    2022/11/06 15:15
  • 追求真相近3週 恩爸訴「衛生局官員冷血」

    恩恩媽媽和消防局人員,對話錄音一一曝光,當下小孩出現紫斑,發高燒,就連消防單位,直接聯繫醫院,還是被告知無法派車,爸爸指控,其中一通電話,衛生局官員態度輕佻,很冷血,追求真相將近3週,還是無法完全取得檔案,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回應,涉及個資的問題,橫向聯繫的部分,還是尊重(勤務中心)。
    2022/06/21 19:45
  • 錄音檔曝光挨轟冷血 新北急發聲明:同仁語氣遭惡意曲解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今(21)日曝光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其中一段音檔揭露,案發的4月14日晚間6時左右,恩恩媽急哭喊「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快點派救護車來…」,據檔案內容指出,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立即依新北市府規定,向當時唯一有權派救護車的衛生局求助,但衛生局接聽電話者竟是回說,「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對此,新北衛生局急發6點聲明,所有資料證據,都已經送交司法單位,呼籲有心人士勿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中語氣,抹煞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2022/06/21 10:14
  • 收到橫向通聯!恩恩爸控1922「延誤143分鐘」

    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爸爸持續追查真相,日前收到疾管署提供的橫向通聯記錄,發現當天告知恩恩陷入昏迷後,1922延誤了143分鐘才通報,另外,新北消防局也被指控,6號帶著恩恩爸爸,到勤務中心了解報案狀況,卻是找內部同仁假報案、製造繁忙假象,對此,恩恩爸爸說,完全不知情!
    2022/06/08 14:33
  • 遭指「演戲」騙恩恩爸爸 新北消防局按鈴告

    新北消防局遭前消防員指控,造假演戲騙中和兩歲男童恩恩的爸爸,今天(8)消防局大動作按鈴提告,說這名前消防員講的不是事實,但坦言當天確實是「模擬」勤務中心混亂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力挺消防局同仁,支持他們捍衛清白和尊嚴。
    2022/06/08 13:41
  • 裝忙?遭指「網內互打、假報案」 新北消防局提告了

    2歲童恩恩事件越演越烈,昨日有名張姓網友在個人臉書貼文,指稱前日上午恩恩爸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被消防局長官引導至勤務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甚至有長官下令「假報案」。對此新北市消防今日上午9點,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到地檢署按鈴提出加重誹謗罪。
    2022/06/08 10:33
  • 119兩確診勤務中心外勤支援 辦公分流

    雲林縣119,110都緊張了,119勤務指揮中心,兩名消防隊員確診,指揮中心已經啟動第二辦公室,調派外勤支援,分流上班。警方部分,是斗六分局,斗南分局,各有一名員警,分別因為,太太住院陪病,以及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而確診。
    2022/04/20 18:21
  • 基隆居家照護最快下週上路 針對3種人、類警方勤務中心

    全國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但大多患者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若是每個人都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那麼很快就會爆滿,也會造成醫護負擔過大。全國確診排名第一的新北市,早在上週就推出居家照護計畫,並且已經開始實施,今(16)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目前市府都已經計畫好了,並送往中央核定,最快下週就能上路。
    2022/04/16 17:03
  • 「重」要任務!百公斤壯漢暈倒命危 3樓吊掛搶救

    嘉義市1名男子被家人發現倒臥在3樓房間內,勤務中心先以線上指導家屬施做PCR,救護人員緊急出動,一到現場,發現屋內堆滿雜物,空間狹窄,患者體重約一百公斤,搬運困難,只好利用吊掛方式,將男子搬運至平面道路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2022/01/27 12:55
  • 幹嘛打人!路倒男受傷「想就醫」 竟揮拳毆傷消防員

    新北市119勤務中心日前獲報,有男子路倒在汐止一處路口,消防員到場後,發現這名男子臉部受傷,立刻把他送上救護車,沒想到詢問身體狀況到一半,竟遭到對方揮拳毆打,造成胸口受傷、驗傷後到派出所提告傷害。
    2021/12/24 12:51
  • 攻大鬼湖墜谷!消防隊冒雨挺進山區 驚悚救難畫面曝光

    屏東縣消防隊昨(11)日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有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山難,其中2名成員不幸墜谷,造成1死1傷的悲劇,由於路途遙遠,再加上颱風外圍環流侵襲,天候狀況相當惡劣,救難人員必須冒著風雨、扛著救難裝備上山,現在最新的救難進度畫面也曝光。
    2021/10/12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