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募兵 結果共312筆

  • 稱「邦交國0沒關係」 柯文哲:是迷思不在意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8)日接受專訪時,談到外交國防議題,他直言邦交國是迷思,他不在意邦交國數量,被問若邦交國歸零,是否也沒關係?柯文哲則回:「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實質關係比較重要。
    2023/12/28 11:04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超頂國軍正妹」登表特板!PTT鄉民推爆:找她募兵沒問題

    國軍不僅人才濟濟,更被挖掘出許多養眼帥哥美女,近日一名長相甜美的政戰士登上PTT表特板,鄉民們一看便大讚,「很清新耶,找她來募兵絕對沒問題」、「這在國軍中超頂了」。
    2023/12/10 07:44
  • 剛果共和國募兵鐵飯碗千人來搶 爆踩踏害37人死亡

    中非國家剛果共和國日前發生一起悲劇,該國陸軍舉行募兵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踴躍報名,沒想到募兵的運動場內卻發生踩踏,導致37人因此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由於當地青年失業率高達42%,許多人為了擠進軍隊窄門,謀求一份餬口的工作,登記入伍最後一天,現場湧入數千人排隊等待,許多青年害怕錯失機會,選擇硬闖會場才發生踩踏意外。目前當地政府持續調查死傷情況,募兵計畫也隨之暫停延後。
    2023/11/22 10:33
  • 這麼缺兵?俄邀女生上軍訓課 白俄女模組「正妹軍團」戰訓

    俄羅斯去年2月發兵入侵烏克蘭後,為填補兵力缺口,除發布「局部動員令」外也進行各式募兵宣傳,對象大多針對男性;但如今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不只鼓勵國內女學生接受軍事教育,與俄交好的白俄羅斯也派出一批女模參加實彈戰訓,籌組「正妹軍團」激勵女性從軍。
    2023/09/28 15:47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5千人 專家憂對戰力「極不利」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明(2024)年志願役的「預算員額」,將比今(2023)年劇減5187人,國防部也承認因各種因素募兵困難,且志願役近期申請提早離營狀況多,所以無法維持原本人力數量。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恐怕對國軍戰力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2023/09/11 10:30
  • 俄18萬援軍到! 監獄募兵「風暴Z」部隊上戰場

    烏克蘭大反攻,推進速度緩慢,因為俄軍不只頑強抵抗,現在更傳出,將增援18萬大軍到前線。這次派出的,包括不久前才從軍的「風暴Z」部隊,這個部隊是俄羅斯國防部,仿效瓦格納,到監獄內徵兵,有很多都是重刑犯。
    2023/07/04 23:33
  • 俄祭出「月薪7萬台幣」募兵上戰場 僅比速食店員高三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戰事面臨長期化。外媒指出,自4月開始,莫斯科街頭就出現變化。大部分的餐廳入口貼滿募兵廣告,希望能用每月7萬台幣的高薪,吸引更多人上戰場。然而,外媒指出,俄羅斯速食店員工的月薪約為2萬元,年輕人不見得願意以只比速食店員高出3倍的薪水賭上性命。
    2023/05/29 16:04
  • 月薪7萬多 俄國防部推出募兵廣告:做個男子漢!

    俄羅斯國防部最近大舉刊登募兵廣告說:「你的夢想真的是這樣嗎?」在大後方當個計程車司機、保全人員或健身教練嗎?還是去當兵做個真正男子漢吧!
    2023/04/26 15:19
  • 窮兵黷武戰下去 俄續徵兵.綁架烏孩童

    膠著的俄烏戰事可能再度升高嗎?北約秘書長突然密訪基輔,丹麥與荷蘭也宣布贈送烏克蘭一批豹2坦克。克里姆林宮痛批這是踩紅線挑釁,俄國國防部更發布募兵廣告,要補充兵員繼續戰。烏克蘭情報機構表示,超過1萬3千名幼兒與青少年遭俄軍綁架,進行洗腦教育。學校校長、孤兒院老師甚至醫生護士,盡己所能保護機構內的孤兒,因為他們是最先遭綁的對象。令人害怕的是,俄國國營電視台主持人,在節目中鼓動,用核武摧毀基輔甚至歐美各大城市。
    2023/04/21 19:56
  • 烏俄都打到快沒彈藥! 瓦格納轟:現在只能挨著打

    烏俄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現在雙方都面臨彈藥缺乏、兵力不足的困境。瓦格納傭兵團再度向俄軍喊話,說沒子彈,現在只能被壓著打。俄羅斯則準備大舉徵兵,還將募兵對象,伸向校園。
    2023/03/16 22:09
  • 這哪招?瓦格納集團募兵新管道曝 竟是這個「色情網站」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積極參與俄烏戰爭,在戰況激烈的烏東傷亡慘重,近日該集團為填補人力缺口,祭出募兵新管道,在全球最大成人網站「Pornhub」上放上一支極具挑逗性的廣告,敦促廣大俄國男性們「停止自嗨,快加入瓦格納拼事業!」,不過該廣告目前已遭移除。
    2023/03/16 17:25
  • 瓦格納兵力「折損七成」 跨國募兵塞國總統怒

    烏東戰火激烈,雙方軍隊前線持續交戰,烏克蘭參謀本部最近發布影片,顯示烏軍準確砲擊俄軍士兵,造成瓦格納軍團折損大量兵力。不過最近瓦格納軍團卻公然在塞爾維亞募兵,徵人上戰場對付烏克蘭,這個舉動也讓向來親俄的塞爾維亞總統,痛批他們在國內亂搞。
    2023/01/20 22:38
  • 兵役延長一年也打不贏! 新黨將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去(2022)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兵役從2024年起,由現行4個月延長到1年,適用對象為94年次在內之後出生的役男。對此,新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反對這項政策,認為這不僅對年輕男性未來的求學、就業造成嚴重衝擊,且「就算延長兵役一年也打不贏大陸」,因此決定發起公投反制。
    2023/01/05 17:48
  • 硬推全募兵?馬英九反嗆阿扁:你任內推動的 忘了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適用對象為94年後出生的役男,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批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硬推全募兵制,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英文為捍衛國家安全恢復到1年役期,不再有選舉考量,才是好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也反問,募兵制是國、民兩黨都支持的政策,也是從陳水扁任內開始推動,「難道他忘了嗎?」
    2022/12/28 13:34
  • 兵役延長1年!陳水扁轟馬英九 硬推全募兵害無可用之兵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適用對象為94年後出生的役男,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批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硬推全募兵制,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英文為捍衛國家安全恢復到1年役期,不再有選舉考量,才是我們的好總統。
    2022/12/28 10:29
  •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2022/12/20 12:02
  • 兵役延長估年底前宣布!軍官曝2原因:確實有必要

    兵役延長方案卡關多時,何時宣布備受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最新回應,已在最後整理階段。另外有軍方官員透露,這是既定政策,所以可能變化的機率不高,「政府應該會在年底前宣布」,並分析2原因直言,兵役延長「確實有必要」。
    2022/12/19 11:08
  • 4個月兵變1年?趙少康:如果我當總統 兵役絕不延長

    台海情勢日趨升溫,蔡英文政府擬推動兵役延長一年政策,引發國人高度關注,但相關政策尚未定案,仍在研議中。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0)日表示,年輕人對民進黨有高期望才讓其執政,結果現在要延長兵役,甚至有可能要上戰場,到底招誰惹誰?趙少康直呼,如果他當總統,絕對不會把現行4個月的役期延長。
    2022/12/10 18:08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兵役延長走「回頭路」?邱國正曝:讓義務役能達志願役水準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2022/10/28 17:36
  • 擺攤拉人!大專射擊賽國軍展示服裝配備 力推募兵

    國軍召募不如預期,軍方也把握機會擴大宣傳!20日在台南就有一場大專院校的射擊比賽,軍方特別設攤招募,陸戰隊現場架設刺針飛彈、海軍艦令部擺出了各式帥氣的制服,強調海軍待遇高,使出看家本領吸引學生從軍!不過,兩岸情勢緊張,不少學生表示難免怕怕!
    2022/10/20 18:50
  • 缺兵? 國軍招募現模型展!還原天堂路吸睛

    國防部長邱國正坦承,現在是兩岸的危急時刻,不過現在國軍募兵仍然員額不足,目前規劃非主戰部隊的缺額,將由未來恢復為一年義務役的官兵填補,至於主戰部隊還是得靠募兵,所以國軍募兵方式也越來越多元,連年輕人最多的模型展,也能看到招募官身影。
    2022/10/15 18:26
  • 徵兵及齡男子人數創10年新低! 立院籲國防部儘早因應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內政部公布111年度徵兵及齡男子調查結果人數,僅11萬8000餘人,已降至近10年來新低,未來更將大幅銳減,志願役招募將面臨巨大挑戰,國防部應儘早因應。
    2022/10/02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