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勞雇關係 結果共23筆

  • 連換20份工作!年輕妹子心死揭台灣公司「共同惡行」 勞工全力挺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政府訂定《勞基法》,讓每位勞工在職場中能受到公平對待,然而,卻有不少老闆只顧己身、圖利益,不願遵守法規。近日,一名換了近20份工作的女子,求職過餐飲業、服務業、傳產業等卻經常遇到無視勞基法規定的公司,讓她無奈嘆「找依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2024/03/06 15:52
  • 黨工協助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 國民黨:解除勞雇關係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稱遭恐嚇,全案為自導自演,桃園地檢署查獲有國民黨工背景的男子許哲賓涉有重嫌,昨天向法院聲押。國民黨文傳會今天表示,已開會決議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此事不需要無限上綱,希望就事論事。
    2023/10/03 12:15
  • 省小錢吃大虧! 雇主「高薪低報」投保勞保員工權益受損

    您有注意過公司投保勞保的薪資,有沒有符合實際上的數字嗎?有些雇主為了節省保費,會以較低薪資投保,別以為這樣沒差,其實影響到的不只是老年保障,還有生育給付、傷病給付、職災給付等,一旦投保薪資低報,給付金額也會跟著縮水。
    2023/04/13 23:03
  • 在台移工短聘喊卡 勞動部:回歸常態做法

    移工在聘僱期滿若因疫情無法如期出國,雇主可以申請短聘許可延長移工在台時間,但為穩定勞雇關係,勞動部今天說,不再開放申請短聘,回歸期滿轉換等常態做法。
    2020/11/24 15:17
  • 高爾夫球場勞資糾紛 42桿弟獲判賠近3千萬

    新淡水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糾紛,42名桿弟請求給付工資、資遣費等,資方堅稱與桿弟間為承攬契約合作。士林地院日前認定為勞雇關係,判資方須給付2933萬多元。可上訴。
    2020/10/18 16:16
  • 職場工作規則 勞動部:雇主禁訂定懲罰或賠償罰款

    工作規則是雇主依其事業性質所訂定的重要管理規定,但卻常有雇主將懲罰性或賠償性罰款訂在工作規則中,勞動部表示,工作規則是由雇主片面訂定,不可有懲罰性或賠償性罰款。
    2020/05/16 10:58
  • 疫情衝擊勞工減班休息 勞動部提3穩定措施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產業生計,企業實施減班休息讓勞工權益受損,勞動部提出3大措施,應對減班休息、失業勞工及企業穩定勞雇關係。
    2020/03/12 13:58
  • 1折員購原價退貨 愛馬仕經理遭揪涉詐

    一名在國際精品愛馬仕擔任經理的張姓女子,以員購一折的價格,買下原價13萬5700員的皮包,事後又以瑕疵原價退貨,她除了賺取差價,還將其中三萬多元換成禮券轉讓給別人,甚至拿發票用外國人護照辦理退稅,被公司發現後遭到解雇。但張姓女經理不滿提告,法院認為,退貨跟退稅都屬於買賣關係非勞雇關係,判決愛馬仕敗訴,必須讓女經理復職。
    2020/01/30 15:21
  • 保障食品平台外送員 勞動權益專區上線

    食物外送平台外送員車禍事故不斷,勞動權益引起外界注目,勞動部今天上午8時在官網上線「食品平台外送員勞動權益專區」,盼保障外送員勞動權益。
    2019/10/23 11:35
  • 拿命賺外快! 勞動部將規定外送員須納保

    國慶連假,讓外送美食平台訂單大增,也讓不少外送員積極搶單賺外快,只是3天奪走兩命,也讓外界開始檢視起外送員的職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撂下重話,要勞動部迅速啟動勞檢,還要它們不要憂讒畏譏,勞動部長也隨即強調,初步確定是勞雇關係,違規最高可開罰170萬元。
    2019/10/15 13:41
  • 快訊/傳開鍘罷工機師 華航駁:暫終止勞雇契約

    華航機師今天展開無期限罷工,不少機師力挺繳交檢定證,傳出華航將開鍘參與罷工的機師,撤銷外站旅館費用、交通車、優待機票等福利,不過華航回應,機師逕行罷工,是暫時中止勞雇關係,強調權利義務都暫行中止,並非懲處。
    2019/02/08 17:26
  • 華航搶人?祭單趟3萬加班費 對罷工機師停職暫撤福利

    華航勞資雙方協商破局,因此機師工會今(8日)宣布啟動無預期罷工,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5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不過卻有華航員工流出一張截圖,提到華航要對參與罷工行動的機師暫時停止雇傭關係,以及停發外站住宿費用等,疑似對員工間接施壓,引起外界關注。
    2019/02/08 15:21
  • 「零工經濟」翻轉勞雇關係 56%企業同意兼職

    零工經濟興起,翻轉傳統勞雇關係。根據萬寶華調查,近9成求職者接受零工經濟模式,也有56%企業主同意員工兼職。但金融保險業與不動產業規範仍嚴格,近6成不同意兼職。
    2018/09/11 13:38
  • 助選日操16小時 車禍控議員老闆不認帳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市長,卻被民眾指控5年前幫忙助選做助理一天工作16小時,後來發生車禍連勞健保職災都沒有,林世賢說,他是志工並非有勞雇關係的助理,才沒有勞健保。
    2018/03/27 13:58
  • 【血汗資進黨】日日操16小時 他車禍半殘議員老闆不認帳

    民進黨彰化市長初選經過一番廝殺,終於在上月底確定由縣議員林世賢出線,但其前助理劉育宗向本刊爆料,5年前他為林世賢賣命,不幸在工作途中發生車禍,雖然僥倖撿回一命,但林世賢卻撇清2人的勞雇關係,使他至今仍未得到應有之賠償。
    2018/03/26 17:18
  • 知名西服資遣學徒 老闆拒付錢:我寧收店

    台北市東區知名西服店,吸引不少學徒到店學習,但有學徒控訴老闆,因為營運不佳,只好資遣學徒,但原本答應要給的資遣費,離職之後老闆完全不認帳,就連之前答應要保的勞健保,也都沒有保到,但法律明文規定,技術生受勞基法保障,學徒們曾經求助勞動部,但是勞動部人員回應,因為學徒和老闆,沒有簽合約,也就是沒有「證據」證明雙方有勞雇關係,因此沒辦法尋求完整員工權益。但西服店老闆反駁,說資遣原因是學徒表現不好。
    2017/05/25 17:44
  • 遊覽車肇事不減反增 監院將調查究責

    這10幾年來,台灣遊覽車意外層出不窮,外界將矛頭指向主管機關,無論是駕駛勞動條件、勞雇關係、靠行制度和車體安全等結構性問題,恐怕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因此有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要求相關權責機關,必須針對結構性問題徹底檢討改善。
    2017/03/12 16:50
  • 湯裡有蟑螂! 客人卻說「我下次還會點同樣的湯」

    一般人應該都很害怕在餐點裡發現蟑螂,這時候你會如何處理?勞雇關係部落格《冰與火的世界》版主周海威在臉書分享,日前他用餐時,同桌友人在湯中驚見蟑螂,但他卻說,下次還是要點同樣的湯。
    2016/11/17 17:45
  • 假學習真勞動! 學生勞動部抗議校方剝削

    今天中午學生助理勞權團體再度抗議,連同之前蛋洗教育專委的女學生高若想一起前往勞動部抗議,希望正視各大院校和學生助理的勞雇關係,這也是蛋洗事件一個禮拜後,高若想同學首度現身。
    2016/07/14 14:03
  • 獨家/兒童刊物談罷工「零用錢類比」 家長反應不一

    華航空服員罷工,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連兒童刊物國語日報也報導罷工,還舉例德國人教兒童罷工,是用「零用錢」說明,就像原本100元可買4個麵包,物價上漲後只能買3個,這時候可能希望父母多給點,不過有些家長認為親子,和勞雇關係不能類比,詢問國語日報表示,這是用小朋友比較能懂的生活經驗來舉例。
    2016/07/11 17:43
  • 未幫學生保勞保 建中考場、愛校服務遭檢舉

    學生執行愛校服務,或者遇到考試旺季擔任考場服務人員、協助維護秩序,這都是普遍常見的情形,不過曾在3月招募考場服務人員的建國中學就被投訴,既然學生執行勞務就應該要投保勞保保障他們的權益,但是學生工讀到底適不適用勞雇關係的界定,北市勞動局認為並無違法,但勞保局卻回應,還要進一步查證判定。
    2016/06/19 14:07
  • 假合作真勞雇? 美甲師遭索10萬違約金

    很多民眾求職都會和雇主簽訂契約,不過這樣的契約不盡然合法,新北市就有一名美甲師和雇主簽約後,因私人因素離職,沒想到月薪才1萬元的美甲師,竟被雇主要求10萬元的違約金,不過雇主表示雙方簽下的是「合作契約」,是「合作關係」不是「勞雇關係」。
    2012/07/13 12:40
  • 〈獨家〉小孩放假幫大人 緊盯工作風險

    小孩在家幫忙大人,沒有勞雇關係就沒有所謂違反勞基法的問題,但家長可得留意孩子的工作內容,因為危險就在身邊,我們就發現一個國小二年級的男童,跟著鄰居老伯伯撿垃圾回收,小小個子坐在100公分高的回收車上,沒戴手套,也沒防護措施,很容易受傷!還有小朋友陪家人一起賣雞蛋酥,站在油鍋邊徘徊,看起來也很危險。
    2011/01/3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