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勞基法修正草案 結果共55筆

  • 運將嗆年輕人怕吃苦 孫大千提3點:時代不同了

    近日,勞基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表示,有計程車司機告訴他,自己一天開16小時,都沒有喊過勞死,但這代年輕人多數人吃不了苦,才反對勞基法修法,而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3大點」不同意見,認為運將這看法「代表了上一個世代與年輕世代之間的代溝」。
    2018/01/14 13:07
  • 勞基法怎改?林靜儀「紅筆訂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

    在勞團激烈的抗爭下,立法院臨時會10日依然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物理治療師林長揚在臉書上分享自製圖表,神解析「勞基法修正案改了啥」,包含最多能連續上12天班、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等等,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便用「紅筆」一一訂正畫叉,直喊「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引起熱議。
    2018/01/11 13:02
  • 立院表決 延長開會時間至勞基法處理完畢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下午5時40分提案,延長開會時間到勞基法修正草案處理完畢再行休息,經表決後通過這項提案。
    2018/01/09 18:34
  • 藍營力擋修勞基法 柯建銘籲勿案海戰術

    立法院今天繼續溝通勞基法修正草案,但仍無法達成共識,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盼國民黨不要用案海戰術或過多的動作阻礙修法。但國民黨團誓言將全力阻擋。
    2018/01/09 12:16
  • 反 《勞基法》修法  勞團闖北車臥軌抗議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針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協商,不少勞團也湧入立法院外抗議,主張反對勞基法修惡、訴求撤回修正草案,而桃園市產業工會也在傍晚闖入台北車站抗議,數十位成員也跳下月台「臥軌」抗議,並在現場不斷大喊「拒絕過勞!撤回惡法!」
    2018/01/08 19:08
  •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 藍委到場致意

    立法院今天下午朝野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也在場外淋雨抗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黃昭順及曾銘宗傍晚向勞團致意,同時表達反對鬆綁7休1跟輪班間隔的立場。
    2018/01/08 18:49
  • 勞基法再修正 蘇嘉全:今天無法完成三讀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已有200多個修正動議,光讀一條條文可能需要兩小時,今天晚上怎麼可能完成三讀。10日是否三讀?他說,無法確定。
    2018/01/08 15:35
  • 勞基法下午協商 藍營擬逐條提修正動議

    立法院今天下午朝野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團說,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指示,國民黨團要逐條提修正動議,黨團本來也有這種想法;民進黨團希望在野黨理性討論。
    2018/01/08 13:11
  • 抗議勞基法再修法 勞團與警3度衝突

    立法院今天將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為了將反對再修法的心聲傳入立院議場,勞團繞行立法院尋找縫隙進入,最後轉移陣地停在青島東路上,途中與警方3度爆發衝突。
    2018/01/08 13:04
  • 拚勞基法修法三讀! 立委擠進議場爆衝突

    立法院今天(8日)將開始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為確保修法能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從上週五起就輪班守在議場門口,而今天上午門一開也爆發衝突!
    2018/01/08 09:20
  • 立院下午開臨時會 處理勞基法等6大案

    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自今天下午開始召開臨時會至31日,並通過民主進步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內容,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等6大案。
    2018/01/05 11:38
  • 7休1把關機制 節日疏運等4樣態例假鬆綁

    立法院明天舉行臨時會,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將在院會闖關;各方關注的7休1鬆綁的把關機制,今天也已出爐。勞動部明確規範,符合時間、地點、性質及狀況特殊等4大類型的工作樣態,相關行業才能有條件鬆綁7休1。
    2018/01/04 22:34
  • 快訊/修勞基法惹議! 輪班休息、例假「勞雇可協商」

    勞基法修正草案第34條輪班制更換班次之休息時間,和第36條例假規定增加勞雇雙方可協商的彈性空間,掀起多方異議,擔憂例外變成原則,不過勞動部解釋,在保障勞工權益之前提下堅持正常工時、週休二日原則。
    2017/12/21 12:36
  • 勞團反勞基法遊行 卓榮泰願正視面對化解

    勞團發起12月23日「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訴求政府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會用正視面對和有決心的態度處理,化解誤解。
    2017/12/20 17:13
  • 綠擬開臨時會  時力列空污礦業兩優先法案

    民進黨團擬在明年1月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列出應優先審理空污法和礦業法修正草案,不應處理仍具程序爭議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2017/12/19 12:29
  • 藍委質疑再修勞基法 綠委:中長期目標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剛初審,政院又提下階段修法,毫無章法。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這是中長期目標,盼修訂能適用現在產業的勞基法。
    2017/12/08 12:30
  • 北市勞動局長請假上街 柯P:沒理由不准假

    立法院4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在歷經13小時的審理後,卻在晚間10點左右趁著關燈時趁勢火速闖關,將全案送出委員會,引發各界猛力抨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氣的在臉書痛批審查草率倉促,更揚言勞團若再抗議,她也會一同請假上街,對此柯文哲也表示,「沒理由不准假」。
    2017/12/06 12:42
  • 洪慈庸傳懷孕? 卓冠廷:真的沒有

    立法院昨晚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利用發言機會占據發言台未被抬走,外傳是因為她已經懷孕,洪的丈夫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真的沒有懷孕啦」。
    2017/12/05 15:29
  • 關燈幫倒忙!勞基法初審秒過 徐永明遭評「豬隊友」

    立法院昨(4)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在漫長的13小時審理過程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卻突然關掉電箱電源開關,讓民進黨在一片漆黑中順勢通過靠著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將全案保留送院會,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就直呼徐永明「只是個豬隊友」。
    2017/12/05 14:45
  • 考量洪慈庸傳聞有孕 林靜儀:不能動她

    立法院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肢體衝突中外一章,身兼婦產科醫師、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聽聞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懷孕,林靜儀說,不論傳聞是否真實,都不能動她。
    2017/12/05 14:11
  • 抗議民眾轉往凱道 警方勸離過程爆推擠衝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昨(4)日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場內朝野立委爆發多起推擠衝突,場外也有抗議勞團不斷抗議,呼喊訴求。晚間22時,立院外抗議群眾宣布解散,但仍有部分獨派人士不願離開,並轉往凱道集結,警方隨即增派警力嚴陣以待。
    2017/12/05 00:32
  • 快訊/勞基法修正初審通過! 全案保留送院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修正案已經完成初審,全部修正草案保留送院會協商。預計院會時,可能會進入協商冷凍期一個月,之後完成三讀。
    2017/12/04 23:46
  • 勞基法修法 綠委一早抵會場捍衛主席台

    立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籍立委一早抵達會議室,捍衛主席台。為因應場外勞團的抗議,警方也在立院周邊加派警力,防止意外發生。
    2017/12/04 10:27
  • 一例一休修法 賴揆:民進黨基本原則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連續兩天與民進黨籍立委餐敘,針對一例一休修法交換意見。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送出前已與立法院充分協商,民進黨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內容,基本原則是支持的。
    2017/12/01 12:55
  • 勞團質疑修法? 賴揆:沒偏左也沒偏右

    行政院提出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被勞團批評是站在資方的立場。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這次修法是優先保障勞工權益,給予勞資雙方彈性,「沒有偏左、也沒有偏右」。
    2017/11/28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