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勞動節 結果共504筆

  • 五一勞動節「有望全國統一放假」?人事長表態了 比照兒童節

    各界關注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未來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假一天,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說,他態度與莊瑞雄一致。
    2024/03/06 11:37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沈文程哭了!心疼打火兄弟衝鋒陷陣 大甲溪釣魚靈感噴發

    68歲雙金歌王沈文程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舉辦「2024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 台北返場加演」,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昨(17)日他應內政部消防署邀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往關懷打火弟兄。
    2024/01/18 17:02
  • 搶勞工票! 柯:教師節、勞動節列國定假日

    搶勞工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勞動政策,要解決低薪、高工時,還有勞保將破產等問題,柯文哲規劃未來當選後,要教師節跟勞動節變成國定假日,讓大家能好好一起放假!
    2023/12/05 22:41
  • 侯友宜拋勞工政見 勞動節全國放假、鼓勵建勞工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拋出5大勞工政見,包括鼓勵企業興建勞工宅、目標逐步調升基本工資至新台幣3.3萬元、降低賦稅、行憲紀念日恢復為國定假日及五一勞動節全國放假等,希望幫助勞工兼顧工作及家庭。
    2023/10/04 23:32
  • 喊「勞動節全國放假」 侯友宜拋五大勞工政見

    國民黨今天舉辦國慶酒會,黨內大咖齊聚一堂。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表態拒絕參加今年國慶大典,黨主席朱立倫則說,自己的行程還在規劃中。
    2023/10/04 23:24
  • 逾99%台鐵司機喊不出勤 中秋節恐沒火車搭

    中秋節三天連假,台鐵加開了116列次,統計下來共會有超過5000多列次,在五天輸運期間行駛,不過司機員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週三截止有超過99%的人,1400多人參與,恐怕衝擊中秋節搭車,雖然交通部長說,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但工會明天將提送連署書,去年五一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類火車狀況可能重現。
    2023/09/14 13:03
  • 慶祝勞動節?學生擠威斯康辛大學湖畔碼頭 全摔落水

    9月的第一個周一,是美國的勞動節假期,許多民眾趁放假出遊,卻也發生意外。威斯康辛州就有湖畔碼頭,發生坍塌意外,結果造成大約80名學生墜湖。另外北卡州也有釣魚碼頭崩塌,10名釣客也成了落湯雞,送醫收場。
    2023/09/05 12:21
  • 逾七成民眾嫌拜登太老 年齡與經濟問題恐衝擊連任

    拜登在周一勞動節假期,前往賓州展開競選活動,但最新民調卻顯示,超過七成民眾對拜登的年齡有疑慮。
    2023/09/05 10:55
  • 美股休市歐股小跌 法人:台股力拚守穩月線

    美股因勞動節休市一天,歐股主要指數小跌。台股4日終場收在最高點16789.69點,上漲144.75點,重返16700點之上。法人分析,指數欲守穩月線位置,成交量須補量至月均量的水準,大盤才能維持健全的量價結構。
    2023/09/05 08:53
  • 新冠變種BA.2.86擴散!現蹤美國5州 紐約市籲民眾戴口罩

    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亞型BA.2.86在多國傳播。美媒9月2日稱,BA.2.86已擴散至美國5個州,紐約市衛生部門建議民眾在勞動節假期間戴口罩。
    2023/09/03 18:54
  • 有片/暴雨突襲賭城 4千戶停電、汽車來不及開走慘泡水

    「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進入季風氣候時間。綜合美媒報導,當地1日突然降下暴雨,造成內華達州南部多區與拉斯維加斯,出現超過4000戶人家停電、多個社區和街道淹水,以及大量汽車來不及撤離而泡水損毀,甚至有許多車主,在開車途中遭遇暴雨,因此發生故障受困,讓當地民眾非常無奈。此外,暴雨也讓賭城機場數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嚴重影響美國人勞動節假期出遊的興致。
    2023/09/02 14:34
  • 空堂少一點!5天課排4天內 東吳校長:願成首間週休3日大學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提案通過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而東吳大學是全台唯一勞動節放假的大學,而根據媒體報導,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15)日表示支持週休三日,如教育部肯在各種法令上鬆綁,東吳大學願意成為國內首間「週休三日大學」。
    2023/05/15 14:52
  • 謝盈萱鍾瑶CP太圈粉! 《人選之人》衝Netflix日榜冠軍

    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 - 造浪者》自4月28日全球上線後,觀眾好評不斷,3天內就登上Netflix台灣日榜冠軍,勞動節連假期間引爆追劇潮,讓演員們都相當開心,日前Netflix也驚喜釋出演員演謝盈萱、黃健瑋、王淨及主創們的彩蛋擺拍照片,讓粉絲看到主創團隊與演員私下俏皮互動的一面。
    2023/05/03 11:41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Met Gala盛大登場!男星化身「老佛爺愛貓」滿場跑

    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有「時尚界奧斯卡」之稱,1日登場星光熠熠,今年的著裝主題是致敬「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現場無論超模或好萊塢明星都使出渾身解數,甚至有人把老佛爺生前的愛貓變成玩偶裝穿上身;由於活動剛好是五一勞動節,場外聚集民眾抗議,希望外界聚焦貧富不均的社會問題。
    2023/05/02 18:43
  • 「馬克洪好膽就來」史上最大五一示威! 法80萬人反年改爆混戰

    法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勞動節示威,80萬人上街遊行與警方對峙衝突,示威者還四處縱火洩憤,巴黎街頭彷彿變成戰場。即便爭議年改法案,總統馬克洪早已簽字,民怨反而越挫越勇,現在把翻盤的希望,寄託在困難重重的公投上。
    2023/05/02 12:14
  • 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昨天是5月1日勞動節,近5000名勞工不滿低薪、工時長,以「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主軸上凱道遊行。針對勞工、勞團訴求,勞動部回應,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漲,保障職場新鮮人的薪資權益;而目前我國全時工作者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日本、韓國還低,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
    2023/05/02 10:53
  • 法國近80萬人上街頭!抗議「退休改革」 鎮暴警丟催淚瓦斯

    昨(1)日是國際勞動節,法國有近80萬人上街頭是去年7倍,抗議兩週前頒布的退制改革法。遊行氛圍緊張,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中央社表示,法國深陷民主危機,恐成現代獨裁。
    2023/05/02 09:28
  • 5/1勞動節爭權!逾5千人聚凱道 要跟政府算總帳

    五一勞動節這天,凱道聚集超過5千名勞工遊行抗議!他們不滿政府並沒有改善「低薪、工時長」等問題,要求政府要立法來保障,同時爭取國假要恢復成19天,現場除了各縣市的各大產業工會到場,還有醫護人員,一早6點多從高雄搭遊覽車北上,在艷陽下控訴衛福部很多津貼,醫院不發他們也不管。
    2023/05/01 20:21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有默契?侯挺勞動節「全放假」 柯文哲跟進

    2024大選,藍白合作契機雖然還沒浮現,但就在上週,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勞動節應該「全國放假」之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也表態支持這樣的作法,認為要放假,就應該全國一致!
    2023/05/01 19:34
  • 明起熱如夏!2地區飆36度 週末變天「氣溫跳水」

    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邁入最後一天,東北季風也有所減弱,逐漸轉為偏東風,北部、東半部今(1日)氣溫有所回升,明(2日)全台除了東半部外,各地都是好天氣,氣溫會比今天更加暖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要多補充水分。
    2023/05/01 19:08
  • 男星怕蟲還要跟螞蟻合作! 遭爬行臉部起「生理反應」

    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選在今(1)日五一勞動節宣布定檔日期,將在中秋連假檔期9月28日正式上映,並同步釋出2支特別影片,其中「馬克電影小劇場」系列短片,導演瞿友寧特別找來知名MV導演Birdy合作,預計在上映之前,推出一系列短影音,第一話由Yellow黃宣打頭陣,與螞蟻近距離拍攝《黃宣的勞動節惡夢》,畫面吸睛,掀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3/05/01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