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勞力工作 結果共14筆

  • 清潔工月收破5萬!準時下班「年終1.5個月」 一票人嘆太強

    薪資漲幅追不上越來越貴的物價,成為大部分人最沉重的難題,尤其年輕一族害怕結婚生子,努力打拼仍湊不出買房頭期款,生活苦不堪言。對此,一名網友公開月入5萬多秘辛,不僅可以準時上下班,還能領1.5個月的年終,引起關注和熱議。
    2024/01/10 12:15
  • 5旬男長期腰痛好不了!醫一照「有黑影」 竟是8公分肝癌

    現代人因長期姿勢不良或久坐久站,故許多人都可能有著「腰痛」的煩惱。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卻透露,過去他曾遇過1名50歲的男性患者,平時從事著勞力工作,故對於腰酸背痛早就非常習慣,然而他因長期腰痛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其實已經罹患了肝癌。
    2023/05/06 10:01
  • 5縣市防烤焦!首波梅雨週末開轟 暴跌10度「補水熱區」曝

    今天(4日)臺灣附近受偏南風影響,水氣依然偏少,天氣型態與昨天(3日)類似,但東半部地區雨量會更少一些,預估下午時段山區附近還是有熱對流雲系發展機會,可能帶來零星短暫陣雨,降雨範圍及雨量都不多。雖然天氣不錯,但已經來到要注意高溫的季節,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勞力工作或是運動都要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2023/05/04 07:56
  • 3縣市高溫警報!「首波梅雨」狂灌水時間曝 氣溫急降10度

    今天(3日)臺灣附近轉受東南至偏南風影響,各地氣溫持續偏高,除了東半部地區高溫大約在29-30度左右,其他地區都將來到30度以上,尤其內陸地區高溫悶熱的感受會相當明顯,天氣方面大致都是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午後的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整體來說雨量都不多,可說是穩定且暖熱的好天氣,戶外長時間活動或勞力工作務必要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2023/05/03 07:54
  • 運動後心悸、胸悶 恐是「這種病」醫曝解決方法

    疫情悶壞了,在家關了幾個月,好不容易打完疫苗盼到了健身房開放,30歲的白領黃先生開始回到健身房開始接受肌力與有氧訓練,每周末跑健身房兩天,想練出漂亮的胸肌和鯊魚線。但卻在鍛鍊幾周後,開始發現自己會胸悶,跑沒幾下就開始喘,後背伴隨有疼痛的問題,不只上班時開始發作,鍛鍊後更會加劇。不堪其擾的黃先生還以為是打疫苗的副作用,去醫院檢查並無任何異狀,接著決定來接受尋求中醫的協助。中醫師認為因為肌肉長期的休息,突然開始運動,熱身不足,也沒有足夠的拉筋導致勞損,胸悶,心悸原來是「膏肓痛」搞的鬼,許多勞力工作者、家庭主婦、上班族等族群,因為經常重覆使用相同部位的肌肉,或是因坐姿不良、時常用脖子夾電話、長時間使用電腦,使肩膀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導致上背部肌筋膜發炎、疼痛,常會有膏肓痛的困擾。
    2021/12/05 09:57
  • 8天抵社畜月薪!板模工挑戰「滿工30日」收入驚人

    勞力工作者普遍以日計薪,薪水相當可觀!一名板模師傅為了給老婆驚喜,挑戰連續30天不休息,薪資袋一拿出來讓老婆笑得合不攏嘴,而他也曝光此行業的普遍薪水行情。
    2020/11/26 08:46
  • 男做工地被嫌「又髒又臭」日領4300 網一算驚:年薪有百萬!

    勞力工作者普遍被認為社會地位較低,工作又累又辛苦,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努力做工一天能賺4300,但在他人眼裡還是又髒又臭。貼文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表示,原PO月薪累積起來將近百萬,比很多工作都還要賺。
    2020/06/11 17:23
  • 日本高齡勞力工作多3K:骯髒.危險.辛苦 年死317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來關心在日本的一個現象,那就是勞動人力年齡不斷提高,據統計,超過65歲以上的年長者佔日本勞動比率高達12.4%。許多老人是自願工作,為了擴展人際關係,讓退休生活不無聊,從停車場、計程車、長照機構都能看見高齡勞工的身影。但是高齡勞工的工作環境,經調查發現大多都是3K工作,即「骯髒」(汚い,Kitanai)、「危險」(危険,Kiken)及「辛苦」(きつい,Kitsui)),高齡工作者,無論是心理、生理都承受著沉重的壓力,60歲以上的勞工,發生職業災害的數目也逐年攀升,2017年約有三萬起事故,其中有317人死亡。
    2020/05/01 19:54
  • 快訊/宿舍擁擠易傳染 新加坡外勞確診達4成

    新加坡昨天(13日)晚間通報單日新增386起新冠肺炎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值得關注的是,當中有280例為外籍勞工,而根據統計,新加坡累計2918例確診中,染病的外勞竟佔了四成之多。分析這些外勞,大多從是建築等低薪勞力工作,住的宿舍也相對擁擠,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目前新加坡政府也思考將部分勞工移到海上宿舍,或閒置的公屋或軍營等,避免交叉傳染。
    2020/04/14 12:42
  • 首長早餐! 黃敏惠愛牛肉堡翁章梁推魚湯

    你平常都吃什麼早餐呢?嘉義市長黃敏惠最愛的早餐,是在地的牛肉堡搭配鮮果汁,這牛肉堡用的是現烤的小麥麵包,夾了蔬菜水果及牛肉,得壓得扁扁的,一大口咬下,說是壓得越扁越好吃;而義竹海邊長大的嘉義縣長翁章梁,早餐最愛吃草魚湯,外加一碗白飯以及各式傳統小菜,強調靠勞力工作的人,就是要吃飽,今天就讓縣市長帶路,一起品味他們的口袋名單美食!
    2019/02/08 12:24
  • 7萬高薪沒人做! 豬隻解剖處理員難找

    這幾年大家都在埋怨薪資起不來,但你知道嗎?其實有些工作他的薪資70K起跳,卻是找不到人要投入,勞動部就公布了「職類別」的薪資調查統計,像是豬隻解剖作業員,搬家工和洗窗工以及鋼構工都是月薪七萬,薪資不錯卻是缺工缺很大,我們也實際來到豬隻電宰的地方,透過鏡頭也確實了解到,這些工作除了有比較特殊的專業技術,還有許多體能上的考驗及辛苦,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7/07/26 23:54
  • 雇童工採棕櫚油 新加坡商遭點名不人道

    國際特赦組織公佈一份報告,點名新加坡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涉嫌在印尼僱用童工協助開採棕櫚油,過程中沒有保障童工的人身安全,報告披露這些8到14歲的童工,幫忙父母負責勞力工作,搬運重達數十公斤的果實,經常得在缺乏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直接暴露在有毒殺蟲劑的空氣中。
    2016/12/01 22:25
  • 萬瓶酒下肚! 男長23公分「霸王級」肝腫瘤

    台中有名67歲羅先生,年輕時從事勞力工作,從20多歲開始,每天喝至少一罐白酒,而且不醉不歡,40多年來,算一算一共喝下1萬4千多罐白酒,今年初,上腹部疼痛,食不下嚥,接著更出現手腳無力的症狀,連機車都牽不動,就醫之後才發現他長了23公分大的「霸王級」肝腫瘤,幸好他肝功能、心肺功能都正常,即使手術後肝臟右葉全都切除,還是能保留3分之1肝臟,目前手術後,體力已經慢慢恢復。
    2016/09/07 12:25
  • 考中油! 中高齡老爸帶小孩應試

    中油招考基層技術員,上午第一關筆試吸引1萬8千人報名,錄取機率只有1.1%,創下史上新低,第二關還要再考體能,包括爬高20公尺,抱著滅火器跑步,雖然屬於低階勞動工作,薪水只有2萬3千元,但因為鐵飯碗工作穩定,考場裡,到處可以到看中高齡的考生,小孩專程來陪考,甚至連60歲的老年人也來搶吃重的勞力工作。
    2009/05/03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