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勘查 結果共1,168筆

  • 快來領! 天王星遺失物近百件 僅30多件歸還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過程中,一共取出近百件遺失物,包括錢包、電子產品等等,但目前只有30多件能夠辨識歸還,後續還會由縣府人員協助災民認領,同時檢方還在持續偵辦大樓倒塌原因,已經將蒐證內容送驗,日商也帶來坑洞勘查車,透視體檢花蓮道路;另外為了帶回旅遊人潮,行政院也將推出三波振興方案。
    1天前
  • 中職/終於好了!樂天球場草皮養護改善 21日晚間舉行測試賽

    中華職棒樂天桃園棒球場今年1月起,桃園市政府進行球場優化整修,原訂3月底會全面完工,不過3月下旬桃園市政府、中職聯盟聯合勘查場地時卻發現草皮生長狀況不佳,不宜進行職棒賽事,無法如期舉行比賽。今(18)天進行場地勘查,終於確定通過檢查,將舉辦測試賽。
    1天前
  • 楊麗菁保時捷遭噴漆 前男友3萬元教唆恐嚇

    武打女星楊麗菁的愛車保時捷,慘遭人噴漆恐嚇!日前大安警方接獲報案,楊麗菁停在自家停車場的車子,被人噴上紅漆辱罵,專案小組調監視器,抓到犯案的吳姓男子,沒想到他供稱幕後主嫌,是楊麗菁的前男友龔姓男子,兩人在案發前一天開車前往,勘查地形後才下手;對此楊麗菁回應,相信司法會還她公道。
    2024/04/16 13:53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碰到就晃!強震後永和民宅磚牆「傾15度」

    0403地震,也釀成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外的磚牆傾倒15度,用手施力推壓,門柱和外牆都搖搖欲墜。新北建築師公會評估,外牆隨時有坍塌的危險。以目前新北市災損最嚴重的,土城和中和來說,黃單住戶都還沒有回家居住,公會也說,目前已經勘查250戶,案件數多,勘查也要請民眾耐心等候。
    2024/04/13 14:26
  • 頂樓涼亭震垮列黃單 住戶控縣府收回慰問金

    花蓮強震,造成馬可波羅大廈頂樓的涼亭倒塌,不僅砸毀女兒牆,恐怕還有墜落的風險。縣府勘查後認定為危樓,貼上黃單,並發放住戶一萬元慰問金,不過後來又突然要求收回,讓住戶無法接受。對此,縣府原本回應,因為住戶的居住環境並沒有問題,所以認為他們不需要慰問金,不過現在確認,會依第一波紅黃單來認定,所以不收回了。
    2024/04/12 18:09
  • 門變形打不開!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也受損

    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上方的三棟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也有嚴重受損,尤其是連通道,牆壁天花板,到處都剝落龜裂,還有鐵門變形打不開,今天(11)早上都發處人員與結構技師,也會同里長到場勘查,評估大樓該改建?還是有需要拆遷。
    2024/04/11 18:48
  • 中職/樂天桃園球場草皮「還沒長好」 16、17日主場到台南打

    中華職棒樂天桃園棒球場今年1月起,桃園市政府進行球場優化整修,原訂3月底會全面完工,不過3月下旬桃園市政府、中職聯盟聯合勘查場地時卻發現草皮生長狀況不佳,不宜進行職棒賽事,無法如期舉行比賽。經協調後,今(11)日確定4月16、17日樂天主場賽事移至台南棒球場舉行。
    2024/04/11 14:07
  • 花蓮地震/中壢7層大樓列紅單!梁柱詭異現「X形」龜裂 48人急撤

    4月3日大地震災情遍傳全台,桃園市建物損毀通報案件累計223件,需要技師鑑定的共168件,而經市府建築管理處勘查後,有4處貼上停止使用紅單,其中包括中壢區南園二路的公爵大樓,不過詭異的是,該處一樓超市梁柱出現X形龜裂,昨(7)日晚間,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視察,目前16戶共48人全數緊急撤離。
    2024/04/08 10:45
  • 「鋼管紅茶」遭貼紅單 創始人鼻酸憂拆除

    花蓮60年老店「鋼管紅茶」,因為強震導致梁柱毀損,遭到縣政府張貼紅單認定是危樓,87歲的創始人聽到消息相當不捨,難過落淚,幸好相關單位到場勘查後,認為只要經過修復就沒有安全疑慮,鋼管紅茶暫時不用拆除。
    2024/04/07 20:15
  • 「60年心血沒了」飲料店遭貼紅單 老闆落淚

    強震過後,依照受損程度,花蓮很多建物被貼上紅黃單,像是馥邑社區住戶,大約有四到五百人,先全部撤離,住戶收到通知,趕緊回家收拾家當,而知名飲料店的梁柱都被震壞,經營六十幾年,一輩子心血沒了,業者忍不住傷心落淚。
    2024/04/06 14:12
  • 花蓮地震/國土署曝:全國危樓紅單建物18件 「花蓮就佔17件」

    國土管理署今(5日)表示,4月3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投入勘災專業技師就超過339位,支援人力持續增加中。另外,依據各地建管單位所彙整,截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4地電洽請求勘災最多,總數有430件,經現地察看後,確認列紅單的建物有18件(花蓮17件、台北1件),確認為黃單的有34件(花蓮14件,台北及新北市各10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94件,目前仍持續勘查中。
    2024/04/05 15:17
  • 毀損嚴重! 4樓公寓牆壁、柱子震裂5人急安置

    受到強震影響,基隆暖暖區一棟公寓的牆壁和柱子出現好幾條裂縫,牆邊甚至有一整塊水泥直接脫落,讓住戶好害怕,完全不敢繼續住。都發處獲報後勘查,發現地震造成外牆的支撐物剝落,有倒塌的風險,立刻拉起封鎖線,後續也將進行結構補強作業。而區公所當天晚上協助3戶,總共5位民眾前往飯店安置。
    2024/04/04 18:14
  • 天王星半倒釀1死 檢方、土木技師勘查採證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市區最嚴重的就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天王星大樓,住在7樓的康姓女老師不幸身亡,但人員救出後,大樓依然持續傾斜,昨天(3)晚上縣府緊急運送消波塊和砂石,穩固基座,今天(4)早上花蓮檢方會同土木技師人員,到場勘查採證,將會追查傾倒原因。
    2024/04/04 14:30
  • 花蓮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土木技師:「這些特點」符合軟腳建築

    花蓮傾倒的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一大早就到現場勘查,將追查有沒有人為疏失,另外土木技師也在各樓層進行鑽心採樣,同時確認鋼筋數量,要釐清天王星大樓倒塌的真正原因。
    2024/04/04 13:46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租屋房牆面誇張震裂! 曾是九二一受災社區

    強震在台中也有集合住宅受損。北區一處800多戶的社區,有租客PO文,說房間牆壁整片震裂了,全家3大兩小不敢再住這裡,PO文者說,他們急著找新租屋處,都發局派人到場勘查,確認結構沒有受損,但必須改善,社會局則說,這一晚會協助安置,讓這戶租客先住旅館。
    2024/04/03 18:15
  • 砰!北市米其林餐廳「點水樓」 頂加庫房竄火

    今天(28)凌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上的米其林餐廳「點水樓」,頂樓庫房起火,還有民眾聽到爆炸聲響,幸好當時員工都已經下班,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只是餐廳3樓當下在施工,隔壁棟也有工地,火災原因是否與這有關?火調人員早上也到場勘查,餐廳也先暫停營業1天。
    2024/03/28 13:34
  •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 傳有債務問題…檢警深夜約談負責人店長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至今已通報10例且2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雙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今日凌晨由北檢指揮相關單位前往餐廳進行勘查,並以證人身分約談負責人、店長、廚師等人,由於先前寶林曾傳出積欠債務問題,檢警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人為不法等刑事責任。
    2024/03/27 12:21
  • 萬里加投溫泉地層下陷 地面傾斜急封閉

    新北市萬里加投溫泉公共浴室歷史悠久,吸引許多人前來泡湯。不過,今年2月,有民眾反應溫泉設備出問題,沒想到廠商進場維修後,發現浴池磁磚掉落、水泥柱充滿裂痕、地面嚴重傾斜等狀況,更仔細勘查下,竟然有地層下陷的現象。地質檢測人員檢查,原來湯室的地底有大量孔隙,造成土壤流失,目前封閉整修。
    2024/03/26 12:37
  • 誰打我!路邊攤「帆布亂飛」砸婦額頭險釀車禍

    台北市北投裕民一路的石牌商圈,整排鐵皮屋的攤商,沒營業時都用帆布遮蔽,但這幾天因為風大,導致帆布難擋,不斷亂飛,有民眾經過,直接被砸到,往外閃又有機車經過,對此市場處指出,因為這邊屬於無證攤商,店家設在違建內,只能勸導,而建管處說,會再到場勘查。
    2024/03/21 13:13
  • 快訊/拆鴿舍引發大火 中風女「無法逃生」燒成焦屍

    屏東縣竹田鄉一處鐵皮屋今(17)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屏東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3人前往灌救,火勢在11時26分火勢撲滅,然而消防進屋搜索時,發現1名57歲女子已明顯死亡,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由消防火場鑑識人員進行勘查起火原因。
    2024/03/17 13:19
  • 出差「怕鬼」找男同事陪睡!OL事後翻臉提告性侵 調查出爐

    台北一名有男友的OL,與另外3名同事一起到高雄出差,當晚入住飯店後,以「怕鬼」為由,要求其中一名男同事同房陪睡,該OL還記得先傳訊給男友報備,自稱「因為怕鬼,請同事留在房間陪伴」,沒想到一個星期以後,卻突然翻臉對該男同事提告性侵。台北地檢署勘查飯店監視器發現,女方行動正常不像爛醉,另外2名同事也證稱,兩人事發後互動無異狀,因此認定男方罪證不足不起訴。
    2024/03/17 09:33
  • 為8萬動殺機!下手兇狠 嫌說詞疑點重重

    持續追蹤!嫌犯供稱是為了8萬元不見才痛下殺手,只是一開始明明是約朋友開趴,還找來傳播妹助興,身上卻隨身帶著開山刀及空氣槍,一旁有其他人也照樣把人打到全身是血,甚至狂歡一整晚,還能清醒逃命,說詞疑點重重,檢方再度回到現場勘查,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2024/03/11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