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動脈血管 結果共49筆

  • 昔爆左腦萎縮失明!詹雅雯現身白沙屯媽祖起駕 虔誠祈福畫面曝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多病纏身,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2022年又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去(2023)年5月動脈瘤奇蹟消失,不過受到帕金森氏症影響,病情惡化嚴重到一度失明,去年低調現身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的她,今(2024)年也參與盛事,畫面曝光。
    2024/03/19 08:54
  • 名嘴心絞痛險「猝死國道」!竟是腦血管作怪 2檢查防血栓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心臟突然劇痛,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後來某天起床全身無力,連牙刷都握不住,他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引起,沒想到竟是「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11 17:59
  • 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心絞痛5、6年找不出病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自己一人開車,心臟突然感到劇烈陣痛,身邊更無藥物可用,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然而,他卻一直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怎料,某次竟嚴重暈眩差點昏倒在浴室,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07 10:00
  • 魚刺卡喉嚨千萬別吞飯、催吐!醫師曝後果: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不只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可以用吞飯或催吐方式來解決,但醫師提醒,這些錯誤觀念很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23/06/27 09:44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血脂過高恐中風、心肌梗塞 醫曝「日常8招」有效預防

    血脂太高怎麼辦?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林倬瑋表示,當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或總膽固醇其中一項或兩者皆超過正常值時,即稱為高血脂症,若不加以理會,會使得血脂肪沉澱在動脈血管壁,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建議以8原則預防。
    2023/03/22 13:44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鬼門關前搶人!6旬翁心肌梗塞昏迷 民眾、消防、醫院聯手救回

    這個月5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一名66歲的蔡姓老翁,在某間鴨肉飯店用餐時,突然整個人失去意識倒地,瞬間就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現場有熱心緊急CPR急救,加上救護人員趕抵利用生理紀錄器監控,發現老翁出現心室顫動,即時去顫電擊2次,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後續蔡姓老翁在三重醫院實施心導管手術,利用氣球擴張術打通三條已阻塞的冠狀動脈血管,於今(20)日上午康復出院。
    2023/03/20 14:53
  • 麻辣鍋吃到中風!男大生驚覺眼前全黑 醫籲1情況快就醫

    眼睛作為所謂的「靈魂之窗」,其對人的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因此在平常的保養上就不應有任何輕忽,認何用眼過度、或是環境影響都可能對眼睛、視力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如今甚至有醫療個案指出,飲食習慣也可能導致眼睛病痛纏身;一名男大生說明,自己出現眼前一片黑的情況,就醫才發現竟是「眼中風」。
    2023/02/05 21:25
  • 出現這「兩大症狀」應提高警覺 醫師:主動脈瓣膜狹窄死亡率高達五成

    心臟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主動脈瓣狹窄初期都沒有症狀,隨著主動脈瓣狹窄惡化,器官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供應時,便會出現問題,例如冠狀動脈血流不足,會導致胸悶、胸痛;腦部血流不足,會出現頭暈、昏厥;最嚴重可導致心臟衰竭,一開始的主動脈瓣狹窄,都是以藥物控制為主,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也可以利用導管從血管內進行主動脈瓣膜植入手術,手術的時機與方式,都須要與醫師做完善的溝通與討論,因此規律在門診追蹤與定期檢查,才是治療主動脈瓣膜狹窄最重要的方式。
    2023/02/01 22:58
  • 不忍了!爆遭「圈內人設局」騙光3千萬 詹雅雯突痛曝心聲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且左腦萎縮,去(2022)年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醫師當場告知,隨時可能往生。坦然面對生死的她,為了不留遺憾,日前離開台灣去日本,怎料,昨(12)日自曝遭騙3000萬,心碎內幕曝光。
    2023/01/13 08:32
  • 詹雅雯離開台灣!認遭醫警告「隨時會死」 沉寂3天痛洩心聲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4月還做左腦動脈瘤手術,長出0.57公分的動脈血管瘤,被院長警告「隨時會死」。而詹雅雯也宣布離開台灣,曝光近況了!
    2022/12/25 08:13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不忍了!遭酸「每次開演唱會就生病」 詹雅雯首發聲反擊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多病纏身,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今(2022)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醫師當場告知,隨時可能往生。對此,她坦然面對生死,並透露一生最對不起這個人。另外,被網友狂酸「要開演唱會就生病了」,她也首度發聲反擊。
    2022/07/30 14:58
  • 專訪/詹雅雯腦裝支架「隨時會中風」吃瀉藥續命 曝前夫沒關心

    歌手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今年又檢查出左腦長「腦動脈血管瘤」,緊急動手術在腦部裝支架,術後因導管意外脫落,動脈噴血送加護病房急救,多次闖鬼門關,讓粉絲相當心疼。她曾有過一段8年的婚姻,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被問前夫是否有致電關心,她坦言:「沒有聯絡,沒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2022/07/21 14:42
  • 專訪/詹雅雯闖鬼門關「頓悟能通靈」 遊往生境界竟嗨喊死了

    歌手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4月定期檢查時發現長了腦血管動脈瘤,被醫師警告「隨時會死」趕緊動手術,卻在術後因動脈噴血,被送加護病房急救,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生病給她的震撼太大,靈性提升開啟「竅門」,如今她睡覺時能「靈肉分離」,以靈魂姿態到處玩,還曾夢到往生境界,畫面美到讓她嗨喊:「YES!往生!GOOD!開始玩吧。」
    2022/07/21 12:29
  • 專訪/詹雅雯曝一生遺憾!腦動脈瘤術後「動脈噴血」叫不醒

    55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她今(20)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及4月發現左腦有「腦動脈血管瘤」,醫師一看直白說:「妳這個隨時會死、馬上會死,破掉就死了。」要她馬上開刀,讓她腦袋一片空白,傻住5分鐘,還在簽署「病危通知書」時卡關,因事態嚴重不想告訴家屬,報喜不報憂的處境令人心疼,她訪談間也數度淚崩,甚至激動到頭暈,讓記者在旁看了相當緊張。
    2022/07/20 20:34
  • 曾割血管瘤「失血過多」搶救!詹雅雯躺8小時 醫:隨時會死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怎料再爆出動開腦手術。對此,詹雅雯今(19)日證實,的確有開刀,因為左腦長出0.57公分的動脈血管瘤,被院長警告「隨時會死」,術後在加護病房時還失血過多昏迷,院方緊急搶救。
    2022/07/19 23:55
  • 提升「好膽固醇」靠3運動 研究:有助減重還能控制血糖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被認為是「好的膽固醇」,它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研究顯示,除了飲食均衡、戒菸、戒酒、攝取健康油脂以外,運動也能顯著提升好膽固醇,尤其是重量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和有氧運動,已證明有助於提升體內好的膽固醇濃度。
    2022/07/01 12:54
  • 去年手術大失血命危! 88歲林沖「求上帝續命」近況曝

    88歲資深藝人林沖因成名曲《鑽石》被封為「鑽石歌王」,這幾年健康狀況頻亮紅燈,曾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積極治療後逐漸康復,另外還有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去(2021)年3月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而入院治療,手術過程中大動脈出血,緊急輸了12袋血才撿回一命,體重從70公斤降到59公斤,必須靠枴杖撐住身體。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受邀擔任直播節目嘉賓,創下單集觀看人數衝破20萬的佳績,榮登同時段的收視冠軍。
    2022/03/24 14:11
  • 抓2.7m巨蟒!澳男遭「利齒切斷動脈」 血管炸出送醫

    澳洲一名捕蛇人日前執行任務,打算拍攝影片紀錄,沒想到當他展示手上2.7公尺長的蟒蛇時,疑似把牠激怒被瞬間狠咬,力道之大,當場就將男子手腕動脈血管咬斷,趕緊送醫救治。醫師坦言,這是他們工作生涯見過最嚴重的蛇咬傷勢,男子仍在康復的漫漫長路。
    2021/11/10 20:48
  • 88歲歌王命危「哭求上帝續命」 沒拄枴杖站嘸5分鐘

    88歲「鑽石歌王」林沖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曾罹患攝護腺癌3期,今年左腳動脈血管阻塞住院開刀,一度血管破裂差點性命不保,今(12)日他拄枴杖出席活動,談及此事一度淚崩「那時醫生叫我乾兒子來見我最後一面,我一直求上帝救我不要把我帶走,再給我點時間。」
    2021/08/12 15:23
  • 曾「罹癌血栓」闖鬼門關!鑽石歌王林沖打AZ曝身體狀況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施打疫苗3天以來卻傳出11人猝死,引發外界擔憂。88歲「鑽石歌王」林沖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曾罹患攝護腺癌3期,今能更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住院開刀,手術中一度血管破裂經搶救才挺了過來,他15日也前去施打AZ疫苗,曝光身體狀況。
    2021/06/17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