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動畫短片 結果共75筆

  • 金穗獎入圍茶會眾星雲集 金馬最佳導演蕭雅全驚喜現身

    第46屆金穗獎昨(10)日舉行入圍茶會,包含金馬金穗雙金得主胡智強、金穗獎最佳演員黃稚玲、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王琄等200多位幕前幕後劇組團隊,都出席共襄盛舉。並邀請到本屆金穗評審團,包括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張徐展、曾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編劇何靜怡、《月老》與《黑的教育》監製盧維君、《美國女孩》製片苗華川 、《一家子兒咕咕叫》剪輯林雍益,以及「金穗導師」蕭雅全特別出席為入圍者頒發證書。
    2024/04/11 13:22
  • 國際兒童影展登場 台灣動畫《八戒》《鷺鷥河》成亮點

    兩年一度的國際兒童影展今天(29日)正式開跑,一連十天的電影盛宴,精選全球近百部動畫電影,選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場視覺享受!今年的電影片單中,有兩部台灣作品相當吸睛,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八戒》,將西遊記角色時空轉換到未來世界,描述三藏一行人為了查出居民離奇失蹤案,和牛魔王大鬥法的冒險故事;獲得金穗獎的動畫短片《鷺鷥河》,雖然沒有對白,但細膩刻畫了都市人對擁擠生活的束縛壓力,更加珍惜大自然的可貴。
    2024/03/29 20:00
  • AI時代來臨! 《超時空食客》2D動畫僅4人團隊1個月完成

    傳統2D動畫片從創建角色到完成,都要耗時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時間,但現在AI卻能夠幫助創作者省時省力,近期就有影視團隊,借助AI的力量,4個人花1個月的時間,就能製作出10分鐘的動畫短片。
    2024/03/22 18:41
  • 藝術大師達利私下超瘋! 「愛看老婆與帥哥性愛」激發靈感

    電影《達利:慾望之謎》不只聚焦在大師的藝術生涯,更揭開達利夫妻驚世駭俗的瘋狂面紗,達利以古怪文明,並擁有超凡藝術天份,除了繪畫,還參與電影製作,曾和迪士尼合作過兒童不宜的動畫短片〈命運〉,並且差點以每小時10萬美金的高片酬出演《沙丘》裡的皇帝。他也是時尚界的焦點人物,與香奈兒、迪奧等精品創辦人都有私交。
    2023/10/14 09:24
  • 女孩約會遭下藥「撿屍性侵」 VR作品呼應MeToo事件

    TTXC 高雄電影節「國際XR競賽」在1日公布入圍名單,包括15國、16部沉浸式影像作品,競逐全球XR權威獎項高雄電影節「XR金火球大獎」、「XR沉浸體驗獎」與「VR360敘事獎」等四項大獎。其中台灣共2部入圍作品,分別是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吳德淳的VR首作《鏡子》,以及榮獲威尼斯、翠貝卡等多項影展入圍肯定、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所執導的《遺留》。另外還有多部動畫美學驚艷之作,包括呼應MeToo事件的《瑪拉的危險倒數》。
    2023/09/02 13:33
  • 《山道猴子》為何紅? 星媒:印證「低薪高通膨、台人過得慘」

    YouTube動畫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在台灣引發現象級的討論熱潮,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指出,台灣長年低薪高通膨,許多人對影片內容深有同感;報導認為,影片在台灣掀起的熱潮,反映了創作者Eric Duan在影片說明欄寫下的文字,「如有雷同,表示你也過得蠻慘的。」
    2023/08/27 09:47
  • 張徐展動畫「熱帶複眼」 東京六本木藝術夜吸睛

    日本國際夜間城市藝術節「六本木藝術之夜」展27日晚間開幕,台灣藝術家張徐展製作融合台灣藝陣文化的動畫短片「熱帶複眼」受邀展出,吸引大批日本民眾及國際遊客欣賞。
    2023/05/28 14:43
  • Disney+2月片單驚喜連連!星際大戰迷有福了

    星際大戰的粉絲看過來!隨著《曼達洛人》第三季即將登陸Disney+,曾入圍第74屆艾美獎最佳動畫短片的《星際大戰:視界》也正式宣布將帶著全新第二季重磅回歸!而美劇神作《火速救援最前線》衍生劇《火速救援最前線 孤星奮戰》第四季將帶著全新的救援行動在今日正式回歸,感人的英雄故事即將於Disney+全面展開!
    2023/02/09 14:33
  • 金馬動畫熱帶複眼 張徐展紙紮藝術展

    奪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年輕導演張徐展,本身也是一位藝術家,出身紙紮家族,又擅長拍攝動畫,我們透過《複眼叢林展》來看他的紙紮藝陣童話森林。
    2022/12/23 21:10
  • 她緊張淚崩「怕害典禮超時」 劉冠廷霸氣插話:妳可以講 全網讚爆

    第59屆金馬獎今(19)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劉冠廷搭檔王渝萱頒發「最佳劇情短片」、「最佳動畫短片」,男帥女美的搭配相當吸睛。特別地是,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的《熱帶複眼》團隊上台時相當激動,還有工作人員淚崩,深怕會造成典禮超時,當眾人都有點緊張時,頒獎人劉冠廷成為定心丸,說道:「今年時間有提早,妳可以講。」被網友大讚超暖心。
    2022/11/20 00:37
  • 榮民不只有「北北」 動畫看見新時代榮民

    高齡、鄉音,常是人們談及「榮民」時的印象,但現今多數榮民其實是服役至少10年的退伍軍人,且退伍後各自精采,榮民榮眷基金會和「臺灣吧」合作推出動畫短片,讓人認識新時代榮民。
    2022/10/31 23:12
  • Web3.0美學大爆炸 AI助拓寬藝術可能性

    上星期坎城影展公布最佳動畫短片得主,抱回獎座的作品,是利用AI軟體輸入文字以及影像,生成出影片動畫作品。這幾年各國藝術家大量把AI融入藝術,不論是利用大數據運算轉化成藝術作品,或是直接生成圖畫、音樂甚至是劇本,都在嘗試拓寬藝術的可能性。
    2022/09/01 14:20
  • 追20年!《冰原歷險記》松鼠喜吃橡實 工作室發片告別

    熄燈一年之際,創造出叫好叫座《冰原歷險記》的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昨(14)日釋出最後一支動畫短片。在短短34秒的畫面中,劍齒松鼠「鼠奎特」終於在雪地中撿起了一顆橡實,並且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將它吃掉;不少影迷感嘆,「20年了,終於迎來這一幕。」感謝藍天工作室為大家的青春畫下完美句點。
    2022/04/15 15:34
  • 台灣之光!動畫《夜車》首獲日舞影展獎 淑芳阿姨嗨報喜

    台灣動畫短片《夜車》由導演謝文明執導、獲獎無數,再傳捷報獲得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最佳動畫短片,片中為貴婦一角配音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得知消息後,開心分享喜訊:「這部短片在世界有名的日舞影展裡頭,我們台灣第一次,在日舞影展得獎的動畫短片,非常歡喜。」
    2022/02/03 19:00
  • 金馬58/王彩樺、柯震東串場被噓爆!網友暴動:想轉台

    第58屆金馬獎金(27)日晚間登場,典禮眾星雲集,各獎項也讓大家期待會由誰奪得,不過稍早柯震東及王彩樺頒發最佳新演員、最佳動畫短片前串場片段,讓不少網友抱怨超尷尬,甚至直言「看了兩三小時,第一次想轉台!」
    2021/11/27 22:31
  • 陳竹昇配音VR苦練英文 劉冠廷盼疫情順利結束

    高雄電影節今(29)日發表「原創VR」作品,其中金馬男配角陳竹昇和劉冠廷,共同為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主王登鈺導演首部VR作品《紅尾巴》獻聲,陳竹昇和劉冠廷皆為VR苦練英文,陳竹昇搞笑表示自己英文幾乎都忘光了,只記得「Thank you」怎麼講,劉冠廷則分享自己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疫情能夠趕快結束」。
    2021/09/29 19:51
  • 北影女配角挑戰VR電影 重現19世紀女海盜傳奇

    高雄電影節今(15)日公布「高雄原創VR」全球首映片單,獲得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導演的王登鈺,帶來首次VR創作《紅尾巴 Ep.1》,邀請《俗女養成記》小嘉玲吳以涵、陳竹昇與劉冠廷獻聲演出,以逐格偶動畫形式打造夢境一般的奇想世界;黃丹琪與法國導演摩根歐馬聯合編導《女海盜:成名之路》,則由北影女配角姚以緹及男星黃尚禾領銜主演,重現19世紀亞洲知名女海盜鄭一嫂的傳奇故事。
    2021/09/15 21:01
  • 掩飾糧食短缺危機!北韓動畫片嘲笑「胖女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曾憔悴現身,而8月底最近一次亮相,也持續維持著暴瘦的身材,北韓人民為此心痛不已;為了轉移大眾情緒,近三個月以來,北韓官媒開始播出和減重、健康相關的節目,傳遞「瘦身」概念。一段動畫短片就引發關注,主角是一名胖女孩,卻時常被投以異樣眼光、遭友人嘲笑,和其他女學生顯得格格不入,雖然是以宣導「交通秩序」為名目,但內容卻刻意凸顯「胖瘦觀念」,對女孩身材大作文章,分析認為,平壤當局這個操作,疑似也是為了粉飾「缺糧危機」。
    2021/09/02 20:00
  • 動漫精神融入東京奧運 吉卜力團隊成員執導短片

    東京奧運倒數四天,奪牌熱門的中國跟俄羅斯代表團,已經飛抵東京備戰。這次國際奧會和日本動畫公司合作,以一部8分鐘動畫短片展現奧運精神,這部短片的執導,是吉卜力成員,曾參與「神隱少女」、「螢火蟲之墓」的動畫創作。
    2021/07/19 18:44
  • 《靈魂急轉彎》前傳、《星戰》上檔! OTT平台掀動畫大戰

    在台灣大賣1億8千萬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在獲得奧斯卡肯定後,緊接著推出了動畫短片《22號大戰地球》,以「前傳性質」登場,另外經典動畫IP,像是「星際大戰」「侏羅紀世界」等也接連推出衍生續作,都在OTT平台上開戰。
    2021/05/02 17:56
  • 《山川壯麗》奪國際獎項 《陽光普照》闖奧斯卡候選名單

    金馬影展今天在臉書表示,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山川壯麗》獲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動畫獎,而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陽光普照》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
    2021/01/29 15:00
  • 《天竺鼠》導演客串駕駛 動畫具教育意義

    動畫短片《天竺鼠車車》,最新一集導演見里朝希,客串演不良駕駛,其實每集短片動畫,都有教育意義,而導演學生時代,就小有名氣拿過不少獎,還曾以職場霸凌為主題,做出短篇動畫。
    2021/01/26 17:12
  • 揭密百萬粉絲插畫家 轉戰動畫增5倍粉絲

    網路插畫家現在不只繪製貼圖,還進軍影音平台,當起「插畫YouTuber」。在臉書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創作家「Onion Man」,近幾年透過自創角色「洋蔥」,畫出搞笑動畫短片,已經有55支作品,觀看次數破百萬,最大特色就是每個角色的聲音表情豐富,光用聽的就想笑,原來其中三個角色都是作者自己配音。
    2020/01/25 19:52
  • 隔17年!《膽小狗英雄》確定出新作 製作進度曝光

    美國動畫卡通《膽小狗英雄》因恐怖驚悚與詭譎靈異的劇情,曾被PTT網友票選為最讓人留下陰影的卡通片第一名,從1999年在電視播出,直到2002年結束,一共帶來4季精彩的影集作品,成為許多7、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日前,作者也公開表示即將推出《膽小狗》前傳,與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再次合作,讓這部經典卡通重回螢光幕!
    2019/11/15 23:49
  • 台灣動畫短片爭光! 「兒子哭鬧」獲國際獎

    台灣導演莊絢淳,以兒子喝奶後大哭為題材,製作3分鐘動畫短片,獲得全球歷史最悠久「美國休士頓國際影視展」的動畫銅雷米獎,為台灣爭光。目前他創作的三個短片已經擁有將近300個影展獎項和入圍紀錄,不過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影城的片頭動畫動畫寶寶,一做就是12年。
    2019/08/11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