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動武 結果共432筆

  • 港大教授李成:台海爆發戰爭機率比美國內戰還低

    上周香港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引發外界的討論聲浪。TVBS專訪香港大學教授李成強調,香港有通過這項法案的歷史背景,認為西方國家判斷錯誤。也否認中國大陸有對台動武的打算,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比美國爆發內戰還要低。
    2024/03/22 11:44
  • 兩岸瀕臨開戰!命理師斷言「這天僵局未解」恐怖下場曝:不得不慎

    金廈翻船案釀2死事件持續延燒,引發兩岸關係惡化,不少學者憂心恐引發大陸對台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表示「已經瀕臨這情況」,坦言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有命理專家發聲警告,若兩岸在本月「這天」前僵局仍無法解決,恐將衍生恐怖下場,不可不慎!
    2024/03/08 11:53
  •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2024/03/08 07:35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初一驚爆18死命案!疑出獄復仇 陸男「鞭炮聲遮槍響」滅村

    中國大陸日前一起「屠村滅門案」引起關注;網傳消息指出,山東日照市莒縣有近20人遭槍殺、甚至連接獲救護支援到場的醫生也不幸殉職,事件爆發後驚動武警、軍方動員圍捕,然而在事件爆發沒多久、消息疑似被中國官方全面封鎖。
    2024/02/13 08:27
  • 紐時專欄:防開戰 美國應避免台海緊張之際火上澆油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呼籲「鞏固現狀」,防止台海開戰。他認為,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美國應大力但低調地協助台灣強化國防,避免在台海緊張之際以張揚言行火上澆油。
    2024/01/28 09:48
  • 決戰新罕布夏!前英國首相力挺川普 強生:世界需要他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下周將在新罕布夏州登場。前總統川普要跟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一決勝負,若海利輸了,幾乎篤定提名川普。海利表態拒絕當川普副手,全力搶攻婦女票。另外英國前首相強生撰文挺川普,還說世界就是需要這種敢動武,又難以捉摸的美國總統。
    2024/01/20 18:02
  • 澳媒:賴清德當選打擊陸對民主台灣野心 估短期不會對台動武

    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出。澳洲媒體指出,這打擊了北京對民主島嶼的野心。
    2024/01/14 09:41
  • 視南韓為主要敵人 金正恩:若動武毫不猶豫消滅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正式把南韓定義為國家「主要敵人」,要求北韓強化軍力和威懾力,南韓則回應,北韓形同是違反919軍事協定,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北韓在去年12月底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今年1月5號一連三天,又朝南韓延坪島和白翎島方向發射砲彈,兩韓情勢更升溫。
    2024/01/10 22:31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港前主播尋短亡!去年才斷3年情 女方疑擁新歡高調曬照

    前無線新聞主播柳俊江昨日(5日)傳出燒炭自殺消息,享年42歲。柳俊江近年是非纏身,當中他的感情生活更成為焦點。2020年9月柳俊江於觀塘一間餐廳涉嫌打鬥,當時其妻雷康怡(Florence)與一名男友人用餐,柳俊江突然出現,並與該名男子發生口角繼而動武後被捕,因而被爆婚變。其後柳俊江承認與男子發生衝突,與結婚10年的太太處於分居狀態。2021年10月,柳俊江在IG公開與楊文蔚經理人Grace的戀情,經常大曬合照高調放閃,但去年突然被爆已分手,三年情告終。
    2024/01/06 11:41
  • 葉門叛軍頻繁攻擊商船 美控伊朗提供無人機和飛彈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商船事件中涉及甚深,在華府考慮祭出更強硬措施包括可能動武之際拉高分貝,指稱伊朗向青年運動提供無人機、飛彈與戰術情資。
    2023/12/23 13:32
  • CNN:台官員稱中國惡意假消息 欲破壞信任替動武找理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在2024年大選之前面臨來自中國各種惡意造假的消息,官員說,這可能不只要破壞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北京似乎也在練習用假消息替軍事行動製造藉口。
    2023/12/16 17:19
  • 打破2027攻台預言 葛來儀、卜睿哲談台海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在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視訊討論時,除了強調中國大陸短期內應該不會對台動武,也點出幾個台海轉折的關鍵時間點。包括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還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政策全面演說的2019年,都明顯感受到兩岸關係的轉變,也牽動整個地緣政治的變化。
    2023/12/13 15:20
  • 卜睿哲:北京利用非暴力脅迫戰略 台灣仍需步步為營

    上個月拜習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打算大規模武力犯台,為兩岸關係一定程度減壓。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專訪的時候表示,儘管北京方面不傾向動武,但使用的非暴力脅迫戰略依然會帶給台灣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卜睿哲強調只要步步為營,台灣方面還是有機會靠著與民主國家的合作,就有望化解危機。
    2023/12/07 13:30
  • 摩根大通執行長:不認為北京會對台動武

    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參加論壇時表示,他並不認為中國大陸會入侵台灣,認為台海戰爭將會造成經濟大蕭條。
    2023/11/30 15:51
  • 蕭美琴喊兩岸和平 國台辦嗆「台獨意味戰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上稱沒有2027年、2035年對台動武計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應希望習是真心尋求兩岸和平,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重申,盼廣大台灣民眾認清「台獨工作者」即為「戰爭制造者」,並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組成的「獨獨配」為騙選票,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提。
    2023/11/27 11:07
  • 陸無2027侵台計畫? 學者:對岸統一態度仍堅定

    拜習會登場,外媒指白宮官員轉述,習近平提到有美國媒體稱中共打算在2027年或2035年動武,根本「沒有人跟他說過這件事」,不過外交學者分析,這段話只能顯示可能沒有設定期程,但從中共態度來看,對台依舊強硬。
    2023/11/16 19:10
  • 李顯龍再談兩岸 稱中不衝動好戰不輕易武力犯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三出席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談到國際情勢以及兩岸問題,李顯龍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對台灣輕易動武。
    2023/11/09 14:02
  • 衝突再擴大!以色列、黎巴嫩邊境持續交火 居民急撤離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現在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也持續在空中交火,以色列邊境城市,居民緊急撤離,但威脅持續,以色列軍方表示,黎巴嫩軍隊從邊境闖入,已經封路戒備,但兩國互控是對方先動武,黎巴嫩也要求以色列,停火48小時,就能知道是誰先開火。
    2023/10/21 13:25
  • 憂伊朗同夥來亂 美眾院起草法案「若以巴衝突擴大、美軍可動武」

    以色列與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他們正在起草立法,授權美國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擴大時使用軍事力量。
    2023/10/18 13:46
  • 英外交大臣警告 中若對台動武經濟恐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出席保守黨活動時,談到台海局勢,認為如果中國大陸方面對台開戰,中國大陸經濟將會崩潰。
    2023/10/03 13:31
  • 快訊/非洲政變國+1?加彭首都爆槍響 軍方宣稱已掌權

    西非國家尼日政變危機尚未解除,如今位於中非的加彭也加入政變行列。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加彭陸軍軍官稍早在國家電視台上發出聲明,宣稱「已經掌權」,將取消上週六(26)選舉的結果、解散所有政府機構,同時關閉邊境,直到另行通知。目擊者表示,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傳出重型自動武器開火的聲音。軍方稱,「我們決定通過結束當前的政權來捍衛和平」,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2023/08/30 13:48
  • 尼日政變領袖稱權力過渡最長3年 警告西非勿動武

    尼日政變領導人蒂亞尼(Abdourahamane Tiani)將軍今天表示,權力過渡「不會超過3年」,他也警告,任何針對該國的攻擊行動皆非易事。
    2023/08/20 09:48
  • 非洲領袖限尼日軍政府一週內交出權力 不排除動武

    非洲國家領袖今天給尼日軍政府一週的時間交出權力,否則可能動武,並對叛變者祭出金融制裁。充斥聖戰分子的沙赫爾地區再傳政變,對非洲大陸和西方都發出警報。
    2023/07/31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