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動力服 結果共4筆

  • 日本軟銀連虧兩季 6兆日圓蒸發 孫正義: 謹慎防守

    受到美國升息、全球科技股拋售及日圓狂貶的影響,日本科技龍頭軟銀集團投資機器人、AI等新興科技公司失利,4到6月淨虧損突破3兆日圓,刷新紀錄。但機器人產業勢不可擋,亞馬遜正式宣布收購做掃地機器人出名的公司iRobot;全球也在不斷精進機器人技術,包括研究海洋的潛水機器人,以及受電影變形金剛啟發、全球最大的動力裝甲!
    2022/08/09 20:00
  • 搬行李更輕鬆 日本機場人員穿「動力輔助衣」

    赴日觀光的遊客人數屢創紀錄,為了幫機場人員減輕搬行李的負擔,日本航空在這個月,最新導入了一種叫做「動力輔助衣」的裝置,讓人員能花較小的力氣搬重物,還能提升作業效率。而這種輔助裝置,不只運用在航空領域,現在還廣泛運用在農業、看護、圖書館,甚至是天災重建;專家預測,在日本人力不足和高齡化的趨勢下,有助納入女性與高齡勞動力的動力輔助衣,市場規模預計會在2025年,突破一千億日圓!
    2019/02/13 20:13
  • 人人都是鋼鐵人! 「機械動力服」有如神助

    過去常在英雄電影看到的「機械動力服」將慢慢走入真實生活,汽車工廠引進這種裝備希望降低員工的工作傷害,行動不便者穿上機械動力服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享受自由行動的感覺。
    2017/12/07 00:21
  • 【FOCUS新聞】神奇「外骨骼衣」 癱瘓病患重建希望

    電影「鋼鐵人」在戲中,穿上鋼鐵外衣便能擁有超能力,而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類似概念的外衣,被稱做「外骨骼衣」,或是稱為「動力服」,常用在軍事用途,讓士兵穿著長途行走不疲倦,或是用來舉起重物,甚至也能幫助殘障人士,恢復行走功能,雖然無法讓人擁有「超能力」,但卻有「輔助肢體」和「增加負重」的功能,日本科技業者,甚至已自製一款概念性產品,即將在市面上販售。
    2013/08/13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