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動保員 結果共35筆

  • 板橋驚見小萌猴穿梭巷弄 動保員使出「雞排誘惑術」

    新北板橋驚見小猴子!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漢生東路上有一隻幼猴在巷弄間的排油煙管、熱水管間攀爬,動保人員到場時發現,幼猴疑似肚子餓在找食物,最終利用無人可抵擋的國民美食「雞排」來誘捕,幼猴聞到香味後竟主動走進誘捕籠,抱著雞排狂吃,完全不怕人類。
    2024/03/15 12:02
  • 喵!貓咪避寒卡銀行牆壁 涉保安增救援難度

    日前一隻小貓咪為了避寒,受困在新北板橋一間銀行橋壁內側,縫隙又很狹窄,沒辦法用人力或或相關輔具救援,只能破壞牆面結構,但因為涉及保安問題,動保員出面協調,取得銀行總行授權,敲開牆壁終於成功救出受困兩周的貓咪,經過照護後也恢復健康,並且找到新主人。
    2024/02/03 13:21
  • 竹動保所助載28隻犬貓至基隆 女惡意棄養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坑山區,出現好多隻外來貓咪以及浪浪,動保員接獲展開誘捕,調查發現一名名馬姓女子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業遭房東驅趕,帶著19隻貓、9隻狗到處流浪,9月中這些貓狗有暫時安置,但因為收容所規定超過3天會請飼主將動物移置別處,結果這名馬姓女子竟然謊稱,有地方可以安置,新竹縣動保人員就協助將貓狗運往基隆,結果她卻是惡意棄養。
    2023/10/06 19:03
  • 新竹女惡意棄養12隻貓狗!竹縣動保員「開車載運」也遭究責

    日前一名住在新竹的馬姓女子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9隻狗及19隻貓流落街頭,沒想到女子竟然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還慘遭車輛撞死,基隆動保所循線追查發現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負責載運犬貓,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2023/10/06 15:35
  • 破廟夜傳淒厲叫聲「救伊」 適逢鬼月民眾心驚驚 答案揭曉

    新北市土城區謝姓民眾日前土城區和平路一間廢棄宮廟,深夜時分卻傳出淒厲尖銳「啾伊啾伊」聲,民眾聽來又像喊"救伊"毛骨悚然向市府通報,動保員到達分析鳴叫聲及習性,確認這聲音來自台灣本土常見夜行性鳥類夜鷹,結束一場都市聊齋傳說。
    2023/09/06 12:56
  • 有狗受困箱涵狂吠 動保處組隊撬開水泥蓋 結局竟是這樣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通報,石門區富基里活動中心前方排水箱涵裡,連日傳出犬隻受困狂吠叫聲,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隨即趕至現場救援,聆聽箱涵內部確實傳來間歇疑似狗吠聲。同一時間石門區消防隊及石門區公所工務課也先後接獲民眾報案趕抵馳援。
    2023/07/28 17:19
  • 「黑王蛇」現蹤新北公園籃球場、住宅區 民眾嚇壞急報案

    公園裡有蛇!新北市三重區1名陳姓女子,日前凌晨行經住家附近的公園時,眼尖發現有黑色不明物體在籃球場上緩面移動,趨前定睛一看才赫見是條黑蛇,嚇得連忙通報公園保全人員,動保員到場後查看該條「黑王蛇」並無毒性且攻擊性低,旋即將牠帶離,結束這場驚魂。
    2023/07/16 13:42
  • 天熱!2米長肥蛇亂竄民宅車庫 動保員抓捕:拔河1小時

    近期天氣逐漸開始較為炎熱,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2日接獲民眾通報,指稱在中和郊區的自家車庫內,發現了2條超過2公尺,且身軀粗肥的蛇類。動保處人員趕緊到場,發現是無毒的「黑眉錦蛇」,懷疑牠們可能是想躲進陰暗處才會誤闖民宅,據悉,動保員事後透露當日花了大約1小「與蛇拔河」才成功捕獲。
    2023/05/16 16:40
  • 動保員不輕鬆! 記者親餵「河馬、犀牛」眉角多

    動物園是不少小孩的天堂,甚至大朋友也喜歡去看可愛動物當作放鬆,但對於每天都在那上班的動物保育員,你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嗎?TVBS跟著保育員半天行程,發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是大型草食動物「犀牛、河馬」,食量驚人,自然排泄也多,光是替他們打掃衛生就可能耗上大半天時間。別看狐獴很可愛,但他們也相當調皮,所以保育員在餵他們的時候,也會給牠們做特別訓練。
    2023/01/28 12:19
  • 嚇破膽!萬里住家驚見1.5米大蛇 剛吞老鼠太飽秒被逮

    嚇壞!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萬里區陳姓民眾通報,家裡來了1.5公尺大蛇,這蛇剛吞食了1隻老鼠,肚子像懷孕一樣非常膨大。三芝動物之家派員隨即前往,經過動保員現場辨識種類為黑眉錦蛇,由於這條蛇因為腹部膨大行動非常緩慢,動保員前後只花30秒立即捕獲。
    2022/10/31 16:49
  • 阿里山流浪犬伏擊帝雉 嘉縣動保員搜索兩天捕獲八野犬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帝雉,遭浪犬騷擾、伏擊,嘉義縣家畜防治所動保人員26日上山捕抓,經過2天不分日夜搜索追捕,將造成危害的8隻野犬全數緝獲,還給野生動物安全棲息環境。
    2022/04/29 19:34
  • 老兵帶2百隻貓狗衝機場逃難 阿富汗高溫下苦等放行

    一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成立動物保護區的皇家海軍陸戰隊退伍老兵,日前他帶著25名動保員工和近200隻貓狗衝向喀布爾機場,希望能搭上專機逃離阿富汗,然而當他們費盡千先萬苦躲過塔利班檢查站後,一行人仍無法順利進入機場,只能在外圍苦等10多個小時,然而炎炎烈日下,他也擔心這些動物恐會死於高溫。
    2021/08/27 11:52
  • 浪犬攻擊4歲女童 臉頰慘留「5公分」傷疤

    嘉義一名4歲女童在5月底被流浪狗攻擊,額頭和臉頰都被咬傷,臉頰還因此留下5公分傷口,因為狗警覺性強,動保員花了四天,才逮到這隻咬人的流浪狗。
    2021/06/24 19:15
  • 嘉縣流浪犬咬傷幼童臉頰 動保員努力4天終抓到

    嘉義縣中埔鄉5月底一名4歲女童遭流浪犬咬傷臉頰,留下約5公分傷口,氣憤的動保員努力捕抓,期間還埋伏在犬隻常出沒地點的樹上3小時,終於在第4天抓到傷人惡犬。
    2021/06/24 13:44
  • 曾遭狠心飼主從3樓扔下 「柴福」拋陰影重生成校犬

    乖巧愛撒嬌的柴犬「柴福」曾遭狠心飼主從3樓扔下,恐怖經歷讓牠一度懼怕人類,在動保處耐心陪伴下才走出陰霾。「柴福」今天正式加入新北板橋中山國小大家庭,成生命教育題材。
    2021/03/29 17:16
  • 地表最療癒工作? 想當動保員得要有這個條件!

    動物保育員能天天跟可愛動物相處,想必是最療癒的工作了?然而為了照顧各種類別的動物,他們可是要身懷十八般武藝,去努力配合各種動物的生活需求!療癒工作的背後,其實也暗藏辛苦了一面,像是大象保育員,要和牠培養1到2年感情,才會有信任感,算不算療癒?帶您來開箱。
    2021/02/06 23:03
  • 男子私自飼養台灣獼猴 因原住民身分首犯不罰

    胡姓男子向友人購買台灣獼猴幼猴帶回家飼養,因長期關在籠子遭人檢舉,動保員前往查看,籠子空間狹小確實未符合動物福利,但因胡男具有阿美族原住民身分,依法首次不罰。
    2019/05/30 15:36
  • 飼主搬家留2犬守屋 黑狗狂啃同伴屍骨止飢仍亡

    可惡至極!台北市動保處2月接獲民眾通報,士林區發生狗遭飼主獨留空屋內致死,動保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屋內1隻狗已成餓死,遺體周遭散落另1隻狗的亡骸,經過1個月的積極蒐證,已達「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款的行政刑法構成要件,全案函送刑事偵辦。
    2019/03/28 11:49
  • 波斯幼貓雙眼嚴重感染脫出眼眶 她竟用Uber丟包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黃姓女子涉嫌把3隻波斯幼貓透過Uber載至動物之家丟棄,動保員發現其中2隻幼貓眼球已脫出眼眶,研判飼主不給予醫療照護,黃女遭違反動保法送辦重罰。  
    2019/01/08 13:07
  • 狗困車內只能留通知單 救援隊長:隨意破窗可能面臨賠償

    台北市今(17日)清晨發生幼犬遭困車內,動保處人員到場卻只留下通知單後離去,民眾對此深感不滿,但台北市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法務部9月才做出函釋,倘若動保員真的破窗,車主依法可以對下指令者求償,除非犬隻有立即生命危險,否則動保員不會輕易破窗,「這是對guts的考驗。」
    2018/11/17 13:53
  • 連抬頭都沒力氣…36狗被塞布袋送屠宰 動保員成功攔截

    逃過一劫!印度一個非法狗場日前偷運36隻狗,原本準備載去狗肉市場販賣,所幸當地動保團體接獲線報,及時前往並攔截,順利將36隻裝在布袋中、奄奄一息的小狗救出。
    2018/07/02 18:54
  • 老盲犬被丟山區等死 動保員遭免職喊冤:未審先判

    新北市八里動物之家日前傳出動保人員失職事件,一隻年邁患有白內障的馬爾濟斯唐唐走失,被熱心民眾送往收容所,不料動保員未妥善安置,還將狗狗丟到五股山上自生自滅,最後飼主連夜搜山才尋回;事後涉嫌棄狗的兩名動保員遭免職,不過其中一名動保員認為動保處未審先判,希望上級查明真相再處分。
    2018/06/13 12:54
  • 八里棄犬案 朱立倫要全面清查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針對不肖動保員任意棄置犬隻的案件,要求動保處全面清查,如果發現還有不肖動保員,第一時間一律開除並移送法辦。
    2018/06/12 17:34
  • 老盲犬遭棄深山等死 朱立倫動怒:開除不肖同仁

    新北市一名飼主飼養近全盲的愛犬日前在八里渡船頭走失,被民眾拾獲送到八里動物之家,沒想到動保員竟將狗載到五股山區丟棄,任其自生自滅,事後飼主雖順利找回愛犬,但已引發民眾撻伐聲浪,狠批動物之家是「假愛心」。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在市政會議罕見動怒,痛批棄狗動保員是害群之馬,指示第一時間就要立即開除並移送法辦。
    2018/06/12 15:29
  • 扯!老盲犬走丟被尋獲 竟被動保員丟山區

    專門收容流浪犬的動物之家,竟然把又老又盲的老狗,丟棄到山區!新北市一名飼主,帶著老盲犬出門,不小心狗狗走丟,焦急的飼主貼文詢問,最後得知狗狗被熱心民眾送當地消防分隊,輾轉送到八里的動物之家,但飼主到動物之家詢問,起初說沒有收容,直到報警動保員才坦承,把狗狗丟到山區,花了一個晚上才把狗找回來,氣得飼主把整件過程PO上網,動保處表示,已將2名動保員免職處分。
    2018/06/1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