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動作障礙 結果共8筆

  • 吞嚥困難恐變肝硬化!罕見「威爾森氏症」 兩招防惡化

    20歲女大生小真,今年初突然發生憂鬱症與學習障礙現象,並出現肢體顫抖、吞嚥困難、運動失調等嚴重症狀,醫師檢查發現腦部核磁共振異常,疑似威爾森氏症,治療數月未見起色,小真只好休學在家,後來經過跨團隊共同合作,才確診罹患威爾森氏症。透過藥物治療及飲食控制,現已將疾病控制良好,讓醫療團隊及家屬都鬆了一口氣!
    2022/07/18 20:13
  • 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症狀分5期 治療方式一次看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當中腦黑質核內的多巴胺(dopamine)細胞退化、凋亡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動作障礙。
    2022/04/27 09:02
  • 逾7萬人罹帕金森氏症!10症狀中3快就醫 嗅覺異常、便秘是前兆

    帕金森氏症是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國內有逾7萬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專家指出,民眾可透過10大症狀進行自我檢測,但除了動作相關症狀外,也發現帕金森氏症患者常出現嗅覺喪失、睡眠障礙、疲倦、憂鬱、姿勢性低血壓、嚴重便祕等非動作症狀,且有7成5至9成5者有嗅覺障礙,比動作障礙還提早出現4年以上,是帕金森氏症的早期警訊。
    2022/04/12 09:56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誤當脊椎問題 就醫才發現帕金森氏症

    50歲王姓男子近日走路小碎步、容易跌倒且手腳不自主顫抖,家人以為是脊椎問題,帶王男做復建,但治療沒起色,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原發性帕金森氏症,經藥物治療已明顯控制病情。
    2018/04/09 15:25
  • 長時間沉迷電玩! 雙胞胎先後癲癇發作

    台中一對16歲雙胞胎兄弟,玩線上遊戲太入迷,竟然先後癲癇發作送醫!父母表示,這對兄弟一旦面臨壓力或玩線上遊戲,畫面出現激烈閃光時,手腳就會突然痙攣,但都沒有特別在意,這次兄弟先後送醫,醫生詳細檢查後表示,這是陣發性動作障礙,併發癲癇症候群,屬於基因突變。
    2012/09/27 13:13
  • 太少運動 國小高年級生多動作障礙

    根據國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國小高年級學童竟然有過半數的動作協調性差,疑似有動作障礙,可能是因為重視升學,體育活動太少所導致,而專家提醒如果太少運動,除了肥胖問題,還有平衡感差,容易跌倒,也會影響自信和人際關係,所以1星期至少運動3到5天,一次30分鐘,才能增加體能。
    2012/05/20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