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勒索病毒 結果共109筆

  • 不只彰化!台中肉品市場拍賣系統也遭駭 警追來源IP

    台中市大安肉品市場拍賣系統遭駭客入侵,部分檔案遭加密無法開啟,目前啟動備用系統因應;台中市大甲警分局、刑警大隊今天前往大安肉品市場進行數位鑑識,釐清來源IP駭侵來源。
    2023/09/13 14:39
  • 「無肉」令人受不了 駭客勒索彰化肉品市場停擺1日

    彰化縣肉品市場,昨天遭駭客入侵,拍賣作業被迫停擺,原來遭植入勒索病毒,一直到今天凌晨才修復,拍賣作業被迫停擺一天,彰化的市場的豬肉攤,也因此,今天無肉可賣。
    2023/09/12 19:45
  • 微軟用戶當心!新勒索病毒會假冒「Windows更新」入侵電腦

    「Big Head」是近期新出現的惡意勒索病毒,專門鎖定微軟Windows系統,資安業者「趨勢科技」表示,該惡意勒索病毒5月就在網路上流竄,目前出現至少3個變種版本,一旦電腦遭受感染,檔案文件就會被自動加密,並跳出必須支付贖金才能解索取回檔案的訊息。
    2023/07/10 09:21
  • 名古屋港遭駭!癱瘓兩天 日本史上頭一回

    俄羅斯駭客組織「LockBit3.0」週二(4號)攻擊日本名古屋港,勒索病毒癱瘓貨櫃搬運系統,狀況於週四(6號)傍晚排除,港口完全無法運作兩天。營運商表示,過程中並未接觸駭客集團,也沒有支付贖金。這是日本港口首次因網路攻擊而停擺,駭客更瞄準貨物吞吐量日本第一的名古屋港;專家警告,此次案件事態嚴重,類似的設施若長時間癱瘓,社會運作將會大受影響。
    2023/07/07 19:53
  • 華碩子公司證實遭勒索病毒攻擊 駭客要脅支付比特幣

    華碩集團旗下華芸科技傳出遭駭客入侵加密檔案,且被要脅支付比特幣才能解碼;華芸在官網證實是DeadBolt攻擊事件。
    2022/02/23 16:55
  • 宏碁證實兩度遭駭客攻擊 不影響台灣客戶資訊

    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表示,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宏碁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而該事件所攻擊的台灣系統未涉及客戶資訊。
    2021/10/19 11:04
  • 美國最大油管遭駭!供油減45% 美東岸為加油得排1小時

    美國最大油管營運商,從上星期五開始,被駭客以勒索病毒攻擊,影響到美國東岸將近一半的燃油供應。這消息引發美國民眾恐慌,從維吉尼亞州到佛羅里達州,美國各地出現囤油、搶加油的現象,現在知道有超過1000家加油站,已經沒油可賣。
    2021/05/12 10:59
  • 駭客攻擊釀輸油管停擺 美東爆發「斷油危機」

    一場駭客攻擊,讓美國東岸正遭遇「斷油危機」!原來主要供應東岸燃油的「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組織以勒索病毒攻擊,幸好在發現後關閉整個系統,沒有讓破壞擴大,48小時內的SOP幾乎完美,但接下來何時恢復供應?殖民管線沒有辦法提出具體計畫,外界擔心的是,美東地區加油站到七座機場的飛機燃料,頂多只有3到5天的庫存量,殖民管線從上週五開始斷油,倘若時間拉長,恐怕將造成多項交通停擺,也讓美國燃油價格一度恐慌性大漲超過3%。
    2021/05/10 19:58
  • 勒索病毒升溫 資安業者:全球每10秒有企業遭殃

    國內科技大廠陸續遭勒索病毒攻擊,資安業者Check Point今天發布2021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10秒就有一個新企業遭受勒索軟體攻擊。
    2021/04/23 15:48
  • 鴻海證實墨西哥廠區被駭客攻擊 勒索近10億比特幣

    外媒報導,鴻海集團墨西哥廠區遭駭客勒索軟體攻擊。鴻海今天下午證實,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2020/12/08 14:33
  • 快訊/鴻海證實! 墨西哥廠遭駭客勒索近10億元

    鴻海墨西哥廠驚傳遭到勒索軟體攻擊,根據外媒報導,駭客向鴻海勒索1804枚比特幣, 目前市價相當於3450萬美元的贖金,約9.7億元台幣,而鴻海今天也發出聲明,證實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2020/12/08 14:29
  • 中油、台塑化接連遭駭 調查局研判同一集團所為

    中油、台塑化近日曾遭駭客攻擊,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初步調查,認為應為同一集團所為且攻擊來自境外,今天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預警此集團可能採取的其它攻勢。
    2020/05/15 14:13
  • 中油內網遭駭 捷利卡、中油Pay一度停擺

    中油內部系統4日中午遭到駭客入侵,感染勒索病毒,導致民眾加油時只能以現金或信用卡付費,重建系統後,捷利卡、車隊卡已經恢復正常使用,但部分付款還是當機,沒想到隔天連台塑公司電腦也遭病毒攻擊,為求謹慎先切斷網路,幸好加油站不受影響。
    2020/05/05 20:24
  • 快訊/力成遭駭客病毒攻擊 生產線一度停擺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遭駭客以勒索病毒攻擊,生產線一度停擺,業者找來資安專家進廠搶救,力成表示客戶和公司機密沒有外洩,整體損失有限。
    2020/05/05 19:40
  • 快訊/中油系統遭駭「已修復」 捷利卡、車隊卡可使用

    中油的資訊系統,昨天遭到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導致部分的加油站,無法使用捷利卡等作業,對此,中油經過地毯式清查,針對重要伺服器,以及電腦重新建立系統,目前包括捷利卡、車隊卡等支付服務,在周一深夜已經恢復使用。
    2020/05/05 10:44
  • 中油遭惡意程式攻擊 加油站只收現金及信用卡

    中油公司遭受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加油站資訊系統出現操作異常,中油表示,目前只能使用現金及信用卡,無法使用捷利卡與中油PAY。
    2020/05/04 15:45
  • 勒索病毒.攻擊日本中小企業 四成受害

    日本中小企業陷入資安風暴。大阪工商單位調查,有四成中小企業曾遭到嚴重駭客攻擊,許多企業被植入「勒索病毒」,顧客個資被竊,還得支付贖金解除。資安專家透露,駭客發動的是一種「供應鏈攻擊」,從網路安全對策相對不足的中小企業先下手,再往上慢慢駭進大型企業;竊取到的商業機密與個資,則放上「暗網」兜售。
    2019/11/27 19:55
  • 全台10餘家醫院中勒索病毒 密碼管理成漏洞

    醫院資訊安全亮黃燈,衛福部資訊處長龐一鳴今(31日)說,近日全台有約18家醫療院所回報中勒索病毒,所幸遭鎖都非醫院核心系統,資料沒外洩。受災醫院普遍密碼管理不夠好,應再精進。
    2019/08/31 15:27
  • 快訊/中小企業當心!勒索病毒又襲台 贖金暴漲15倍

    勒索病毒是把被害人電腦檔案加密,導致資料無法開啟或銷毀的一種惡意程式,民眾必須在期限內支付高額贖金,駭客才會提供密碼,像過去的WannaCry,台灣也有很多人受害,不過警方說,從去年11月開始,不只針對個人電腦用戶,駭客目標轉向中小型企業,勒索金額也由一萬多元新台幣暴漲成十五萬元左右。
    2019/01/27 11:00
  • 美指控北韓駭客 犯下攻擊索尼影業等大案

    美國今天指控一名北韓駭客犯下近年來部分最轟動的全球性網路攻擊案件,包括散播WannaCry 2.0勒索病毒案、2014年美國索尼影業公司遭駭案,並宣稱他是為了平壤政權而犯案。
    2018/09/07 09:51
  • 勒索病毒! 租書店老闆寧賠顧客不給駭客

    宜蘭的一間知名的漫畫出租店,13日遭到駭客入侵植入勒索病毒,店家不願讓駭客得逞,不過電腦資料救不回,10年來的客戶、租借的資料還有儲存金額紀錄全沒了,老闆霸氣的說即日起結束營業,顧客儲存金額的部分,顧客說了說多少退多少,算打算轉型為2手書店。
    2018/07/19 20:27
  • 【1600新經濟】資安、詐騙高風險!經濟趨勢仔細看

    勒索病毒和變臉詐騙猖獗,台灣被列為資安高風險國家,民眾該如何保障防範呢?另外,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上午到立院進行報告,告訴大家要如何拚經濟。
    2018/04/02 18:00
  • 美亞特蘭大遭勒索病毒駭 市政癱瘓5天

    美國亞特蘭大市政府的電腦系統日前遭駭客入侵造成全城癱瘓,雖然市府內大部分系統已經回歸正常,但至今仍有民眾無法交付罰單。
    2018/03/29 15:51
  • 【1600新經濟】當心遇「駭」 這些觀念要改!

    越來越多女性投入職場,不過現代社會對男女之間好像還是有些差別待遇!另外資訊安全問題,勒索病毒事件頻傳,根據統計,2017年造成全球企業損失金額非常驚人。
    2018/03/09 17:45
  • 勒索病毒去年致損50億美元 襲台逾千萬次

    趨勢科技今天發表2017年資安總評報告指出,2017年勒索病毒造成全球企業損失金額較2016年狂增4倍、達50億美元,台灣在2017年遭受勒索病毒攻擊千萬次以上。
    2018/03/08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