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劫機 結果共191筆

  • 911恐攻21年!兩客機撞世貿 歷歷如昨 拜登籲團結

    21年前的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華府五角大廈等,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全球上億觀眾在電視機前目睹世貿雙塔坍塌,震撼全世界;約一個月後,美國就對蓋達組織根據地阿富汗,發起反恐戰爭,這一仗打了近20年,直到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狼狽撤軍才結束。這場恐攻徹底改變了美國,也形塑這20年的國家安全戰略,但如今美國國安威脅,似乎不只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國內極右派極端分子,讓拜登疾呼國家要團結。
    2022/09/12 20:00
  • 我要開飛機撞超市! 美國竊機犯威脅恐攻幸無人傷亡

    美國密西西比州上演劫機驚魂!一名男子從機場偷了「C90A雙螺旋槳」飛機,不斷在「杜比羅市」附近上空來回盤旋,甚至一度威脅要撞進沃爾瑪超市。當地警方趕緊疏散民眾,幸好最後飛機因為燃油耗盡,迫降在無人的田野間,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警方也立刻逮捕這名嫌犯,結束這場恐攻驚魂。
    2022/09/04 14:16
  • 客機沒回應疑遭劫!希臘2戰機急升空 結果竟是烏龍一場

    希臘日前發生一起烏龍「劫機」事件,一架隸屬黎巴嫩「中東航空」(Middle East Airlines)的客機在飛經阿爾戈利斯(Argolida)上空時,位於西班牙的北約聯合航空運營中心(CAOC Torrejón)突然向希臘當局發出「劫機警報」,由於機上人員遲遲沒有回應呼叫,希臘軍方大動作出動2架F-16戰機升空查看,結果竟疑似是因為機師「調錯頻道」,才會沒有回應地面人員呼叫。
    2022/08/17 18:36
  • 250人客機突失聯「戰機緊急升空」 竟是2機師睡死

    義大利航空(ITA Airways)日前發生一件超離譜的飛安事件。一架編號AZ609航班,由紐約開往羅馬,不料在航行過程中,竟出現與塔台失聯超過10分鐘的情況,當局一度以為是否遭到劫機,派遣2架戰鬥機升空攔截。不料事情最後竟出現大逆轉,失聯原因竟是機長和副機長都睡著了。
    2022/06/02 20:48
  • 「恐攻魔女」重信房子落網20年罹癌 假釋出獄動向受矚

    被日本人稱為「國際恐攻魔女」的重信房子創立「日本赤軍」,在70年代指揮多起國際恐怖襲擊,包括1972年盧德國際機場掃射事件、1977年達卡日航劫機事件,直到2000年重信房子被捕,被判刑20年,之後又於獄中罹患癌症,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現年已76歲的她在20年後,即將於5月28日假釋出獄,重信房子之後的動向也受到矚目。
    2022/05/26 13:18
  • 多次呼叫機組無回應!東航遇劫機?昏迷? 陸民航局:無法判斷

    大陸東方航空21日發生墜機事故,目前還未尋獲黑盒子,但有外媒報導,飛機以逼近音速的速度,向下俯衝。大陸央視消息則指出,地面多次呼叫機組員都沒有收到回應,當時機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引起諸多揣測。
    2022/03/23 11:02
  • 網友地獄哏稱「劫機襲101」 航警獲報戒備

    民航局2日早上接獲通報,有網友在LINE上「地獄哏群組」匿名留言,說要劫機並結伴攻擊台北101,引發不少人恐慌,馬上被管理員踢出群組並報警,不過相關單位不敢大意,緊急通報各單位加強安檢,目前正在調查發文者身分,將朝恐嚇公眾罪偵辦。
    2022/01/02 19:54
  • 別亂開玩笑!網友喊劫機攻擊101 民航局加強保安

    才迎來新的一年進入2022年就有人要亂開玩笑!民航局今(2)接獲通報,有網友竟在LINE群組稱要劫機攻擊台北101,對此民航局表示,已請國籍航空公司注意,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2022/01/02 14:25
  • 快訊/網友LINE群稱攻擊台北101 民航局加強保安

    民航局上午接獲通報,有網友在LINE群組稱要劫機並結伴攻擊台北101,對此民航局表示,目前已經加強相關保安工作,也提醒國籍航空公司留意,民航局呼籲,民眾切勿散布類似訊息,即使是惡作劇也會觸法,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2022/01/02 14:17
  • 劉德華新片空中抗匪 3層豪華客機演保全搏命

    香港天王劉德華一直以來都是票房保證,年初上映的電影《人潮洶湧》更取得7.62億人民幣(約32.8億台幣)的票房佳績,而近期他正在拍攝香港導演彭順執導新片《危機航線》,該片描述世界上最大的三層豪華客機,在首次航行中遭遇劫機,國際保全專家(劉德華飾)與女兒聯手在高空對抗劫匪的故事,據悉,該片斥資近3億港幣(約10.5億台幣),相當可觀。
    2021/09/29 20:06
  • FBI公開16頁911解密報告 劫機者在美後援曝光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911事件20週年當天晚間,首度公開一份長達16頁的全新解密文件,內容涉及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發生之前,其中2名沙烏地阿拉伯籍劫機者在美國獲得的後勤支援,文件中並未提供沙國政府參與該起攻擊的證據。前國防部長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潘尼達(Leon Panetta)坦言,他不認為受害者家屬會在該項報告中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2021/09/12 12:54
  • 撥出911事件首通示警電話!華裔空姐冷靜應對被封女英雄

    隨著911事件滿20週年,事發當天在美航11號班機上執勤的華裔空服員鄧月薇(Betty Ann Ong)勇敢向地面緊急中心通報遭劫機的行為也再度躍上討論,儘管最終仍無法阻止飛機撞上世貿中心大樓,但在電話中冷靜的表現,也讓她被稱為「民族英雄」。
    2021/09/11 18:33
  • 幫911事件劫機者辦理登機 美航地勤:此生最後悔決定

    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遭遇恐怖攻擊,19名蓋達組織份子分別狹持4架民航商務機,衝撞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維州五角大廈,另一架則墜毀在賓州田野。一名當時擔任美國航空票務人員的艾力克斯(Vaughn Allex)也在當時的攻擊中失去多名好友,但比起悲傷,對他來說更多的是悔恨及自責,因為他正是幫助2名恐怖份子在最後一刻登上撞入五角大廈的那架77號航班的人。
    2021/09/11 12:08
  • 蓋達組織劫機衝撞世貿雙塔震撼全球 911恐攻回顧

    蓋達組織成員2001年9月11日劫持4架民航客機,衝撞世貿雙塔和五角大廈,奪走近3000條人命,也開啟了美國在阿富汗和中東多國歷時多年的反恐戰爭。
    2021/09/10 10:55
  • 快訊/烏克蘭副外長爆料 撤僑專機遭劫持往伊朗

    烏克蘭副外交部長葉寧表示,一架烏克蘭的阿富汗撤僑班機,上周日遭不明份子劫機,並且飛往伊朗。不過烏克蘭外交部和伊朗方面,已經否認有劫機的狀況。不過目前阿富汗局勢混亂,葉寧還說,烏克蘭公民因為無法進入機場,他們連派三架撤僑班機接人都宣告失敗。
    2021/08/24 17:34
  • 伊拉克戰爭推手 美前防長倫斯斐病逝.毀譽參半

    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病逝,享壽88歲。倫斯斐先後擔任過兩次國防部長,2001年發生911事件,五角大廈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身為國防部長的他拒絕撤離,堅持留下救出傷患,當時被媒體譽為是英雄部長。不過之後的兩年,美國為報復911攻擊,先後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發動戰爭,幕後的推手就是倫斯斐。伊拉克戰爭最後證明師出無名,伊拉克戰後也陷入混亂;美軍後來甚至爆出虐囚事件,引發國際撻伐。倫斯斐遭到強烈批評,也導致執政的共和黨輸掉兩院多數,最後黯然下台。
    2021/07/01 19:53
  • 「國家級劫機」逮異議記者 白俄羅斯遭西方新一輪制裁

    西方強權今天對白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以共同回應白俄羅斯上月強制瑞恩航空公司一架班機降落並逮捕機上一名記者的行為,此事很可能還會招致進一步經濟制裁。
    2021/06/22 09:28
  • 威脅「擊落飛機」 美劫機犯竟是達美航空空服員

    美國一架從洛杉磯飛往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國內線航班,遭到男子劫機!劫機犯一度透過機內廣播,揚言要讓飛機掉下來,還好被機組員和乘客聯手制伏。不過讓人驚訝的是,達美航空事後證實,這名劫機犯竟然是他們空服員。
    2021/06/13 19:19
  • 「飛機給我停下來」達美班機險遭歹徒硬闖 駕駛艙劫機

    美國一架從洛杉磯要飛往納什維爾的達美航空國內線航班,起飛後1小時左右,就遭男子劫機,這名劫機男子,一度想闖入駕駛艙,還好空服員和見義勇為的乘客,迅速制伏劫機犯,只是男子不斷尖叫,已嚇壞機上旅客,航班也因為這場空中意外,緊急轉降新墨西哥州。
    2021/06/06 11:58
  • 白俄打壓記者黑手沒停 人氣新聞網總編被捕

    白俄羅斯頻頻出手打壓獨立記者與獨裁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反對者,一個人氣新聞網站總編輯今天被捕,住處也遭搜索。
    2021/05/31 10:39
  • 歐盟祭斷航制裁政府 白俄羅斯民眾成最大受害者

    歐盟為制裁白俄羅斯在23日「劫機」逮捕反對派記者的舉動,祭出「斷航令」,建議歐洲航空停止飛經白俄羅斯領空,也禁止白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駛入各國領空,或在各國機場降落。國家間的相互制裁,卻讓人民成為最大受害者。根據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嚴格管制陸地上的邊界進出,現在又因各國對白俄羅斯的航空制裁,導致當地民眾「想跑都跑不了」。
    2021/05/30 23:03
  • 反制歐盟對白俄羅斯制裁 俄羅斯拒歐洲航空公司降落申請

    白俄羅斯「劫機事件」愈鬧越大,歐盟飛航安全組織(EASA)在26日,敦促所有民航機避飛白羅斯領空。根據外媒報導,一向支持白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歐盟對白俄羅斯祭出「航空制裁」後,也為盟友還以顏色。週四(27)傳出拒絕讓繞過白俄羅斯領空的法國及奧利地班機降落莫斯科機場,遭外界視為對歐盟制裁白俄羅斯的反制行為。
    2021/05/28 17:47
  • 要求戰機「劫機」 白俄總統堅稱飛機有炸彈批歐盟制裁

    白俄羅斯23日,為逮捕機上一名反對派異議人士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竟以「班機上有炸彈」為由,出動米格-29戰機,迫使一班民航班機,轉降到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引發國際社會痛批此舉根本是「劫機」行為。歐盟隨後立即聯合成員國,對白俄羅斯祭出「斷航」令,禁止白俄羅斯航空班機進入歐盟領空及機場。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週三(26),痛批歐盟制裁,堅稱飛機上有炸彈威脅,更說「他們應該要感謝我才對!」
    2021/05/27 11:23
  • 「斷航令」生效! 歐盟制裁 禁民航飛白俄

    白俄羅斯為了逮捕異議分子,上周日直接派軍機攔截民航客機事件,被歐盟譴責是「國家級劫機」,現在更祭出制裁,禁止歐盟27國航班飛過白俄領空,「斷航令」25日開始陸續生效,許多航空公司都為了乘客安全理由,全面配合;不過制裁對白俄羅斯來說可能影響不大,因為總統盧卡申科去年爆出大選舞弊,引發全國抗爭,加上新冠疫情,白俄境內早就實施海空封鎖,加上盧卡申科還有重要靠山──俄羅斯總統普欽!俄方至今沒有多做表示,對白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再度受到國際關注,而美國總統拜登目前還沒打算改變計畫,美俄元首將於6月中在瑞士舉辦兩國峰會。
    2021/05/26 19:53
  • 加拿大斥劫機逮人行徑粗暴 白俄羅斯下令關使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譴責白俄羅斯為逮捕反對派人士而迫使民航客機轉降白俄首都明斯克;白俄羅斯今天則宣布關閉駐加國大使館。
    2021/05/2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