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加拉巴哥群島 結果共11筆

  • 厄瓜多火山島驚見「神奇巨龜」 一查竟是滅絕逾百年物種

    位於太平洋的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在2019年曾發現一隻體型超龐大的雌性陸龜,經過來自多方的專家比對基因序列後,證實這隻陸龜竟然與已經被官方認定滅絕超過一個世紀的「神奇巨龜」,費爾南迪納巨龜(Chelonoidis phantastica)屬於同一個物種,成為科學界的驚喜新發現。
    2022/06/13 15:56
  • 絕種100年再度現身! 科學家發現粉紅「正妹陸龜」

    早在100多年前就絕種生物,竟在近日重現蹤跡!位在厄瓜多爾外海的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上,有著15種大型珍稀的陸龜,其中一種費南迪那島陸龜(Fernandina),更是100多年前就絕種的生物,如今在島上再次發現,讓科學家相當興奮。
    2019/02/21 21:21
  • 【商周】一窺啟發達爾文的生態密碼 探索無人群島

    「牠長得很醜陋,全身黑色,動作笨拙而緩慢,四肢適合在崎嶇的海岸熔岩石塊上爬動,因此經常會看到6、7隻這種其貌不揚的爬蟲類,棲在高出海浪數呎的黑岩石上。」海鬣蜥,在加拉巴哥群島如月球表面般的黑色曠野,有幾十萬隻。探訪此島必須要很小心、很小心,稍不慎就會踩到這巨長的「蜥蜴」。
    2017/02/16 21:58
  • 休眠33年厄瓜多火山爆發 岩漿傾瀉濃煙竄

    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一座火山休眠33多年後,凌晨首度噴發。位在伊薩貝拉島的沃爾夫火山,週一凌晨時爆發,火山噴出亮橘色熔岩,濃煙直衝天際,火山口竄出火舌,岩漿不斷傾洩而出十分壯觀,當地國家公園在推特上發文寫下,黑煙高達10公里,當地官員表示,火山附近沒有住宅區,對居民和遊客不構成威脅,但生物學家警告,當地特有物種粉紅鬣蜥蜴,可能在火山噴發中滅絕。
    2015/05/27 06:39
  • 火山群島「小恐龍」 海鬣蜥居然會潛水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太平洋東部,群島中有一個島,叫做「小西班牙島」,島上有一種體型巨大的蜥蜴,叫作海鬣蜥,身長有一公尺,背上長了一排刺,外型有點像小恐龍,很特別的是,這種蜥蜴不但能在路上走,還會潛水,到深海去覓食。
    2012/11/08 22:40
  • 加拉巴哥群島 巡遊海洋生態樂園

    南太平洋的「加拉巴哥群島」擁有眾多獨特頭銜,它是全球編號第一號的世界自然遺產,英國科學家達爾文也是在這裡得到「進化論」的靈感來源,由於有4股洋流匯聚在這裡,加拉巴哥群島周邊的海洋生態豐富多樣,現在就透過BBC紀錄片的鏡頭,一起去一探究意。
    2012/06/25 22:33
  • 海底火山噴發 驚人樣貌大解密

    板塊運動會造成火山的爆發,而火山島一但火山岩噴發後,岩漿流向大海,岩漿熱海水冷在一冷一熱間,像是一場自然界的大戰,可別以為火山岩漿只會摧毀萬物,在南太平洋加拉巴哥群島上,火山岩漿流經的地下通道、也就是熔岩管,可是孕育加拉巴哥企鵝的大功臣,透過得利影視的畫面,來看看海底火山的生成,和對生物影響。
    2011/06/10 22:32
  • 小島生態有看頭 南太平洋美不勝收

    南太平洋上,一共有2萬多個大小島嶼,在海洋的阻絕下,各個小島發展出獨特的自然生態,南太平洋的麥覺理島,每年有成群的國王企鵝,遠渡重洋來這裡求偶繁殖,位於赤道的加拉巴哥群島也蘊育了獨樹一格的海獅和企鵝,透過BBC的鏡頭,帶各位一起造訪美麗的南太平洋,一探當地的生態奇景。
    2010/12/10 22:43
  • 進化論發源地 加拉巴哥生態協奏曲

    在南美洲,有一座加拉巴哥群島生物,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就是「烏龜」,也是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19世紀激發出生物演化的靈感的地方,在遊覽加拉巴哥群島之後,他提出震撼當時的進化論;主要原因,就是這裡有大量的爬蟲類、海底生物和鳥類,直到今天都還是物種相當豐富的生態系統。
    2010/01/28 22:39
  • 【生態警示錄】四道洋流匯集 加拉巴哥海底樂園

    昨天「十點不一樣」,要繼續為您介紹位在南美厄瓜多外海,生態獨特的加拉巴哥群島!橫跨赤道的加拉巴哥群島,正好位在四道洋流的交界處,各種千奇百怪的浮游生物,隨著洋流而來,替加拉巴哥群島,打造出一座奇幻的海底樂園。
    2009/10/16 22:32
  • 【生態警示錄】加拉巴哥群島 物種獨特演化天堂

    今年是達爾文提出演化論200週年,啟發他寫下曠世理論的地點,正是位在南美厄瓜多外海的加拉巴哥群島,這裡因為擁有眾多獨一無二的生態圈,讓曾經去島上勘察的達爾文受到啟發,在加拉巴哥群島上,有著全球唯一能入海覓食的海鬣蜥,還有被喻為穿著蛙鞋的海鳥「藍腳鰹魚」,這些稀有的物種,為了生存進行演化,替加拉巴哥群島,寫下一部現代版的物種演化論。
    2009/10/1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