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加壓止血 結果共8筆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工地受傷老師傅都用這止血 醫傻眼:母湯!

    如果不小心受傷流血,你會怎麼止血呢?1名網友貼出手指受傷照片,只見OK繃裡面塞了滿滿的菸草,原PO表示自己在工地受傷,老一輩的師傅建議拿菸草止血,自己也覺得滿好用的,問網友到底是什麼成份、原理,讓菸草可以止血呢?
    2019/06/10 08:33
  • 受傷乘客堆疊、座位染血 普悠瑪翻覆車廂內畫面曝光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傷亡,目前已有18人不幸死亡,當時坐在第二車廂的戴先生夫妻仍心有餘悸,他在案發後拍下當時車廂一片凌亂,所有乘客東倒西歪,還有人因骨折而無法移動,只好壓在其他人身上,戴太太發現身旁有女乘客血流不止,還忙著幫她加壓止血,在患難中見證了互相幫忙的溫情。
    2018/10/22 04:11
  • 150公斤男抓破皮、血流不止 警消扛人救護

    抓癢破皮也叫救護車?台南消防隊接到一名28歲、重150公斤的男子報案,他表示看電視時抓癢破皮導致血流不止,趕到現場時,2名消防隊員要將人送醫,還一度因為他的體重過重,差點抬不上救護車,而且送醫過程一波三折,跑了3家醫院才將人順利送醫!醫師指出,這名傷患是因為體重過重,導致嚴重靜脈曲張,抓破皮後才會嚴重流血,幸好經過加壓止血救治後沒有大礙。
    2017/06/17 11:57
  • 百貨扶梯夾手!5歲童摔倒 左手掌濺血

    台中一家知名百貨公司,發生手扶梯夾手意外,一名爸爸抱著5歲兒子,搭乘上樓手扶梯時,把孩子放下來,沒想到男童沒站穩隨即摔倒,左手掌被扶梯夾傷濺血,百貨公司人員趕緊幫傷口加壓止血,送醫檢查後,男童的手掌有5公分撕裂傷,幸好沒傷及骨頭。
    2017/05/14 22:31
  • 里長擋刀 !立委助理急救 男子幸運撿回一命

    立委的座談會場外,竟然爆發凶殺案,被砍中三刀的男子說,其中一刀,差點就砍到腦部慘死,而可以幸運躲過死劫,先是一名與會的里長,幫忙奪下凶嫌手中的刀子,當他衝進會場之後,還有學過基本救護的立委助理幫忙加壓止血。最後則是靠著立委的隨扈與派出所所長,以擒拿術合力制伏準備騎車逃逸的嫌犯!
    2016/11/26 17:46
  • 路口車禍! 急診人員飛奔百米救護

    醫護人員對傷患救治的熱血,令人欽佩,高雄市大同醫院附近一名女騎士車禍受傷倒地,醫院急診室3位醫護人員接獲通知,馬上奔跑出去救人,等到救護車抵達時他們已經做好加壓止血、固定頸部的動作,讓傷患能迅速送達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雖然急診室人員直接出去救護並非正常SOP,但由於當時情況許可之下,不猶豫跑了百米救護,態度令人讚賞。
    2014/06/19 11:28
  • 〈獨家〉連勝文中彈 工程、救護員成救命恩人

    26日晚間,參加陳鴻源造勢晚會的連勝文,突然被人開槍,滿臉鮮血倒地,第一時間衝上台救他的,是負責舞台音響的工程人員,馬上幫忙臉上的鮮血,並給予加壓止血,立刻送醫;另外,從永和耕莘醫院轉送到台大醫院途中,北縣消防局救護人員,也不斷鼓勵連勝文,穩住他的生命跡象;工程人員,救護人員,這兩人的機警與細心,成功救回了連勝文,成為他的救命恩人。
    2010/11/28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