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功德說 結果共20筆

  • 重提賴清德「功德說」 侯友宜批綠:讓台灣成低薪之島

    2024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今(28)日晚間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針對勞動權益議題,點名曾說過「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一塊」的總統蔡英文,卻是對勞工軟土深掘;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要社工、消防員「做功德」,民進黨儼然讓台灣成為低薪過勞之島。
    2023/12/28 19:58
  • 青年翹課也來! 侯友宜「有問必答」回答很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7)下午與青年有約,從兩岸.能源議題甚至到不在籍投票,侯友宜有問必答,而面對對手民進黨的賴清德日前被大學生問及,申請不到房租補貼,卻要學生「跟房東溝通」,這讓侯友宜重提賴清德過往的「勞工功德說」來回酸。
    2023/11/17 19:23
  • 鬧醫師荒! 侯友宜怒:不只蛋荒、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今(30)日正式成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全台出現醫師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要護理師做功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不只有蛋荒,現在還有醫師荒、護理人員荒,導致所有人「慌慌慌」,民進黨才慌慌張張想要做,又做得「零零落落」,而賴清德從以前修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功德說」,喊話我們不要老是做功德,要做「公平的台灣」。
    2023/09/30 14:30
  • 狂被酸「功德院」 賴清德續走初選先喊冤:報導太簡化

    針對民進黨昨中執會通過「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接受《我要當選》節目專訪時指出,對於中執會結果不滿意,但不會再批評;另對於日前「功德院」一事引起砲轟,賴清德表示,當時報導太過簡化,他的意思絕對不是這樣,但「我自己反省,真的沒關注到薪水低的民眾。」
    2019/05/30 16:00
  • 大家都誤會「功德說」 賴清德:從沒要大家忍耐低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及參選初衷,賴清德強調他參加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在民進黨陷入困境時,能接棒承擔;另外,賴清德也解釋過去失言的「功德說」,表示大家誤解了,「我從來沒有要大家忍耐低薪」。
    2019/04/28 20:35
  • 中興大學徵「不支薪不占缺」佛系講師 網怒:做功德?

    國立中興大學25日在學校官網張貼徵才公告,內容表示獸醫學系要招募3名「兼任義務授課講師」,不支薪也不占缺,讓學生看了直呼「政府功德說是真的」,同時質疑自己的學費都繳去哪裡了?
    2018/09/27 08:05
  • 評選2017「金句」 賴清德「功德說」拔得頭籌

    回顧2017年說經濟起飛,恐怕民眾無感。不過要講到政治人物所留下的驚世言論,倒是不少讓人印象深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要選出民眾聽了最刺耳的言論,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說」讓他打敗總統蔡英文、立委邱議瑩拔得頭籌。
    2017/12/29 15:30
  • 行政院標示改貼功德院  3人各挨罰1500元

    民間團體為諷刺行政院長賴清德「功德說」,在公車站牌、捷運站等標示的「行政院」名稱,用貼紙改為「功德院」。警方查出3人為實際張貼者,北捷各開罰新台幣1500元。
    2017/12/15 17:15
  • 貼「功德院」就告 包正豪:法院認證公民不服從啦

    《勞基法》修正案爭議越演越烈,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說」更引發各界砲轟,甚至有青年團體用「功德院」貼紙覆蓋公車站牌,讓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氣得放話「再貼就告」。對此,淡江大學副教授包正豪則表示,太陽花學運的種種行為都被正式認定是「公民不服從」而不罰,那「台北市政府在呱呱叫什麼?」
    2017/12/05 19:47
  • 拒「站神」再現!勞基法修法 綠限發言6分鐘

    勞基法修法,民進黨力拚最慢本周一定要出委員會,一早為了守住主席台及發言時間還和國民黨發生衝突,不過最後民進黨是以人數優勢定調每人只能發言6分鐘,另外立院修法同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再度接受專訪談修法爭議,並澄清「功德說」並非指低薪還得做額外的事情,而是工作的性質和內容!
    2017/12/04 15:22
  •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被冤枉了嗎?

    賴清德表面說不在意年輕人的KUSO,心裡卻一定嘔到了極點,他那句常照「功德說」,如果完整看過他的發言前後文,其實不難理解並沒無惡意或輕佻,也並非要照服員安於低薪之意,但是經過斷章取義甚至刻意扭曲之後,「功德」一詞,現在已經變成賴清德從政以來最大的噩夢。
    2017/12/04 12:46
  • 年輕人KUSO功德院 賴清德:我覺得OK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意外引發爭議的「功德說」,對於有民眾製作「功德院」貼紙,他今天回應表示,年輕人搞KUSO,創意表達意見,「我覺得OK」,行政院不以為意。
    2017/12/04 10:30
  • 不滿一例一休再修法 民團誦經落髮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說」引發不同看法,反對勞基法再修法的民間團體「過勞功德會」,今天前往行政院大門抗議,將勞基法改編為「勞基法功德經」,在現場誦經並落髮剃度,表達不滿。
    2017/12/03 16:58
  • 批賴「政治土包子」 錕P哽咽:照護員要做功德?

    高齡化社會已成現在進行式,逼得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趕緊推動長照2.0,目前台灣的長照系統人力嚴重缺乏,就算相較於先前長照1.0各方面資源都有所提升,卻讓照護員因為起薪低叫苦連天,不過卻聽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照護員覺得月薪不划算,那就當作是做功德」,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起譁然,連台大教授李錫錕看不下去,也跳出來為照護員發聲。
    2017/12/01 16:39
  • 行政院KUSO「功德院」 賴清德冷回這句話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消防隊捕蜂功德說」以及「要照服員把工作當成做善事」的說法引發外界議論;有網友昨(30日)發現行政院的公車站牌,竟被人惡搞成「功德院」,惡搞照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對此,北市公車聯管會做出最新回應表示,破壞破壞站名牌和路線圖已觸法,將委請律師提告。
    2017/12/01 12:42
  • 照服員加薪 衛福部:以平均32K計算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今天說,長期照顧照服員薪資依年資、服務對象和內容,薪資會不同,但衛福部允諾照服員明年加薪,是以「平均新台幣3萬2000元」計算。
    2017/11/30 17:42
  • 「功德說」遭譙講幹話 賴清德道歉:話沒說清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衛福部活動,要照服員把工作「當成做善事」,且「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話一出口引發軒然大波,不僅被外界酸是「賴功德」,甚至遭網友痛批在「講幹話」。對此,賴清德稍早在台東受訪時道歉,「我沒有把話說清楚,造成誤解,真的很抱歉。」
    2017/11/24 17:41
  • 功德說 政院澄清賴揆關心照服員勞動條件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功德台灣」說引發議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賴清德非常關心照服員勞動條件,原意是鼓勵大家有愛心,推動長期照顧產業是有意義的事。
    2017/11/24 14:19
  • 賴揆功德說惹議 衛福部已規劃照服員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照服員應把工作當成做善事,引發各界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賴清德是體恤照服員辛勞,並非揶揄,且衛福部明年也已規劃替照服員加薪。
    2017/11/24 14:18
  • 不滿捕蜂是「功德」 消防隊嘆人力吃緊仍兼拆蜂窩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一句「消防隊捕蜂功德說」引發消防員抗議,台北市消防隊晚間接獲報案,北投一戶民宅出現比籃球大的虎頭蜂窩,今天深夜前往處理,打火弟兄感慨,每次捕蜂作業就要動員近半人力,被蜂蟄到也只能自認倒霉。
    2017/10/25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