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劍蝦 結果共6筆

  • 劍蝦去哪裡了? 漁會:1/3銷往大陸

    不同品種的海蝦產量會隨著季節、氣候而改變,近年來劍蝦產量減少,讓原本使用劍蝦作為食材的餐廳,得以其他品種的蝦子來替換,基隆區漁會表示,除了產量減少,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劍蝦外銷到大陸,導致台灣餐廳貨量不足,不過量多也會影響蝦子價格,應該回歸市場機制,只是若食材替換餐廳業者應主動告知消費者才是。
    2019/01/07 23:00
  • 換低價蝦入菜「變項漲價」 鼎泰豐認了

    有民眾爆料,鼎泰豐將高等級劍蝦替換為養殖蝦,味道走味不說,根本是變相漲價。對此,鼎泰豐表示,的確有更換蝦種,主因是海洋資源枯竭,劍蝦供應不足。
    2019/01/01 14:01
  • 相撞翻船! 私人漁船挨撞翻覆 9人失蹤

    昨天凌晨桃園竹圍外海,發生兩船對撞事件,其中一搜私人的作業漁船,正在拖網,捕撈劍蝦,沒想到和大型水泥船發生撞擊,漁船當場翻覆。船上9人,全數落海失蹤。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2015/09/19 09:16
  • 台日廚藝準決賽 「三蝦」神秘箱考機智

    世界廚藝大賽準決賽,上午輪到台灣隊跟日本隊對決,還要挑戰神秘箱難題。裡頭放著明蝦、劍蝦仁及乾櫻花蝦,半小時之內,要及時構思出菜單,還得在三個小時端出4菜1湯1甜點,最後上菜時,還要在1分鐘內,向評審解說菜色,對兩隊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2014/08/17 15:16
  • 冷氣團「更強」 下週二恐出現10度

    台灣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只要有冷氣團南下,溫度就會驟降!氣象局預估,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下週二報到,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度,明天(3日)北部最先感受,會變冷,低溫15度;全球天候異常,也讓海鮮產量銳減,有知名餐廳的招牌-蝦仁炒飯,就因為遠洋的「劍蝦」大缺貨超過1個月,庫存不多,改用另一種「海劍蝦」來代替,就被嘴挑的老客人發現,味道似乎不太一樣了。
    2010/12/02 12:25
  • 【發現台灣味】基隆廟口夜市美味 咖哩炒麵逆轉勝

    看準基隆廟口夜市的人潮,王淑華在夜市旁邊開了一家麵店,起初賣的是陽春麵,不料門可羅雀,對料理有濃厚興趣的王淑華不氣餒,熬了3年卻還不見起色,依然不放棄,她對自己煮的麵很有信心,認為只是選錯了類別,陽春麵太普通了,於是她把陽春麵改成炒麵,而且不同於市面上的台菜口味,走的是咖哩風。 一早10點多就有客人上門,連續好幾桌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嬤,不會太辣,老人家也可以接受,而且一吃就是20年,就算搬離基隆還是忘不了。顧客:「好像吃過了會回味,好像口感會回味這樣子,所以回來一定來這裡吃。」 老闆王淑華:「我們咖哩粉吃起來會香,又不會很辣,微辣又香。」 為了這罐咖哩粉,王淑華費盡心思,一開始用印度咖哩,但口味太重並不適合台灣人。王淑華:「咖哩粉有很多家來推銷,但是都不合用,不合用就自己想辦法,慢慢地改變咖哩粉。」 最後她自己到台北找進口商行,一家一家咖哩粉慢慢試,再自己調配一些香料,重新設定比例,找出與眾不同的口味,而且為了增加炒麵的甜度,大量使用洋蔥。王淑華:「味精吃起來比較容易口渴,所以洋?本身有甜味,所以味精就可以減量,所以客人吃起來就不會口渴。」 雖然只是一盤炒麵,王淑華對於配料很講究,她利用海鮮來提味,而不僅貨要新鮮,也比較各種不同的蝦子,找出最對味的一種,儘管成本多出3成。王淑華:「用劍蝦,肉會Q,比較Q,甜度也比較好,用劍蝦炒,麵比較甜。」 除了種類,蝦子大小也有一定標準,王淑華說要做到物超所值,讓顧客都有愉快的用餐心情。王淑華:「我要求蝦子不能太小,要中等的就可以了,太大隻也不合成本,要中等的,像是豬肝比較不好的,我就退貨。」 顧客:「它的炒麵不會很乾,有的很乾,然後它的豬肝也不會有腥味,粉粉的,然後蝦子也是一吃就很新鮮,好像現撈的。」 炒麵的肉片也會特別處理,把肥肉去除,筋也挑掉,提升肉質口感,而切下來的肥豬肉也沒浪費,直接炸豬油。王淑華:「豬油炒麵會比較香,香氣很重要,所以我們的東西都是當天的,都要現切,今天叫的貨今天一定要賣完。」
    2009/06/14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