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劉克襄 結果共41筆

  • 《山道猴子》真人版早就有?苗栗98歲耆老狂飆農車!目擊者嚇瘋

    以客家里山精神為主軸的桐花紀錄片《花若盛開》今(3)日曝光電影預告,該片記錄了苗栗縣獅潭鄉98歲耆老郭火炎一家,郭火炎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光復後則負責挑起家裡生計重擔,曾經一個人一年要準備600斤的穀子才能溫飽一家大小。知名生態作家劉克襄透露,曾在開車經過獅潭時與駕駛農機車的郭火炎擦身而過,被老人家般勇猛駕車的速度嚇到差點開到山溝裡,以為遇到真人版《山道猴子》,沒想到老人家正是電影的主人公。
    2023/11/03 17:28
  • 陳昇力挺20年好友麥覺明 憶初相識做一事「有夠辛苦」 

    由金鐘常客、知名製作人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紀錄片《山椒魚來了》明(10)將上映,強勢推出由陳昇演唱的主題曲〈MORNI〉MV,2人從《MIT台灣誌》至今已是20年老朋友,這次更獻出麥覺明導演的MV初體驗。陳昇直言「和老麥初相識他就帶我上玉山,雖然那一趟有夠辛苦,但確定這個朋友是一輩子的,〈MORNI〉魔鯢的靈感是他給我的,MV可以留一個紀念,但他在裡面扮演的角色非常值得期待!」
    2023/02/09 19:40
  • 出席亞洲步道大會 賴清德盼台灣之美呈現國際

    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今晚舉行晚宴,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期望台灣的山林之美、豐富文化能呈現給國際友人。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說,步道把台灣連結到全世界,期望能看到新的風貌。
    2022/12/01 22:36
  • 金鐘專訪/竇智孔拚獎隨緣怕失言 「等老婆避孕器失效」拚第三胎

    42歲男星竇智孔今年以外景節目《台灣第一等》二度入圍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將與曾寶儀、王浩一、劉克襄、廖科溢、謝哲青等人進行廝殺。日前他接《TVBS新聞網》專訪時,坦言去年入圍就讓他很意外,因為才剛接不久,就有機會可以被評審們看到,「《台灣第一等》很久了,他們獲獎無數,我是沾光啦,我覺得大家是看到《第一等》,才看到我」。
    2022/10/20 10:02
  • 劉克襄:海外特派員如騎士冒險 見證世界運轉與自我成長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線上培訓營今天開跑,董事長劉克襄分享,海外特派員就像是騎士冒險,以專業知識為武器,見證世界運轉,也能看到自己成長。
    2022/06/18 13:39
  • 新北10條微笑山線 行家帶路親子玩山趣

    新北市被群山環繞,幾乎每個行政區附近都有一座山,新北市長侯友宜拚觀光,推出微笑山線旅遊,規劃10條路線,找來作家劉克襄和王浩一,邀民眾擁抱淺山美景。
    2020/10/13 08:21
  • 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 首刷反應熱烈

    耗時18個月企劃編撰,全國第一本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籍出爐,清楚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以及推薦路線,新書首刷反應熱烈。
    2019/05/18 10:16
  • 台灣最美風景 作家劉克襄大推良心菜攤

    旅遊作家劉克襄今天上午在台北國際旅展以「你所不知道的小鄉小鎮」為題舉辦講座,暢談台灣最美的風景是良心菜攤,鼓勵民眾到鄉鎮感受台灣之美。
    2018/11/24 14:28
  • 台灣之美 生態片始祖劉燕明捐畢生心血

    早在30多年前就有開始人默默耕耘生態攝影,扛著40多公斤重的器材到山上去,拍攝野生動物。他是導演劉燕明,被稱作台灣生態攝影的始祖。從1984年開始拍攝紀錄片,累積了20部生態紀錄片作品、光是膠捲就有700捲以上。劉燕明導演認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他決定將所有的拍攝影像全部捐給林務局。
    2018/03/16 23:20
  • 炎炎夏日何處去? 劉克襄和你分享大自然美好

    假日何處去?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9日下午舉辦「帶孩子徜徉山水」講座,中央社董事長、自然觀察作家劉克襄將和大家分享大自然的美好。
    2017/07/04 16:55
  • 劉克襄接中央社董事長 強化國際新聞三目標

    中央通訊社今天上午舉辦第八屆董監事交接典禮,新任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提出3點目標,包括要調整國際駐點,加強藝文、弱勢文化團體相關新聞,在網媒創新年代,也需強化數位影音、圖像新聞呈現。
    2017/07/03 16:42
  • 快訊/文化部宣布 劉克襄擔任中央社董座

    最新消息!文化部宣布,由知名作家劉克襄擔任中央社董事長。文化部同時公布包括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在內的14位董事。
    2017/06/27 10:20
  • 最後一次飛行! 空軍專機送齊柏林一程

    因拍攝微電影,和空軍建立深厚情誼,導演齊柏林、助理和機師遺體,由空軍特別出動兩架C-130運輸機移回台北,家屬接續辦理後事。今天現場不只有齊柏林友人趕來弔唁,啟發齊柏林,走入環保議題空拍之路的作家劉克襄,也在臉書上緬懷,PO出兩人合照和書信。
    2017/06/12 18:32
  • 不會有第二位齊柏林了…劉克襄公開生前信揭真性情

    導演齊柏林搭乘直升機為《看見台灣2》勘景時,不幸墜機罹難,事實上燃起他對自然生態興趣的,是18歲那年齊柏林在書上看見劉克襄的作品,也因劉克襄的牽線,造就了他想拍《看見台灣》的決心;11日劉克襄在臉書上公開齊柏林生前寫給他的2封信,希望大家會「更認識這位真性情的老弟」。
    2017/06/12 10:09
  • 還要蓋10多座「蚌殼、糖果」教堂! 遭批「災難」

    嘉義地方因為高跟鞋教堂爆紅,雲嘉南管理處就想要複製經驗,繼續在濱海公園建造鑽石教堂、糖果和蚌殼等造型教堂,不過這樣的規劃,也讓環保團體以及知名的學者提出抗議,作家劉克襄就說當地特色是溼地景觀,造型教堂跟在地景觀沒有什麼關聯,不過當地立委蔡易餘強調,嘉義布袋長期沒有發展,雖然較唐「突兀」但確實能刺激觀光人潮。
    2016/04/06 18:03
  • 林佳龍推薦早餐黃豆擺廁所 民眾批噁

    台中市長林佳龍才推薦16家好吃又有特色的早餐店,反擊作家劉克襄指「台中市早餐文化貧弱」,但有民眾按圖索驥,到其中一家位於靜宜大學附近的早餐店,但走進廁所卻看見裡面放著一桶製作豆漿的黃豆,老闆娘解釋說因為廚房空間太小所以才放廁所,雖然擺放距離馬桶有一公尺,但還是讓人覺得很不衛生。
    2016/03/19 18:19
  • 台中早餐貧弱? 林佳龍po神級早餐回擊

    針對作家劉克襄說台中沒有早餐文化,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回擊,不但列出台中「神級」、「王者」早餐,還發文酸說既然有人說我們早餐貧弱,我們就用美味來化解誤會,而劉克襄則回應他跟林佳龍是熟悉的朋友,很高興拋出的議題可以被台中人這麼廣泛的討論。
    2016/03/11 13:15
  • 炒麵+辣醬+豬血湯 劉克襄:早餐文化貧弱

    台中人的早餐在哪裡?作家劉克襄拋出議題,並在臉書po文對於老台中人喜歡吃炒麵加辣椒醬、搭配豬血湯,年輕人最愛肉蛋土司,劉克襄說他只能回以苦笑,好像不盡然能代表他心目中的早餐文化,劉克襄感嘆他5歲就搬到台中,一直住到現在怎能說他不懂?劉克襄認為,台中早餐文化貧弱需要找出特色,來作為討論的議題,然而這段po文引起很多台中人討論也引發批評爭議。
    2016/03/10 17:43
  • ​柯人行道種菜 劉克襄:田園城市適可而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田園城市」,打出開放屋頂、公園還有人行道給民眾種菜!這個想法,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提出質疑,他認為台北市空氣汙染嚴重,土地大多緊鄰車水馬龍路段「種菜誰敢吃」?加上學校種菜的大多是畸零地,老師帶小孩種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真的能安心下肚嗎?呼籲市府真的要實施,根莖類比容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來的安心
    2015/04/19 11:47
  • 「我被玉里跳蚤咬」 劉克襄批旅館品質差

    作家劉克襄在臉書貼一篇文章「我被玉里的跳蚤咬了」,他寫住進玉里車站附近的旅社,晚上睡覺「感覺有一小小黑影自棉被飛起」,離開時「大腿內側出現腫包,明顯是跳蚤咬的痕跡」,不過旅館業者認為,如果被跳蚤咬怎麼當天沒跟櫃台反映,而且內文寫跳蚤從棉被飛起,質疑跳蚤是不會飛的
    2015/04/17 13:39
  • 「別學總統愛提數據」 市政顧問敬告柯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北宜直鐵政策爭議越來越大,市政顧問詹順貴認為,如果一切都只提數據,就會和馬總統一樣被人民否決作家劉克襄也在網路發文表示,柯文哲對北宜直鐵的意見,讓他擔憂到失眠,感覺距離越來越遠,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許信良也質疑柯文哲,政策想法認定的太匆促了
    2014/12/10 16:02
  • 登山旅遊節 民眾挑戰三貂嶺步道

    新北登山旅遊節,最受矚目的主場千人登山活動,吸引近3000位民眾參加。
    2014/10/30 07:52
  • 俗又大碗爭議 劉克襄嗆把關不夠

    餿水油事件延燒,散文作家劉克襄也被捲入風暴,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民眾追求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可能就是造成台灣食安問題的原因,表示想寫信給劉克襄,希望他不要再推崇俗又大碗的美食文化。
    2014/09/12 12:19
  • 超商攻離島搶觀光財 登蘭嶼引發議論

    超商到底要不要進駐蘭嶼,掀起兩極議論,除了藝人宥勝、作家劉克襄也在臉書反對,超商是繼核廢料後,漢人帶給蘭嶼的另一個惡靈,此話一出,有網友按讚轉貼,但也有人說蘭嶼的事讓蘭嶼人自己決定,目前全台第一大家連鎖超商,離島共有50間分店,澎湖占近一半,蘭嶼是最後一個進駐的離島,離島分店會有造型吸,像小琉球的白色燈塔超商成為旅遊的新景點,帶動遊客聚集,但卻讓附近店家被迫轉型。
    2014/07/15 18:19
  • 世博天燈館「人氣降」 購票掉4成!

    新竹世博天燈館,一年多前風光開幕,打造觀光亮點,不過最近被作家劉克襄發現,晚上經過時,黑摸摸,進場人數也不如以往,TVBS追蹤調查發現,其實天燈館現在平日,幾乎看不到散客購票入場,只有零星幾團旅行團搭乘遊覽車前來參觀,當初斥資15億打造天燈館,現在似乎沒人想購票觀賞,當地民眾認為主要原因除了交通不方便之外,再加上天燈館沒有再添加新設備,初期剛開幕前10個月湧入200萬人次入場,但到了今年2月份,購票人數僅3萬2千人,到了4月更剩下2萬人次,這2個月比就掉了近4成。
    2014/05/09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