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劉世芳 結果共301筆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20小時前
  • 卓內閣第二波人事 名單亮點:文化部長小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但這份名單最大亮點是文化部長李遠,也就是曾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知名作家小野。
    2024/04/12 13:45
  • 人物/準內政部長劉世芳「鐵娘子」現柔情 與養子感情深厚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其中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準內政部長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劉是政壇少數有化學工程、環境工程背景的女性政治工作者,過去從地方走進中央,再到高雄參選區域立委,未來接掌「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相信將有助賴清德推展社會住宅等重要工作。
    2024/04/12 11:57
  • 卓榮泰徵詢內閣成員 被問「是真愛還是備胎」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新內閣首長名單,其中,較出人意料的是知名作家小野(本名李遠)將出任文化部長一職。卓榮泰引言時先拜託媒體,不要還沒徵詢的首長名字就見報,否則「非常尷尬」,尤其是媒體報導某人,自己卻要與另一人見面,會被問「是不是備胎」,而對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真愛」?
    2024/04/12 11:40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卓新內閣!傳劉世芳掌內政 管碧玲獲留任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就任,除了公布政院三長之外,內閣名單也曝光,傳出前立委劉世芳有望接掌內政部,而現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這是難得的政壇少數雙認證。
    2024/04/10 13:30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選戰激烈地方賄聲賄影!她助講 指某黨買票5百漲到2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替高雄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站台助講,她直指有某政黨,沒買票就不會選舉,她聽到原本一票500元,現在已經2000元了,表示選情激烈,而左楠區共有5位候選人,她指的是哪一黨,藍營選將回擊,選舉到了就潑髒水,李眉蓁說她之前也聽說,某一黨拿1億經費要賄選,每票兩千。
    2024/01/06 20:02
  • 不分區沒了余天神隱不輔選?劉世芳:他身體有些狀況

    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媒體人黃揚明昨(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直言目前「賴蕭配」最大的隱憂,是民進黨立委余天。他透露,擔任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的余天好一陣子都缺席造勢活動,而神隱原因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有關。但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駁斥說,余天本來就是新北競總重要操盤手,「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不分區提名都多久了怎麼會有這問題?」
    2023/12/15 12:08
  • 海基會人事預算1.5億還擴編 陳玉珍怒: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在立法院提案,指陸委會長年補助海基會服務台商,卻無法讓台商來到金門進行投資考察,因此刪減給海基會的4500萬元預算補助,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砲轟「胳臂向外彎」。對此,陳玉珍今(11)日出面回應,她最不怕被扣紅帽,並反問海基會為何已編列1.5億元人事預算,明年還要擴編2000萬元,是否要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2023/12/11 19:01
  • 不希望左楠區掉棒! 賴清德3度輔選李柏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晚間到左楠區立委參選人李柏毅競總站台,喊話要支持者要讓劉世芳順利交棒給李柏毅,而這也是賴清德一個多月來,第三度到左楠區輔選,晚間綠營大咖齊聚,團結輔選。
    2023/12/01 23:35
  • 侯康民調緊追「賴蕭領先縮小」 綠委緊張催票:賴非躺著選

    總統大選三腳督確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總統選舉從來就沒有垃圾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沒有躺著選;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會激化社會間的藍綠對抗,會用扎實政績跟政策來做訴求。
    2023/11/27 17:37
  • 「賴蕭」配聲勢高?綠喊高雄8席全拿 藍主攻執政包袱破解

    明年初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多次喊出在高雄,要八席全上,不過被認為關鍵在於遞補趙天麟的黃捷,以及左楠劉世芳的李柏毅這兩席,他們一位認為賴蕭配成形後,成功帶動地方選舉士氣,一位認為自己在國防政策可以跟對方區隔,但藍營也批評,這是綠營對自己政績在吹牛,以及半夜吹口哨在壯膽。
    2023/11/25 19:43
  • 柯P被問「徐春鶯」惱怒嗆學生 綠酸不是愛直球對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晚在高雄大學演講,當被問到為何與黑道、親中人士為伍、陸配徐春鶯傳出被提名當不分區等問題,他竟動怒還回嗆學生,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柯文哲很愛喊直球對決,但其實都在繞道,酸他透過網路30秒鐘跟3句話表達立場時,應該是所有總統參選人中最會處理這塊,「我們在媒體宣傳上確實輸他非常多」。
    2023/11/07 12:23
  • 賴清德民調「緩降」 綠委認:過去一段時間確實逆風

    2024大選倒數71天,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在各家民調雖仍維持一定幅度領先,但都呈現微幅下滑趨勢。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3日)坦言,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確實有逆風,碰到像趙天麟案造成很大困擾,且最近媒體鎖定藍白合,當關注的焦點都在藍白合,賴清德在媒體上就比較不受青睞,對外媒體溝通或選戰要加強部分,會好好檢討跟改進。
    2023/11/03 15:16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 國民黨內部「X聲連連」? 綠委酸朱立倫:變藍營吳三桂

    昨(30)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進行首場政黨協商,針對正、副總統尚無定論。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直言,國民黨立委、里長談到此事「X聲連連」,認為柯一直在耍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痛批,從以前到現在柯文哲就是「不斷在找宿主」,至於朱立倫是否會變成國民黨的吳三桂,「只能說祝國民黨好運」。
    2023/10/31 13:51
  • 綠營各派系角力不分區 劉世芳「頻遭點名」表態:不必考慮我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週截止,預計2週內完成提名,不過最近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同黨立委洪申翰有望續任,新系立委沈發惠可能面臨「換將」,對此,外界呼聲最高的新系立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也表態,「不必特別考慮我」。
    2023/10/30 13:40
  • 分析/高雄放哪區都可選?救火趙天麟 「吸票機」黃捷成活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在地議員黃文益、新系的簡煥宗、及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以及具高人氣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紛紛被點名接棒。據悉,具有高知名度的黃捷今年8月正式加入民進黨,過去民進黨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後,黃捷也曾被視為最有機會在該區出線的人選,現黃捷又被點名接棒趙天麟。綠營人士分析,黃捷年輕、形象佳,又具全國知名度,是放哪區都很適合的「活棋」。
    2023/10/26 17:07
  • 民進黨掰了?郭正亮曝「高雄這選區」恐變天:她有機會贏

    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4年1月13日登場,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區)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以健康因素不再競選連任,民進黨徵召三連任的市議員李柏毅對上國民黨四連霸市議員李眉蓁。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2020立委選戰是因為郭新政跟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有過節,就故意去選,郭新政拿到10%,當時劉世芳拿約43%當選,黃昭順則拿到37%。他認為,這次第三選區國民黨很有機會當選,李眉蓁在該選區還是有相當的戰力,加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應會努力幫李眉蓁站台。
    2023/10/23 11:42
  • 幕後/輸不得!高雄左楠選戰陷膠著 藍綠各扛壓力暗潮洶湧

    南台灣一向是國民黨立委的艱困選區,從2020縣市區域立委選舉結果來看,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國民黨全軍覆沒,不過高雄市第六選區在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後,綠營在高雄信誓旦旦的「八仙過海」氣勢出現空前的變化。
    2023/10/22 11:06
  • 團結派系?提蔡英文、蘇貞昌入賴清德競總 綠營:最強母雞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3個月,有民進黨內人士建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請總統蔡英文擔任全國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競總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17)回應此事,稱這兩人會在適當時機加入競選團隊,一定是最強的母雞。
    2023/10/17 11:47
  • 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案,與前海軍顧問郭璽互撕開嗆,綠營也群起開砲,對於郭璽與馬文君互槓,對這次立委選舉南投、高雄選區帶來不少影響,其中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此次由陳菊系新人李柏毅接棒老江劉世芳,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原本該區選民結構本就有利藍營、如今郭璽也殺出來參選此席立委,原本綠營已經陷入苦戰,沒想到,在這樣的雙重衝擊下,恐讓民進黨在高雄想拼「八仙過海」出現變數。
    2023/10/15 10:13
  • 認了軍中共諜案「3分之1為現役」 邱國正:絕不輕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美國有特別提醒,台灣內部洩露國家機軍事機密的案件非常多,但最終都是輕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回應時坦言,涉案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是現役人員,三分之二是退役人員,但他也強調軍中的共諜案、貪瀆案都不容許,國防部絕不會輕易放過。
    2023/09/26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