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創新實驗 結果共16筆

  • 為智能電動車!現代汽車第三代接班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集團」,時隔20年,再一次迎來世代交替,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的孫子鄭義宣,從父親鄭夢九的手上,接下會長一職。現年49歲的他,在祖父鄭周永的教誨下,年輕時就到貨櫃工廠從「栓螺絲」開始學起,一步步累積現場經驗,同時學習經營之道。身為第三代掌門人,鄭義宣從2018年升任現代汽車副會長後,就開始積極布局,要帶領集團全面轉型;他認為,未來世界,汽車將逐漸被機器或飛行載具等智能科技取而代之。2019年,他當選現代汽車董事會主席,掌握實質經營權,推動現代汽車到印尼設廠、生產電動車;如今還進軍新加坡,設立創新實驗室,結合研發、生產、銷售,全面發展「未來汽車」產業。 
    2020/10/14 19:56
  • 舊衣變提袋 循環共享新概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優等,由中華電視公司「舊衣變提袋 循環共享新概念」,李宜庭、李宇承得獎。作品描述新北市三峽,啟動一項創新實驗計畫,招募民眾捐出舊衣,交給社區媽媽改造成環保提袋,並和當地店家合作推出「租借環保袋」服務,將垃圾翻轉為共享資源,透過共同維護,讓舊衣袋能在社區間友好流通,也讓循環共享概念持續發酵、帶動更多人一起落實環保。
    2020/09/27 20:36
  • 無校園密涅瓦大學來台 將以台大作學習基地交流

    國際知名創新實驗「沒校園大學」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將於今年1到4月來台,並以台灣大學作為學習基地。台大並爭取雙方師生互動,引進教材和經驗。
    2020/01/04 10:58
  • 超勵志!屏東女孩勇闖紐約 母校演講3項叮嚀感動萬人

    來自屏東、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的江孟芝,畢業後赴美攻讀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其畢業設計《陌語莫語》不僅榮獲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美國 IDA 國際設計獎、Google Chrome 創新實驗網站與英國流明獎等多項肯定,作品更巡迴世界展演,也是線上遊戲《英雄聯盟》遊戲設計和的功臣,看似平步青雲人生,誰也沒想到追逐夢想的路上是荊棘密布。
    2019/06/21 11:35
  • 李文輝談台北上海科創環境 鼓勵青年赴滬創業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率團9日至11日在台北處理雙城論壇前置事宜,他今天說,台北創新實驗室與上海的科創園區相似,鼓勵台灣年輕人到上海創業,並推動台北與上海交流。
    2018/12/11 17:15
  • 自駕車成趨勢 智慧交通顛覆行的可能

    近年來無人車發展快速,工業局推動「智慧城鄉計畫」,將自駕車列為重點領域,像是今年桃園農博,就採用第一台國產自駕無人小巴接駁,讓民眾實際感受到智慧交通帶來的便利體驗,日前立法院也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可望加速無人載具創新應用。
    2018/12/08 21:50
  • 無人載具條例三讀 無人車拚明年初啟動實驗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是參考監理沙盒精神,營造無人載具合理、安全的創新測試場域;在實驗期間,經濟部應公告實驗內容、期間、範圍及排除適用法律等資訊。
    2018/11/30 14:48
  • 無人載具創新條例初審 經濟部:盼明年初啟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參考監理沙盒精神,營造合理、安全的創新測試場域;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說,盼草案順利三讀後,明年初就能啟動。
    2018/10/17 15:08
  • 讚台民主與創新 法駐台代表:是法國重要夥伴

    法國駐台代表紀博偉昨天(14日)表示,台灣是民主、文化、科技與環保的創新實驗室,也是法國在亞洲的一個獨特且重要的夥伴;同時,他也希望法國成為台灣通向歐洲的大門。
    2018/07/15 07:42
  • 談選舉輔選 唐鳳:任何人都可來找我開直播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被問到年底地方選舉是否會幫忙輔選時表示,她每週三都在空總創新實驗中心,只要同意對話公開在網路,「任何人都可以來找我」,但她不會去造勢活動站台。
    2018/06/20 13:08
  • 監理沙盒曝險低 顧立雄:不是用來賺錢的

    台版金融監理沙盒子法規定創新實驗最大曝險金額為新台幣1億元,外界認為額度太低不利業務發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監理沙盒不是用來賺錢的,且曝險是以消費者所承擔的損失風險計算。
    2018/02/09 13:28
  • 金融監理沙盒Q2受理申請 子法下週公聽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因應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的立法,相關子法制定將在下週召開公聽會,預計今年第2季開始,受理業者案件的申請。
    2018/02/02 10:43
  • 金融監理沙盒三讀 擬明年第2季接受申請

    金融監理沙盒「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相關作業,預計第2季開始接受業者申請實驗。
    2017/12/29 18:48
  • 金融「監理沙盒」樹重要里程碑 3分鐘看懂

    台版監理沙盒「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趕在立法院休會前最後一次院會,今天順利三讀通過,立下重要里程碑,台灣成為全球第5個實施監理沙盒機制的市場,開啟2018年FinTech元年。
    2017/12/29 17:28
  • 社創中心開幕 賴清德期許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展現台灣在永續發展創新經濟模式的決心,他期許社創中心一定要成功、要與國際接軌、發展經驗可推廣到台灣各縣市。
    2017/10/18 11:44
  • 【世界翻轉中】鼓勵手作創業風! 美高等教育進行改革

    「Maker Movement」自造者風潮,也開始改變美國高等教育,哈佛成立創新實驗室協助學生創業,就是不希望學生必須像微軟比爾蓋茲、或是臉書佐克伯這些校友,必須在創業跟學業之間做選擇,而越來越多學校課程,強調動手實作
    2014/12/14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