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創制 結果共17筆

  • 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綁年底大選? 朱立倫:應另找時間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而後續還將交由公民複決,對於接下來的公民複決投票時間,是否與今年底選舉互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受訪表示,公投綁大選已經被否決,而且是民進黨與中選會的堅持,接下來應該找一個適度的時間舉行。
    2022/03/26 13:32
  • 18歲公民權修憲案還差一段路 蘇貞昌:盼各政黨一起努力

    18歲公民權修憲案25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而後續還將交由公民複決,獲得965萬以上的同意票即正式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受訪對此表示,是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年輕人的期待,還希望各政黨大家一起努力,來通過複決的門檻,讓這個修憲能夠成功。
    2022/03/26 11:47
  • 18歲公民權需965萬人複決 侯友宜:大家一起加油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而後續還將交由公民複決,獲得965萬以上的同意票即正式通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很贊同這樣的法案也樂觀其成。
    2022/03/26 11:09
  • 18歲公民權今完成初審 民進黨、民眾黨、時力共提版本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
    2022/01/18 12:53
  • 立院修憲委員會初審通過 18歲公民權送院會表決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
    2022/01/18 12:19
  • 創制黨黨綱「建香港共和國」涉國安法遭逮

    香港國安處從社交網路上,鎖定一個剛成立的「創制獨立黨」,上周二刊登出的黨綱裡,明確寫著要建立「香港共和國」。警方於是上門抓人,逮捕三男一女,年紀在16到21歲之間。這是港區國安法頒布之後,第一個因為涉案,被登門逮捕的案例。
    2020/07/30 19:58
  • 10公投全過也沒用? 權責機關僅能「必要處置」

    配合年底選舉,最多將有10個公投案要一併進行,但許多民眾一頭熱的同時,可能很少人知道,公投若過關,按法令必須由權責機關做出「必要處置」,但沒規定必須依照公投結果來做。例如挺同與反同都通過,管理婚姻的內政部該怎麼辦?立法院又該怎麼修法?公投的確能表達立場,但會白忙一場,引發許多人的疑慮。
    2018/09/05 19:44
  • 時代力量籲中選會 加速建置電子連署系統

    時代力量目前持續進行複決過勞勞基法、創制最低工資法的公投連署行動,中央黨部發言人李兆立呼籲中央選舉委員會加速建置電子連署系統,友善公民投票行動的進行。
    2018/07/17 13:34
  • 公投門檻欲下修! 綠委提「表決領土主權」

    擁有國會最多席次的民進黨,將提案「下修公投法門檻」,立委們提出眾多版本,包括可公投表決憲法創制、領土和主權,另外連署提案和通過的門檻也大幅度下修,國親立委們表示,門檻下修是民眾權益,不會多做阻擋,但提案的民進黨要負起全部責任。
    2016/02/28 12:37
  • 「給環境、供機會、引交流」 企業留才不二法門!

    台灣人才濟濟,但企業又該如何留住這些人才,以時代基金會來說,就結合了廣達、台達電等20多家企業,贊助設備、投入資源,甚至嘉新水泥更直接提供200多坪場地,讓時代基金會成立Garage+創業育成中心,在這裡多達10多個新創團隊,不僅能與企業合作,甚至還引薦不少外國團體彼此交流,而且環境高檔堪稱五星級育成中心。至於遊戲大廠遊戲橘子,除了給員工一個結合文創、休閒、娛樂的空間外,最重要的是「雁行共伴」策略,部門表現優異就能獨立成為子公司,而且還鼓勵有想法的員工內創公司。一個透過環境留住人才,一個是透過內創制度培養人才,一起來看看
    2014/12/16 20:06
  • 水果、魚料理!台灣特色成月曆 超夯

    新年到,家中又得換上新月曆,今年各個公務機關推出的月曆超搶手,一向都是最受歡迎的農委會水果月曆,已經2年沒有印製了,不過,今年台灣金控也拿水果當月曆,果然上萬份一推出就被索取一空,另外漁業署推的台灣魚創意料理,結合台灣獨有海鮮以及中式、日式、西式料理手法,也深受好評,至於軍方連勤司令部的桌曆,內容是聯勤創制65年的點滴,由於明年聯勤就要被裁併了,因此桌曆更具紀念價值。
    2011/01/03 13:20
  • 公投法修正案 刪除立院公投提案權

    內政部今天通過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在全國公投適用事項,增列修憲議題的創制公投,修正案中明定,公投事務統一由選委會主管,全國性公投主管機關為中選會,修正案中,刪除立法院提案公投的權利,也降低提案人數的門檻為選舉人的千分之一。
    2004/04/21 21:13
  • 政院版 總統可交付統獨防禦性公投

    就在府院黨將新憲、公投環環相扣的同時,行政院最近也要撤回在立法院的創制複決法,改端出新版公投法,裡面不只包含可以對國號、領土進行公投,一旦中國大陸威脅到台灣主權,總統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只要行政院會通過就能交付舉辦防禦性的統獨公投。
    2003/09/30 17:57
  • 民進黨新版公投法 得推國號公投

    陳總統宣示「催生新憲法」之後,行政院和民進黨團各自展開動作。行政院將在明天撤回政院版的創制複決法草案,改推民進黨版的公投法,讓「國號公投」可以透過公投法實行。
    2003/09/30 12:07
  • 舉辦公投 呂秀蓮:美方盼台灣立法

    副總統呂秀蓮結束美國洛杉磯的過境之旅,前往巴拿馬進行訪問。在飛機上,呂副總統透露,美方很清楚陳水扁總統要舉辦公投的目的跟決心,不過美國方面還是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早日完成公民投票和創制複決的立法工作,讓公投舉辦有法可循。
    2003/08/13 15:06
  • 臨時會審公投?政院批在野便宜行事

    針對公投議題,在野黨打算逆向操作,在臨時會審查含有統獨議題的公投法,行政院今天呼籲不要為了審公投法而排擠到金融六法,發言人林佳龍更批評國親這樣做,是便宜行事,另外,為了向基本支持者交待,行政院也首度指出,如果中共有意犯台,台灣就要進行防禦性的統獨公投。 國親有意在臨時會藉著審查含有統獨議題的蔡同榮版公投法,對政府進行信任投票,行政院對此強烈呼籲,林佳龍﹕「不要因為公投法,而排擠金融六法,這是並行不悖的。」 不能為了審公投而審,這樣太便宜行事了,國親以此出招,打算讓民進黨政府陷入兩難,行政院批評,在野黨便宜行事,府院黨高層將在下午統一修正出民進黨版的創制複決法版,其中不包含統獨議題。 為了向基本教義支持者交待,行政院首度指出,如果中共有意武力犯台,政府將進行防禦性的統獨公投。
    2003/06/30 12:29
  • 核四公投 連戰:可以思考舉辦

    有消息指出美國方面反對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公民投票,今天(21日)國民黨主席連戰強調,創制複決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類似核四公投的議題是可以思考舉辦,連戰卻反對利用公投進行統獨對決。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說,美國雖然是台灣的好朋友,但是也不可以干涉台灣的內政。
    2003/06/21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