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創傷壓力症候群 結果共18筆

  • 被嫌洗澡洗太久!她遭室友「抓糞抹全身」 崩潰提告結果出爐

    有一名黃姓女子在3年前來到台北市承租雅房,結果竟在某天被劉姓女室友嫌「洗澡太久」,對方不但頻頻在浴室門外飆罵,甚至還趁她開門時,刻意將糞便塗抹至其身上,讓黃女氣得向劉女提告求償。此案經法院審理後,法官判劉女應賠10萬餘元給黃女,全案可上訴。
    2024/03/04 18:27
  • 像恐怖片!救護員憶哈瑪斯襲擊:接百通求救電話 嚇到患PTSD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釀嚴重死傷,來自美國、當時人在以國的32歲救護員阿里(Ari Yonatan)回憶,他一早便接到破百通求救電話,接著便火速趕到醫院治療和運送傷者,他形容當時院內充滿尖叫聲,慘烈情況猶如恐怖片,而他目睹血腥景況也嚇到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
    2023/10/19 18:59
  • 不忍孫痛失雙親!高雄阿公寫下「一位受害者父親的淚書」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一對羅姓夫妻遭到樓下惡鄰持刀砍殺身亡,而男童目睹父母遇害,開始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不僅縮在牆角不願意給家人抱、吃雞塊看到番茄醬還會形容像血。對於兩孫難以撫平的創傷,今(17)日男童阿公也寫下一封「一位受害者父親的淚書」,表示全家族會將一雙稚子當「小小兒子」來養,同時呼籲外界不要再來打擾痛苦的我們。
    2023/09/17 16:32
  • 目睹父母慘遭殺害 2幼兒安置外公家安撫

    高雄30幾歲夫妻,因為噪音問題,慘遭樓下鄰居殺害,2名年幼的孩子,目睹驚悚過程,他們被原本就住同一個社區的外公外婆帶回安置,頭一個晚上,情緒還算安穩,但就怕創傷壓力症候群,家屬將他們保護得好好的,沒有再外出。對於大樓的噪音問題,家屬也質疑,是否因為「水錘效應」引起?
    2023/09/16 12:51
  •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2022/10/11 11:33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那個很怵目驚心」林佳龍憶太魯閣救難現場 質詢頻停頓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幾天都在太魯閣事發現場處理,而今天(7日)回到立法院一整天也都在接受備詢,有立委關心林佳龍是不是也有「創傷壓力症候群」,要他回憶當天救難狀況,林佳龍則是頻頻停頓說不出話來,似乎心裡確實受到嚴重衝擊!
    2021/04/07 19:53
  • 憂「普悠瑪事件再重演」 過來人喊話:多關心搜救人員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意外,全台消防局立刻派員趕往現場支援,不少無名英雄更是犧牲假期,返回崗位待命,一名歷經維冠大樓倒塌的同行,出面呼籲「多關心當天出勤的所有搜救人員」,就怕弟兄在第一線目睹遺體慘狀,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
    2021/04/04 12:38
  • 感人 !14歲美國男孩 舊鞋子轉動世界

    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個男孩,因為從小腳後跟有缺陷,所以必須踮起腳走路,他的鞋子只要穿兩天就會開口笑,而家裡經濟也無法時常替他買新鞋,所以穿著破鞋的他,常遭同學嘲笑。11歲那年霸凌他的人用鉛筆刺穿了他的肺,他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撿回一命,又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小男孩為了對抗病魔,決定發起送鞋計畫,收集別人捐贈的舊鞋,然後整理分類,送給需要的人,目前已經送出超過2萬5千雙鞋,小男孩也因此走出了創傷的陰霾。
    2019/10/04 20:05
  • 罰學生睡陽台「心理創傷」 學校需國賠18萬元

    孩子不想睡午覺,竟然被趕到陽台,而且還長達四個月時間,新北市一名小一的男童受到老師不當的處置,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家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學校需國賠18萬元,老師部分因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天,另外桃園一名幼兒園老師罰站學生,家長提告強制罪,檢警調查卻認為老師無外力脅迫因此不起訴。
    2019/04/10 20:11
  • 用抓球力道襲胸? 女子連告多次性騷都敗訴

    北市某童姓女子2016年時被派往連鎖KTV負責清潔工作,上班第一天就指控李姓男同事襲胸,求償50萬元,但主管作證完全沒這回事,童女因無法舉證而敗訴。事後發現,童女在台北地院、士林地院也有數起類似案件被判敗訴。
    2018/10/01 18:02
  • 性侵犯入監還能上網? 貼文攻擊被害女

    被人侵害竟然還遭到二度傷害!高雄一名未成年少女,2015年遭到一名蔡姓男子二度侵害,為此有創傷壓力症候群,今年5月開始嫌犯不斷在臉書和IG上PO出她的照片,藉機恐嚇,被害家屬氣憤反擊公開他的惡行惡狀,但進一步求證,這名嫌犯目前在監獄服刑,獄方表示不可能是他,目前警方已經掌握發文IP積極偵辦,要查出到底是誰搞鬼。
    2018/07/25 14:10
  • 總指揮官帶隊一字排開 宣布:全隊救出!

    泰國12名足球少年和他們的教練,受困在洞穴中18天,終於在10號晚間全數平安獲救。潛水員們走出洞穴時,獲得在場民眾英雄式的歡迎。這13名足球隊成員,目前狀況良好,困在洞裡近三個星期,平均瘦了2公斤,他們大約要一個星期後才能出院;不過心理醫生也提醒,孩子們可能會面臨創傷壓力症候群的問題,出院後必須追蹤他們的心理狀態。美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都在推文上恭賀泰國救援成功,英國的曼聯足球俱樂部,還邀請受困足球隊到英國參觀球場。這場動員了超過一千名人力,還有來自各國潛水好手的齊心協力,才完成了一場不可能的洞穴救援任務;美國製片商已經計畫,要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
    2018/07/11 19:50
  • 午休出聲遭罰!小2童「睡陽台1年」 精神受創肚子痛

    新北市1名國小2年級的男童3年多前因午休移動桌子發出聲響,遭到李姓女班導處罰,要他在把桌椅搬到陽台睡,時間長達1年多,導致學生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出現淺眠、肚子痛等症狀,讓家長氣得怒告老師傷害。檢方依據精神鑑定,認定李女涉嫌重大,但其身為教師有管教義務,因此改依過失傷害將她起訴。
    2018/01/04 18:49
  • 【赦扁路徑】扁的病情有多糟 醫生告訴你

    負責前總統陳水扁醫療的長庚醫院教授陳順勝指出,扁患有二種憂鬱症,一種是創傷壓力症候群,因為扁被關6年,在監所內被洗腦說他是貪汙、貪腐、被台灣人民背棄,直到出獄後才發現不是這樣子,5月19日餐會上,2000個支持者很自然與扁握手,扁感覺事實不是他被洗腦那樣,病情已有一些恢復;但另種憂鬱症,陳順勝說,這是因腦額顳葉退化,這部分很難變更好。
    2017/06/07 04:35
  • 挑戰22天各22下伏地挺身 消防員花式應戰

    軍警消人員,工作中常面臨高壓,很容易得到創傷壓力症候群,除了美國推出22天做22下伏地挺身的22KILL活動,台南的打火弟兄也發揮巧思,做出「花式」伏地挺身,有雙人疊羅漢、人形蜈蚣陣,等高難度招式,希望藉由詼諧搞笑的影片,引起民眾注意,警消龐大壓力背後的辛勞,就連英國名人貝克漢也曾響應。
    2017/03/25 17:42
  • OL擁6歲小女孩人格 惡同事「觸神秘開關」趁機性侵

    電影《分裂》多重人格,竟真實上演!台北一名30歲幹練的OL,因為童年陰影,患有雙重人格,極度渴望父愛。一旦遇到比自己年長的男性,以父權形象下指令,體內的小女孩人格就會被「觸動」,言行到心智瞬間變成6歲小女孩。沒想已婚的邱姓同事,卻利用她的雙重人格,騙她進行2週一次的「祕密性教育治療」,性侵長達2年;這件事直到OL的精神科醫生發現報案,邱男惡行才曝了光。
    2017/03/09 19:10
  • 〈快訊〉逃過一劫!計程車司機今出院 後續心理評估

    復航空難,機身掃過計程車,造成駕駛和乘客受傷,其中計程車駕駛周錫東,傷勢逐漸恢復,在今天上午已經出院,不過院方表示,擔心他是否會有創傷壓力症候群,未來會請心理醫師協助,做後續的心理建設
    2015/02/09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