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副閣揆 結果共266筆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9小時前
  • 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他奪冠」林佳龍緊追

    《鏡新聞》今(17日)針對新內閣認同度發布最新民調,準閣揆卓榮泰滿意度有37.4%,不滿意度26.4%,準副閣揆鄭麗君滿意度則有48.2%;至於其他新內閣人事布局,文化部長作家小野則以21%滿意度奪冠,內定外交部長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居次。
    1天前
  • 3人有望留任!第3波新內閣今掀牌 傳國發會主委藏黑馬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本月10日時已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而第3波人事名單也將在今(16)日公布,有傳3人獲得留任機會。
    2024/04/16 07:47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卓君配組閣? 傳週五正式宣布首波人事

    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人選備受關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任閣揆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另外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佈局。
    2024/04/09 14:24
  • 賴政府內閣名單曝 藍委酸「台獨內閣」:當賴清德傳聲筒

    新任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之後上任,傳出閣揆人選已定,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副閣揆搭配鄭麗君。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直呼「了無新意、政治掛帥」,根本是台獨內閣。藍委羅智強也說,賴清德就是要認命一個傳聲筒,傳達賴的意志,走強悍的政治路線。
    2024/04/09 12:33
  • 盼留任副閣揆? 鄭文燦:新內閣由賴布局

    距離520剩下不到兩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是否留任,今天他僅低調表示,新的內閣當然是由準總統賴清德決定,而他自然會完全支持,只是鄭文燦若留任,會不會進一步去參選桃園市長或是新北市長?鄭文燦拒絕回應!
    2024/03/31 18:18
  • 政二代之戰!賴品妤PK廖先翔 預測當選率曝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賴品妤汐止聯合競選總部11日成立,多位綠營大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閣揆鄭文燦等人到場力挺,加上歌王沈文程蒞臨演出,現場湧入約3千人。賴清德致詞將砲口對準賴品妤的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痛批廖家父子侵占國有地、開闢停車場收錢太不應該。對此,廖先翔回應,針對父親的違規項目,目前都已積極的行動排除中,山上的違建已快要拆除完畢;其他政治的語言不回應。
    2023/11/15 18:39
  • 鄭文燦曾出席im.B主謀女友春酒 國民黨批:縱容詐騙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B詐騙案,黯然退出宜蘭立委選舉,國民黨今(23)日開記者會質疑,副閣揆鄭文燦曾受邀出席詐騙案主謀女友春酒餐敘,關係匪淺,且​​​​​​​近年來詐騙集團在桃園市內成立總部,前任市長揆鄭文燦有沒有下任何指導棋?這些涉案公司有沒有跟桃園市政府做生意?鄭文燦必須出面說清楚。
    2023/05/23 12:09
  • 最新民調/賴清德總統支持度大勝郭柯配 「侯朱配」墊底

    中廣委託《蓋洛普民調公司》進行最新「2024年總統選舉民意調查」,今(10日)發布民調結果,若民進黨由副總統賴清德搭配副閣揆鄭文燦參選,支持度有36.45%,勝過第三勢力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配前北市長柯文哲的23.59%;最後一名則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搭配主席朱立倫的18.23%。
    2023/03/10 12:19
  • 藍綠主席都來輔選 林明溱、蔡培慧補選決戰

    南投立委補選最後一周,藍綠陣營都大規模動員輔選,副總統賴清德,副閣揆鄭文燦下午替蔡培慧站台,林明溱白天掃街拜票,晚上造勢晚會,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彰化雲林,縣市首長也預計替他站台助陣。
    2023/02/27 21:01
  • 溫暖內閣起作用? TVBS民調35%滿意改組

    行政院長陳建仁標榜的溫暖內閣起作用了嗎?根據TVBS的最新民調,超過四成民眾,認為陳建仁,鄭文燦,適合擔任正副閣揆,內閣改組的滿意度也略高於不滿意度!另外民進黨內部民調,也釋出止跌回升的訊息,而不知是否暫時揮別敗選陰霾,總統出席導盲犬相關活動,也罕見沒看稿!
    2023/02/10 18:05
  • 地下院長?陳揆立院拜會看小抄 經燦審閱

    新內閣就位,鄭文燦出任副閣揆,但似乎不少事情他都被「賦予重任」,像是院會全程陪同,更由他親自打電話邀約六都首長,而院長陳建仁到立院拜會黨團時,秘書長寫的小抄還經過他仔細審閱,才傳到陳建仁手上,鄭文燦則回應內閣就是一個團隊。
    2023/02/02 18:40
  •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2023/02/01 11:00
  • 陸委會添「鷹派」?!梁文傑入閣 藍酸:塔綠斑

    兩岸路線要開始變動了嗎?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正式入閣,接任陸委會副主委,而他的作風被視為更偏向鷹派,也引起國民黨反彈。不過也傳出這位置是副閣揆鄭文燦幫他爭取到的,但梁文傑妻子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說,兩人之間沒有互相討論過。
    2023/01/30 22:11
  • 蔡英文找陳建仁組閣 吳子嘉預言:這2人可能戰2024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日前也確定副閣揆將由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此表示,萬一陳建仁聲量越來越高,要是內閣做得好,那陳建仁與鄭文燦就有可能參選總統,讓現任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增加許多黨內競爭者。
    2023/01/29 09:39
  • 仁燦配都有抄襲爭議!藍譏可找這兩人 組驚奇四抄人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昨(27)日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新任閣揆由陳建仁擔任,至於行政院副院長,則是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今天表示,儘管正副閣揆換掉了2022敗選中需要被檢討的戰犯之一,卻換上了都有論文抄襲狀況的陳建仁與鄭文燦,顯示民進黨並未徹底反省,按照民進黨政府的邏輯,難道民進黨之後要再延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入閣,組一個「驚奇四抄人戰隊」嗎?
    2023/01/28 12:58
  • 行政院三長定案!鄭文燦接副閣揆 秘書長李孟諺留任

    準閣揆陳建仁陸續徵詢內閣團隊,黨政人士指出,行政院3長在今天下午全數定案,副院長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秘書長由熟稔政院事務的李孟諺留任。
    2023/01/27 16:29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回任海基會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還有林佳龍傳出已經同意接下府秘書長一職,而林佳龍辦公室表示,一切以總統府公布為準。
    2023/01/26 20:07
  • 輔選戰隊? 學者分析「新內閣」為布局2024

    新內閣陣容逐漸成形,預計的名單包含副閣揆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都擁有豐富選戰經驗,學者分析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有考量到2024的輔選總統能力。
    2023/01/26 19:00
  • 陳建仁+鄭文燦掌行政院!侯友宜1句喊話「仁燦配」新內閣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新內閣人事也大致底定,像是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副閣揆,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則接掌內政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尊重及祝福,也強調既然定案就趕快讓所有人跟地方並肩作戰。
    2023/01/26 16:58
  • 論文門傷太大!陳明通被點下台機會高 這些閣員可能留任

    內閣改組啟動,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將在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而目前較為確認的,包含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則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至於在國安單位部分,因林智堅等人論文抄襲案而引發不小爭議的國安局長陳明通,據傳也可能在更換的名單當中。
    2023/01/26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