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副代表 結果共72筆

  • 地震加拿大男失聯 加國總理:準備好支援

    花蓮大地震後,國際社會紛紛表達關心,只是,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3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對地震災情的慰問,不但總統府不領情,外交部也表達強力譴責。
    2024/04/05 14:05
  •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2024/04/04 23:01
  • 國民黨人事搬風!秦日新出任駐美代表、朱立倫親信接任大掌櫃

    國民黨在農曆春節後人事大搬風,中常會今(21)日通過由黨主席朱立倫所提議的中央委員會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案,有大掌櫃之稱的行管會,現任主委邱大展將轉任主席特別顧問,遺缺由朱立倫過去新北市府任內的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駐美代表原本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代理,如今由駐美副代表秦日新升任。
    2024/02/21 14:54
  • 蕭美琴突缺席僑界活動 外界臆測:為「賴蕭配」做準備?

    駐美代表蕭美琴計劃返台投入選舉的傳聞甚囂塵上,她今天原定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一同出席僑界活動,卻以身體不適為由臨時缺席,改由駐美副代表鄭榮俊代打,引發外界聯想。
    2023/11/12 10:06
  • UN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 中國表態反對

    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17日,舉行北韓人權問題公開會,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立場非常明確。
    2023/08/18 15:42
  • 國民黨駐美人員散布爭取過境華府假消息 府:很希望不是真的

    副總統賴清德將任總統特使出訪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涉外人士追查發現,近來在華府涉台圈流傳的「賴清德派代表爭取過境華府」,疑似來自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英文名 Victor Chin)。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黨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這是基本的道理,很希望這樣的訊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有,我們會非常遺憾。
    2023/08/02 14:42
  • 「賴清德爭過境華府」消息何來?涉外高層指:藍駐美副代表說的

    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月中旬出訪巴拉圭,並依例過境美國,日前有「賴清德派代表爭取過境華府」消息傳出,雖已遭到總統府、外交部及美方駁斥,仍引發討論。涉外高層今(1)日向記者指出,過去幾周台美外交圈都在細究究竟這樣的消息從何而來,因為相關說法明顯外行,在經與美方相互查證後,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散播相關說法。
    2023/08/01 16:59
  • 大陸駐聯合國副代表:各國護烏國主權 卻就台灣問題挑戰中國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展開亞洲行,可能順道訪台的消息引發中國政府嚴正抗議,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外交部均再三強調是「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徑;而在今(30)日的聯合國大會上,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也暗酸,「世界各國在烏克蘭問題上一再強調主權原則,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挑戰中國主權。」
    2022/07/30 13:11
  • 藍駐美副代表與布林肯交談 提俄烏戰事「台人備感憂心」

    國民黨駐美代理代表黃裕鈞昨受邀參加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短暫與國務卿布林肯、參議員康斯交談,黃裕鈞今(2)日表示,他與布林肯分享了烏克蘭被侵略,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擔憂,布林肯說他能理解台灣人的想法。黃裕鈞也代表國民黨感謝康斯對台灣的用心。
    2022/05/02 10:05
  • 朱立倫宣布黃介正任國民黨駐美代表 5月下旬訪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在中常會上宣布,駐美代表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接任,副代表由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接任,將常駐美國,朱立倫表示,他會在適當時機,可能5月下旬與副主席夏立言到美國訪問。
    2022/04/06 15:04
  •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告別式 總統親頒褒揚令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今(30日)早上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到場頒發褒揚令,由李應元夫人黃月桂代表接受。褒揚令中細數李應元過去擔任勞委會主委、駐美副代表、立委、環保署長及駐泰代表等職務的貢獻,也讚揚李應元是「天生的外交官」。
    2021/11/30 15:26
  • 天生外交官!李應元30年政治路「超豐富」 蔡英文昔喊:我喜歡他

    回顧李應元30年來的政治生涯非常豐富!除了駐泰代表外,曾任立委、駐美副代表、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及環保署長等,堪稱政治之星,身段柔軟的他更擁有黨內極好人緣。
    2021/11/11 22:38
  • 陸封殺水果怎處理? 駐WTO代表團:希望他們正面回應

    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常任代表團副代表林良蓉表示,台灣已經針對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蓮霧在WTO上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後續希望陸方能夠有所回應。
    2021/11/05 08:28
  • 日本眾院大選落幕 現任閣員與朝野政黨多名大老落敗

    日本第49屆眾議院大選落幕,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雖單獨過半獲261席,但幹事長甘利明、世博大臣若宮健嗣等在選區落敗;在野的立憲民主黨副代表辻元清美、大老小澤一郎等也選輸。
    2021/11/01 10:13
  • 日駐台副代表: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雙方都要努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日前表示,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過於樂觀」,引起熱議。不過他今天受訪時,態度轉為肯定,直言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日雙方都要努力。
    2021/10/25 17:07
  • 加入CPTPP遭日駐台副代表潑冷水?龔明鑫:他是好意

    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天卻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潑冷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對此表示,與星野光明有私交,他這樣的說法是出於好意。
    2021/10/19 13:52
  •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 陸:待安全條件具備願助建設民生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美東時間9日為塔利班緩頰說,對阿富汗新政權要「多對話、多引導」,不能先入為主,製造困難;待安全等條件具備後,中方願助阿富汗建設民生項目。
    2021/09/10 12:17
  • 人權戰燒至聯合國 大陸嗆美國先管好自己

    大陸和歐美多國的「人權大戰」持續延燒,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CNN專訪被問到,有新疆小孩被限制行動,不能和父母團聚的問題時,崔天凱直接開嗆主持人講的是假新聞。另外在聯合國反奴隸紀念活動上,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則是直接點名美國,才有嚴重的人權、種族歧視問題,不要只會抹黑別國。
    2021/03/27 17:53
  • 蔡英文「學姊」出席英國校友會 劍橋主播許復擔綱主持

    一年一度的英國名校在台校友「Viva Britannia」年會,26日晚間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年會由五所「G5超級精英大學」(The G5 Super Elite)在台校友會共同發起。倫敦政經學院校友蔡英文總統,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 Andrew Pittam 等人都到場致意;而劍橋校友、前主播許復,則穿上代表被戲稱為「巫師袍」的「學袍」(Gown)擔綱主持任務。
    2020/12/30 18:57
  • WTO副代表楊珍妮 接掌台美事務委員會

    520前人事安排緊鑼密鼓,政院幕僚今天表示,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由現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楊珍妮擔任,原主委林良蓉執政團隊另有安排。
    2020/05/18 17:57
  • WHO拒台參與達70% 趙怡翔舌戰世衛官員

    520就快到了,傳出駐美代表即將換成民進黨前立委蕭美琴,而副代表就是口譯哥趙怡翔,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現在時機不對,但民進黨看好,因為趙怡翔在美國的確表現不差。
    2020/04/29 19:19
  • 鑽石公主號19日隔離期滿 駐日處將接台人下船

    鑽石公主號遊輪今天累計共54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根據船上台灣乘客LINE群組內容顯示,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預定明天早上7時在鑽石公主號遊輪下接國人下船。
    2020/02/18 22:59
  • 受「口譯哥」波及? 駐韓副代表公告又撤銷

    外交部原本規劃派台灣智庫的國際部主任董思齊接任駐韓副代表,人事派令也公告在總統府網站,沒想到公告才半天時間就突然撤銷,國民黨立委就解讀,這是擔心「口譯哥」事件繼續延燒,才趕緊喊卡。
    2019/01/28 12:44
  • 外交部通盤考量 決撤銷董思齊駐韓派令

    外交部今天表示,原本已規劃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擔任駐韓國代表處政務副代表,但因涉韓事務人力全盤考量及與董思齊深入討論後,同意撤銷人事派令。
    2019/01/28 10:27
  • 多愛我下台? 謝長廷開砲:圍剿我帶給大家成就感

    駐日副代表突然被撤換,被外界解讀意在架空、逼退駐日代表謝長廷;面對外界傳出下台聲浪,謝長廷今(27)日晚間在臉書開砲「到底多愛我下台?」更動怒質問「圍剿一位駐外代表帶給大家多大成就感?」
    2019/01/27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