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剪紙藝術 結果共23筆

  • 裝置藝術、體驗區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傳遞「一心一藝」精神

    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體驗區,傳達酒廠"一心一藝"的精神。
    2022/12/28 23:00
  • 裝置藝術、體驗區 傳遞「一心一藝」精神

    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體驗區,傳達「一心一藝」的精神。
    2022/12/28 22:11
  •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攜手剪紙藝術家! 跨界共創巨型裝置藝術

    以傳統五大製酒工藝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為了傳遞製酒匠人堅持傳統工藝的信念,積極結合國內外多元藝術,傳遞「一心一藝」的精神,這次攜手剪紙藝術家,跨界合作,除了推出限量新年禮盒外,更在台南美術2館打造巨型裝置藝術,和活動體驗區,讓民眾彷彿置身蘇格蘭酒廠。
    2022/12/26 15:46
  • 剪紙藝術融入社區 環境教育落實課程

    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生活,讓雲林虎尾北溪社區充滿中國風,還有將環境教育落實在課程中,古坑華南實驗國小帶引孩子認同土地,兩地都獲得環教特優獎,代表雲林參加全國競賽。
    2017/11/23 15:35
  • Apple直營店登台 你該知道的6件事

    全台第一家Apple Store直營店將於7月1日開幕,蘋果今天搶先進行媒體預覽,分享6件消費者該知道的事,包括為何選在台灣開設Apple Store、店內設計靈感、限量開幕來店禮等。
    2017/06/29 13:53
  • Apple台灣首間直營店 7月1日開幕

    蘋果(Apple)今天無預警在台灣官網宣布,台灣首間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將於7月1日上午11時開幕,將邀請台灣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創作巨幅剪紙作品。
    2017/06/21 09:27
  • 英雄裝用紙剪 他高二跳級倫敦藝術大學

    雲林一名高2學生謝寧,從小喜歡剪紙藝術,簡單的小動物,不用打草稿,2分鐘就可以剪出來,後來看電影之後,崇拜電影中的英雄人物,就用剪紙設計,做出鋼鐵人等人物服裝,亮眼的藝術表現,獲得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入學資格,計畫9月份到英國留學,高2跳級就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
    2017/04/01 18:12
  • 2500片拼貼金箔花 吳耿禎剪紙@雲門

    驚蟄剛過,淡水雲門劇場戶外大草皮上,一座宛如賽車坡的木架上綻放一朵大金箔花,這是剪紙藝術家吳耿禎為雲門劇場限地創作,首度嘗試讓紙在戶外與大自然相互作用的實驗。此外,在雲門劇場大廳,還有一幅一樓半高的繁體字典剪紙作品,藝廊內也有首批上彩點染的小幅創作,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2016/03/23 09:16
  • 剪紙+錯位攝影 藝術家「惡搞」著名地標

    英國有一位年輕的藝術家,利用巧妙的剪紙藝術加上錯位攝影,「惡搞」歐洲著名的地標建築,像是倫敦眼變身自行車、大笨鐘變成手錶,他把自己的作品發布在Instagram上,現在已經有將近10萬名追隨者。
    2015/11/29 16:56
  • 兩岸藝術交流 油畫展、山東剪紙台北登場

    兩岸透過藝術交流,包括寫實油畫展和山東剪紙藝術,26號開始,在台北101大樓32樓,中華藝術館盛大開幕。
    2015/09/26 15:32
  • 怕著火!平溪天燈節不玩造型 反璞歸真

    到平溪放天燈,過去得走蜿蜒山路,不過基福公路通車後,從基隆出發只要15分鐘就能到達平溪,不過為了因應天燈節的人潮,大年初四基福公路實施全面交管,因此新北市府在基隆、七堵、暖暖火車站新增3線接駁車,今年元宵節大型主燈不玩造型,以融合書法和剪紙藝術的「福」字貼上天燈,充滿濃濃巧思
    2015/02/11 19:42
  • 新春賀歲3D光雕秀 年初二晚上登場

    新春限定版的3D光雕秀,初二晚間將會在台中州廳登場,伴隨著銅鑼聲響,3D光影投射出紅龍花馬奔騰,以及中國傳統剪紙藝術,濃濃年味的光雕秀,帶你提前感受震撼感。
    2014/02/01 18:03
  • 傳統剪紙不再侷限 蝴蝶躍然金屬片

    說到剪紙藝術,很多人都認為當然是剪在紙上,但其實剪紙的功夫也能展現在金屬片上,台灣設計師陳彥廷,將冷冰冰的鐵片,化身成為栩栩如生的蝴蝶,讓剪紙的藝術不再侷限,也在保留傳統技術的同時,求新求變,可說是設計界中的台灣之光。
    2013/06/07 13:16
  • 台設計師創「紙睫毛」品牌 紅遍歐美

    假睫毛是很多愛美女性的必備化妝道具,但您知道現在歐美流行一種用紙做的假睫毛嗎?英國倫敦最近有來自台灣的設計團隊自創品牌,推出各式各樣剪紙風的假睫毛,有孔雀及蝴蝶花鳥等圖案,將剪紙藝術放於眼上,既搶眼又優雅,台灣設計師的創意,受到不少西方美眉的喜愛。
    2012/03/27 22:51
  • 〈獨家〉跟綠搶人才! 蕭青陽剪紙馬青睞簽約

    國內知名設計師蕭青陽4度問鼎葛萊美獎,長期以來,也幫蘇貞昌的選舉貢獻不少創意點子,訴說台灣故事的「故事島」,裡面有一張總統府的剪紙藝術,連馬總統都注意到,簽下版權,要將蕭青陽剪出的「童話總統府」廣為應用,這款剪紙不但會出現在送給外賓的禮物,還會出現在總統府的信紙信封上,連明年的總統賀卡,都要借重蕭青陽的才華,交給他一手包辦。
    2011/07/04 19:39
  • 〈獨家〉毫芒剪刀手! 藝術家「剪」出小螞蟻

    在米粒或頭髮上雕刻的毫芒藝術品,很多人看過,但您看過毫芒剪紙嗎?台北縣有一位毫芒剪紙家,他是42歲的謝文麒,從小就對剪紙藝術著迷,謝文麒不斷鑽研其中的奧妙,經過30多年的磨練,不論是小螞蟻等小昆蟲,最大不超過3公分,最小的幾乎要拿放大鏡來看,謝文麒俐落和精緻的技術,在毫芒雕刻中,已經揚名國際!
    2009/06/20 19:15
  • 〈獨家〉剪紙工太神奇! 陸剪紙家專用刀爆紅

    兩岸交流越來越頻繁,不少大陸知名藝術家來台展演時,受到不少台灣民眾歡迎。大陸知名剪紙藝術家樊曉梅,就已經3度來台,8年前剛來台灣時,他俐落的剪紙功夫和信手拈來的作品,栩栩如生,讓人印象深刻,之後不斷有機關團體請他來。最近,他又三度來台授課,由於樊曉梅在剪紙藝術界的知名度很高,台灣已經有工廠,做出樊曉梅設計的剪刀販售,現在有不少人想剪紙,都會指名要用這種剪刀!
    2009/06/05 19:30
  • 〈獨家〉台北燈節週五登場 TVBS搶先看

    2009年台北燈節,要利用燈光投影藝術,把台北市政府變成一個巨大的主燈,今天晚上首度試燈,透過24個巨像投影機,結合傳統書法、剪紙藝術塗鴉等視覺元素,搭配現場音樂,市政府外觀就像是個繽紛的萬花筒,TVBS帶您獨家搶先看。
    2009/02/04 00:16
  • 28歲藝術家 賦予剪紙全新生命

    剪紙是大陸流傳多年的傳統藝術,但是在上海,卻有一個年輕人,不但在大學畢業後選擇以此為業,還把剪紙藝術結合了現代漫畫形式,最近還獲邀到歐洲參展,讓這項傳統藝術得以發揚。
    2007/11/05 22:42
  • 小程村剪紙 窯洞中的藝術瑰寶

    在陝西黃土高原上,有一個名叫「小程村」的農村,原本十分貧窮,幾年前,一位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的教授發現,在這裡保存了大陸最豐富的剪紙藝術,和其他的民俗文化,因此他在這裡舉辦「國際民間藝術文化節」,吸引了許多國際藝術家來到這裡,學習最淳樸的大陸民間藝術。
    2007/04/13 22:45
  • 【大陸新聞早點名】國父140周年誕辰 港辦剪紙展紀念

    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昨天11月12日正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40周年,香港康文署與大陸藝術剪紙協會聯合舉辦了國父剪紙藝術展覽,以孫中山先生29張最具代表性的照片為基礎,透過著名大陸剪紙藝術家巧奪天工的剪紙藝術,展示國父傳奇的一生。
    2006/11/13 08:29
  • 街頭藝人有「照」了 絕技搏君一笑

    繼北高兩市開放街頭藝人後,桃園也有「有證件的」街頭藝人了,縣府頒發證書給24組街頭藝人,他們個個不但身懷絕技,還是學有專長的建築師、攝影師,和剪紙藝術家。
    2006/10/21 13:41
  • 猴腮雷!口含酒杯 舞者「綢吊」跳芭蕾

    今年中央台的春節晚會,兩項表演特別精采,一個是結合剪紙藝術的舞蹈,舞者背面貼上剪紙娃娃,跳起來和正面沒兩樣,另外一個是驚險的高難度表演,演員只靠著綢布支撐身體重量,邊倒吊,邊含著酒杯,在半空表演空中芭蕾,相當精采。
    2006/01/29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