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剝殼 結果共62筆

  • 4歲童吃糖心蛋身亡!恐是「這菌」奪命 譚敦慈曝煮蛋秘訣

    糖心蛋是很多媽媽會做給孩子吃的料理,通常會煮到蛋黃半生熟,剝殼後泡入調好的醬汁中,冰鎮一晚上入味再吃。不過,中國有一名4歲男童,在吃了糖心蛋後卻身亡,最後懷疑可能是蛋沒煮熟,有沙門氏菌感染造成。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煮蛋一定要蛋白全熟,糖心蛋這類剝殼後不會再煮熟的蛋類,處理時更要注意避免汙染。
    1天前
  • 清明節掃墓祭拜祖先「這3物」最好 民俗專家:3類人建議別去

    隨著清明節的來臨,各地也湧現提前掃墓的人潮,至於供品該如何準備,民俗專家廖大乙就建議,可準備帶殼花生、柿餅、5顆鴨蛋當祭拜供品,但帶殼花生和熟鴨蛋都要剝殼,象徵重新開始的意思,而花生和柿餅則是有好事發生的寓意。
    2024/03/30 16:42
  • 台男必備技能!幫女友剝蝦是「基本禮儀」 日本人驚:很不衛生

    大S(徐熙媛)曾在節目《幸福三重奏》中提到,吃蝦一定要男生幫忙剝殼,認爲是貼心的表現。事實上,日前日本一檔綜藝節目來台灣街頭採訪,發現有82%的女性覺得男生剝蝦子是正常的事,讓現場日本藝人驚訝直呼是很奇怪的行爲,覺得會有衛生問題,節目曝光後,也引發不是台灣網友討論。
    2024/01/11 16:38
  • 高價火鍋搶市! 萬元海鮮盒PK專人剝殼涮肉

    冷冷冬天,許多人最愛吃火鍋,而台灣鍋物市場年產值達400億元商機,隨著餐飲持續走向極端M型化,頂級火鍋愈開愈多,就連餐飲集團也紛紛搭上熱潮,開新品牌搶攻大餅,端出破萬元海鮮珠寶盒,加上專人剝殼、涮肉當賣點,出奇招搶攻大餅。
    2023/12/17 19:02
  • 水煮蛋為何「剝完剩蛋黃」? 解答震驚了:竟是太新鮮

    為什麼水煮蛋這麼難剝殼?不少人時常會有這樣的經驗,剝蛋殼時遇到蛋白全黏在殼上,剝完一大半蛋白都不見了;近日有民眾就PO出一大盤蛋白快被剝光的水煮蛋求助。對此,專家解釋,其實是因為蛋「太新鮮」才會這樣。
    2023/08/19 10:50
  • 超商茶葉蛋太麻煩!她好奇「怎不剝殼再煮」 網轟:秒變2料理

    因氣候、禽流感影響,全台日前陷入缺蛋荒和搶蛋潮,而蛋價也隨之飆漲,令日常生活無法缺少雞蛋的民眾苦不堪言。除了早餐店以及餐飲業加蛋品項調整價格之外,部分超商也一度停賣茶葉蛋;不過,有網友好奇,超商茶葉蛋為何不先剝殼再煮,因起網友熱議。
    2023/04/21 14:24
  • 好吃嗎?獼猴手刀剝殼爽嗑 農民心淌血拿塑膠袋護幼筍

    日前有民眾到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區登山,發現有「台灣獼猴」在竹林間,「大嗑春筍」,把筍子吃的津津有味,讓民眾看了覺得十分逗趣,把牠的模樣錄下來,許多網友都會心一笑。對此,當地農民還想出應對措施,用「塑膠袋」或「肥料袋」套在剛長出來竹筍上,這樣猴子就不敢來吃了。
    2023/04/19 17:57
  • 水煮蛋太難剝!婆媽教「0失敗妙招」 1動作光滑不坑疤

    雞蛋擁有良好且均衡的各種營養素,煮法簡單又能夠變換多種菜色,水煮蛋更是成為健身、減脂者的好夥伴。不過,許多人卻陷入蛋殼非常難剝的情況,蛋白和蛋殼很難分離,表面也變成凹凸不平。對此,國外有網友找出解決方法,簡單1招即可得到完美的水煮蛋,吸引不少網友爭相模仿。
    2023/04/10 05:29
  • 經典賽/球員伙食茶葉蛋遭取消 義大利拒吃「這兩種醬」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將在8日正式開打,古巴隊、荷蘭隊、義大利隊和中華隊率先競賽。而如何滿足來自世界各國球員們的飲食需求也是一大挑戰,這一次的比賽餐食也是有台灣連鎖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提供,各國球員愛吃什麼,也成為一大亮點。饗賓餐旅資深經理戴菀伶表示,像是義大利球員吃義大利麵不能有奶油跟青醬,只要番茄口味;古巴隊則是不吃蔬菜;其中茶葉蛋則是被大聯盟取消,因為球員認為要剝殼相當麻煩。
    2023/03/07 11:14
  • 愛吃蝦又懶剝殼? 國小童發明「自動剝蝦器」

    你也是愛吃蝦又懶得剝蝦的人嗎,新竹有國小生就是因為懶得剝蝦,在老師指導下設計出「自動剝蝦器」,去殼還可以順便清除蝦腸,前後嘗試超過7次才成功,而他們也希望,這設計可以讓不方便剝殼的學童、長輩或是身心障礙人士輕鬆吃蝦。
    2023/02/22 14:32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現點現撈泰國蝦料理!快炒蝦子免剝殼 滿滿蝦膏超滿足

    愛吃蝦的朋友看過來!台南這家現點現撈的「活蝦料理」,來店必點快炒類,一次嘗鹽烤蝦、胡椒蝦、檸檬蝦3種口味,還有燒酒蝦湯能讓你暖暖身體,每隻泰國蝦都吃得到滿滿蝦膏+蝦肉,簡直快痛風啦!
    2023/01/09 10:41
  • 公、母蝦有差?客吃火鍋備註「剝殼母蝦」店傻眼

    有火鍋吃到飽業者分享,遇到一位顧客加點天使紅蝦一隻,還特別備註要母蝦而且要剝殼,讓店家傻眼的說到底誰能幫我分公蝦母蝦。達人也分享,其實像是冷凍海鮮,公母都要從產地直接區分,一般肉眼根本分不出來,只有泰國蝦有明顯差異,而且公蝦還比母蝦貴。
    2022/10/24 14:52
  • 普渡挑選供品禁忌懶人包 「花生未剝殼」財富恐下滑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網友在「中元普渡」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中元普渡零食點心品項的網路聲量排行,以及五大禁忌水果有哪些。中元節是國人重視的節日之一,為了準備供品拜拜,無論是家庭、社區、公司都開始至賣場大採購,但不只零食的品項多,拜拜的禁忌也不少,究竟哪些零食是網友的熱門選擇?哪些水果又不能拜呢?
    2022/08/11 15:51
  • 茭白筍免剝殼?3招懶人料理法 「這樣調味」更香甜

    茭白筍又叫做「美人腿」,因為富含高纖維量,口感脆中帶嫩,夏天時作成涼拌小菜簡單又清爽,深受許多人喜愛。但料理前,常常將綠殼剝去後,整根茭白筍就只剩一點點。對此,農糧署分享3招,免大費周章,就能煮出清甜鮮脆的茭白筍。
    2022/07/26 05:15
  • 蝦控看這神爆蝦炒飯免剝殼 18隻白蝦比飯多

    蝦炒飯能有多浮誇,台南永康一天餐廳,隱藏版菜單「神蝦爆炒飯」,滿滿18隻白蝦鋪在蛋炒飯上,一份賣150元,超高CP值,但每天頂多賣10份,原來是老闆賣鮮蝦炒飯,淘汰較小隻的白蝦,拿來做爆蝦炒飯,另外也有比臉大的椒麻雞飯,加上荷包蛋只賣65元銅板價。
    2022/06/08 17:52
  • 蝦爆了!台南免剝殼「神蝦爆炒飯」 百元爽嗑18隻

    台南美食總是不會讓大家失望!繼65元「泰式椒麻雞飯」後,又有爆量美食等著大家怒嗑了!位於台南永康區忠孝路有家「呷福飽」餐廳,就有1款「神蝦爆炒飯」,讓你免剝殼,直接怒嗑18隻大蝦,讓不少網友驚呼:「太欠吃了」。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出門要遵守防疫規則、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喔!
    2022/06/02 16:00
  • 水煮蛋難剝殼?內行揭「零失敗3招」:每顆Q彈漂亮

    水煮蛋煮法相當簡單,不只是許多減重減脂族的好夥伴,很多人會把它當做早餐或是下午嘴饞的零食。不過近期就有人詢問,水煮蛋的殼很難剝,好奇是不是煮的過程哪個環節出問題。為此,就有內行人表示,煮之前要先將氣室戳洞,再來煮好放入冷水中,或是用鹽水煮。
    2022/05/15 05:45
  • 皮蛋上滿滿「雪花」!她喊賺到超好吃 網驚呆:丟了好多

    皮蛋的特殊氣味和黑亮外觀,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還成為外國人口中「最噁心的食物」之一;但對於愛皮蛋的人來說,無論是加進粥裡、生吃,或拌成皮蛋豆腐,都讓人胃口大開。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到全聯買了一盒普通的皮蛋,剝殼後竟發現滿滿的「松花」,讓她又驚又喜直喊幸運。
    2022/04/29 19:24
  • 想吃滷蛋!「七堵製」台鐵便當缺蛋「改玉子燒」

    市場缺蛋問題,現在也燒到台鐵的鐵路便當,有民眾購買排骨便當,原先期待要吃滷蛋,沒想到竟然換成玉子燒,但只有七堵車站製作的才有這個問題,每天上千顆的用蛋量,水煮剝殼蛋供不應求,市場買不到蛋,只好先改以現成的玉子燒來替代,台北站的人員,也私下透漏,他們之後可能也得微調菜單,來因應這波缺蛋危機。
    2022/03/30 14:19
  • 吃到黃金皮蛋!一撥殼「流沙內餡」疑過期 網急喊:這超貴

    皮蛋雖登上全球最噁食物,但獨特的味道深受不少人喜愛,是台灣國民美食之一。一名男子最近收到媽媽贈送的皮蛋,結果一剝殼金黃且剔透,懷疑媽媽放到過期,趕緊上網詢問,怎料行家一看跳出來大喊是極品比較貴!
    2022/02/25 13:31
  • 水煮蛋殼難剝!她崩潰提問 內行人曝「這招」秒脫落

    雞蛋富含豐富蛋白質,且擁有多種料理方式,其中「水煮蛋」做法簡單,深受許多人喜愛。近日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剝水煮蛋時,經常剝得坑坑疤疤,忍不住發文詢問,「剝殼怎麼剝得漂亮」,吸引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獨門妙招。
    2021/10/05 13:12
  • 神奇!茶葉蛋剝殼後驚見蛋黃「失蹤」 他直呼:中大獎了

    有民眾27日將一袋茶葉蛋買回家中,經加熱、剝殼後,發現其中有幾顆與眾不同,中間竟「沒有蛋黃」,令原PO驚呼「中大獎了!」貼文曝光後,引發萬名網友關注,更有人笑稱根本是「裝貢丸的蛋」。
    2021/10/01 11:04
  • 泰國蝦剝殼「獨特撇步」曝 饕客流口水:看了好餓

    你有吃美食的小撇步嗎?一名男子平時愛去釣蝦場放鬆心情,尤其是享受垂釣結束後,動手料理鹽烤泰國蝦的過程。他分享自己烤完蝦子必做的獨特步驟,直呼這樣吃蝦「只有爽而已」,方法曝光眾人紛紛流口水。
    2021/09/01 12:49
  • 心臟爆擊!林昀儒生日球迷洗版祝福 暖男舉動全網轟動

    「小林同學」林昀儒在本屆東京奧運桌球賽式表現亮眼,雖然銅牌戰中不敵對手奥恰洛夫,但是那份拚鬥的精神搏得全場歡呼,世界排名也攀升至第5。今(17)日是他的20歲生日,眾多粉絲湧入臉書後援會洗版慶生,教練鄭佳奇也在IG分享小故事,大讚他「貼心小暖男」。
    2021/08/1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