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剝奪感 結果共33筆

  • 台灣人都很冷漠?他列「5點」殘酷現實 嘆:都愛任勞任怨

    近日,一名網友發現,台灣人在面對職場上的情緒勒索或是社會議題時,大多都選擇繼續任勞任怨地生活,不禁感嘆「我真的很佩服台灣人,就這樣一直過生活,不知該說台灣人冷漠,還是因為根本改變不了的無助剝奪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4/20 10:14
  • 聚焦「候選人爭議」讓居住正義失焦?剖析口水戰的背後

    在台灣高房價的年代下,2024這場大選其中一個關注點就是「居住正義」,不過可能許多人會疑惑甚至生氣,為何藍綠白對於相關政策的討論,篇幅都這麼低,到了選舉後期,甚至只是在三個總統候選人身上的爭議打轉,其實看似口水戰的背後,更凸顯的是普羅大眾,在居住問題上,產生出的強烈相對剝奪感。
    2024/01/12 22:53
  • 我在累、你在爽!職場勞逸不均成常態 公司治理如何消弭差距?

    職場上普遍都有勞逸不均的現象,被交辦比較多工作的員工,假設主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其他下屬投機取巧、讓勞逸不均的狀況持續發生,又不給相對的薪資報酬或獎金,就會導致認真的人產生強烈的被剝奪感,最後安靜離職或乾脆一起打混摸魚。職場專家坦言,勞逸不均的現象很難徹底解決,若想要避免人為偏見影響績效考核,建議企業導入量化的評分標準,如果放任劣幣驅逐良幣的狀況持續發生,其實很不利於企業運作朝正向發展。
    2023/06/28 23:07
  • 拍板徵召6人 賴:年輕人未來就是台灣未來

    民進黨第二波立委徵召提名,不知是不是因為上回爭議,這次一共六個人全是民進黨籍,賴清德也重申對民進黨來說,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台灣的未來,而其中要參戰北市第三選區的林飛帆,被對手王鴻薇酸領9萬,他也反酸哪王鴻薇自己補助款領258萬,才造成相對剝奪感。
    2023/05/31 18:50
  • 影音/國泰航空員工低薪惹議! 「高層高薪」增相對剝奪感

     
    2023/05/25 21:01
  • 南投選情詭譎 賴清德任黨魁首戰不能輸的壓力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此戰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首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聲望是否能延續的重要關鍵,南投一戰儼然成國民黨、民進黨主席PK戰。綠營人士透露,農曆春節期間賴清德特別安排到南投走春拜廟,為蔡培慧造勢,春節開工後黨中央幹部全數就定位,賴清德每周末均親赴南投,陪蔡培慧參香拜廟,用盡全力催票。輔選人士也提及,近日林明溱、蔡培慧選情升溫,雖投票率恐不樂觀,但綠營主攻林明溱父子對南投選民的相對剝奪感,盼此戰能翻轉南投。
    2023/02/28 12:59
  • 房貸補貼挨批撒幣! 林右昌:房貸支持非鼓勵買房

    行政院昨通過內政部居住正義精進方案,包含房貸補貼、租金補貼、提高社宅,遭在野黨質疑選前大撒幣。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7日)受訪時澄清,政策主要考量的是3年疫情後需要幫忙、支持的民眾。至於外界質疑房貸支持政策是否會造成無殼族有相對剝奪感?林右昌說明,現在處於3年後重大疫情結束的階段,政策上的重點在於優先照顧租屋族,但高房價問題是個「慢性病」,需要時間處理與調養,3年疫情就像社會生一場大病,需要立即先調養身體。
    2023/02/17 11:53
  • 點出民進黨敗選原因 林右昌:新內閣團隊努力解決人民問題

    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此,林右昌上午出席完新舊任內閣團隊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11:33
  • 新內閣今上任!準內政部長「深夜突發千字文」揭民進黨敗選主因

    由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選在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2022)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2023/01/31 07:37
  • 加州連2起槍擊案 揭亞裔移民生活難處

    美國加州三天內二度發生槍擊,死傷慘重,其中令人關心的是兇嫌都是亞裔,而在此同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以亞裔為話題的《媽的多元宇宙》,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提,亞裔族群在美國面臨的移民挑戰,逐漸浮上檯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族群平等問題在美國越來越受關注,亞裔聲音也逐漸抬頭,雖然在影視領域中露臉場合增加,但同時也聽到不少亞裔在疫情期間遭到不平等對待的經驗。這次加州槍擊案槍手都是年紀稍長的族群,也就是第一代亞裔移民,他們來美國的時間比較早,因此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更多、語言隔閡也更強烈,造成他們不容易融入美國社會,在亞裔社會相對封閉,對外連結有限情況下,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相對剝奪感就更強烈。」
    2023/01/25 17:20
  • 今年估稅收「超徵4500億」 財長:不會還稅於民

    11月全國賦稅收入,累計今年前11月的稅收突破3兆元,達到3兆797億元,已超過預算數3554億元,財政部預估,今年超徵稅收可望達到4500億元,但政府不打算還稅於民,而是要用來減少舉債和還債,只是今年經濟疲軟,通膨高物價,民眾勢必會有相對剝奪感。
    2022/12/10 14:41
  • 安卓一輩子贏不了蘋果?他曝1關鍵原因:產生被剝奪感

    蘋果在8日舉行發表會推出iPhone 14,再度引起網友爭論究竟是安卓(Android)或蘋果手機較好,近日有位網友就在PTT以「認真說安卓一輩子都贏不了蘋果吧」發文,分析兩陣營用戶的差異,引起網友熱議。
    2022/09/12 20:15
  • 蔣萬安公車預約政策 對手都傻了:平行時空?捷運也要?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優化雙北公車路網政見,當中上網預約公車座位政見,引來各界質疑,而綠營、白營對手也為此開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今(14)日表示,蔣萬安的生活經驗跟小市民事在平行時空,吳思瑤也問,座位要如何保留?弱勢會不會產生數位落差的剝奪感?至於黃珊珊也酸「那捷運是不是也要預約?」
    2022/08/14 11:40
  • 柯文哲籲推疫苗護照 新北喊時機未到「懲罰年輕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籲中央推疫苗護照的說法表示,疫苗覆蓋率不到6成,時機還沒到;對想打卻打不到疫苗的年輕人來說,不僅產生剝奪感,更是變相懲罰。
    2021/08/22 18:34
  • 柯文哲喊「有疫苗不用梅花座」 侯友宜:變相懲罰年輕人

    全台今(22)日新增6例本土病例,台北市占3例居冠,新北市亦有1例確診。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盼推「疫苗護照」並建議「有打疫苗內用不用梅花座,沒打疫苗者需要梅花座」,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很多年輕人連第1劑都打不到,怎有辦法拿到疫苗護照?何況沒打到疫苗造成相對剝奪感,如果內用又要疫苗護照豈不是淪為變相懲罰?
    2021/08/22 16:05
  • 年輕人只剩高端!官員卻打兩劑國外疫苗 剝奪感大增

    公費疫苗平台第六輪開放登記高端,向下開放讓20到35歲的民眾預約施打,不過這群七八年級生是最晚打疫苗的一群,還只剩高端疫苗可以選,反觀第二類官員連第二劑都已經打好打滿,而且都打國外疫苗,難怪引爆年輕人怒火,相對剝奪感愈來愈強烈。現在有民間團體發起撤銷高端EUA公投,呼籲民眾不是只有在投票日才能當國家主人,應展現公民力量,拒絕當國產疫苗白老鼠。
    2021/08/20 23:01
  • 付出最多得到最少!七八年級生連疫苗都沒得打 剝奪感大增

    文/葛緯詩 低薪加高房價,台灣七八年級生是網友公認最慘的年輕世代,疫情之下連打疫苗也是社會上的最後順位,產生強烈的剝奪感。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台灣本土疫情5月15日爆發以來,「剝奪感」網路聲量一路攀升,疫苗施打長幼有序的政策,年輕人第一劑還沒打到,即將施打第二劑的長者又來瓜分名額,政府紓困方案也幾乎沒有他們的份,年輕人積怨越來越深,率先反應在網路聲量。
    2021/08/18 23:14
  • 新進、代課師等嘸疫苗 教師會:相對剝奪感

    9月1日就要開學,但現在還有不少的代理代課老師跟課後班老師,還沒有打到疫苗,教師會擔心,眼看著就已經來不急讓他們接種疫苗,並且趕上開學形成保護力,不過下午指揮中心證實,目前確保已經上學年度已經列冊的教師,接種疫苗。
    2021/08/10 18:41
  • 過去不敢碰! 蔡英文連任將擁抱「勞保炸彈」

    蔡英文成功連任,但執政挑戰接踵而來,尤其勞保基金的財務黑洞持續擴大,更是第二任期不可迴避的燙手山芋。學者更指出不管是開源或節流,目前改革手段只能延後破產年限,勞保年金要達到永續恐怕需要打掉重練。
    2020/01/16 23:17
  • 總統車隊沿途禁陳抗 民眾站管制區「喊破喉嚨沒人理」

    在這次大選中,韓國瑜把民進黨酬庸、社會底層卻過苦日子的對比刻意強化,讓選戰最後成了亡國感與剝奪感、痛苦感的對決。雖然亡國感占了上風,但卻無法掩蓋台灣長期低薪、社會分配不均,也無法解決許多產業面臨的經濟問題,專家認為,現在國內出現世代對立的集體氛圍,新政府有責任修補傷痕,才能帶領國家繼續向前走。
    2020/01/16 22:45
  • 韓粉如「蝴蝶效應」! 自發性動員 選舉史上罕見

    從九合一大選到這回2020總統大選,韓粉的動員能力,絕對不容小覷。學者說,這些人一方面從韓國瑜身上,找回失落的中華民國認同,還有一派是基於軍公教的強烈被剝奪感,認為2020是背水一戰,要是不站出來,就永遠沒希望。因此韓國瑜的造勢場,各地韓粉都要千軍萬馬來追隨,甚至形成一股民調冷,但造勢場卻很熱的強烈對比,就連社會科學專家,都感到前所未見。
    2020/01/12 21:22
  • 富豪紛捐錢重建聖母院 勾起法國社會剝奪感

    著名的聖母院(Notre-Dame)發生大火後,法國總統馬克洪才說相信這場災難可轉變為團結契機,這股氛圍還持續不到48小時,就因富人踴躍捐款重建引發社會剝奪感而消失殆盡。
    2019/04/19 16:04
  • 499吃到飽之亂 消費者不滿相對剝奪感

    499吃到飽開放全民申辦,引爆熱潮和一系列亂象,網喻是繼衛生紙後的「499之亂」,多數用戶不滿的是「相對剝奪感」,而在這場空前盛會中,業者和消費者都凸顯矛盾之處。
    2018/05/13 09:36
  • 八零青年倒楣世代 低薪、高房價剝奪感大

    年輕世代有熱情、創意,善於使用各式各樣的社群軟體自我行銷,雖然生活在最富裕的年代,卻又是最容易感到不安的族群,因為高物價、高房價及低薪資的壓力,讓年輕人的社會的剝奪感也更大。但還是有不少年輕人勇敢追夢,像是一群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新創製片團隊,靠著自己的力量拍出第一部網路4K影集,利用創新的商業模式,和細緻的原創內容吸引國內外的投資者。
    2017/04/04 23:04
  • 領「敬老金」門檻變高! 銀髮族怨福利沒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1500元的重陽敬老禮金,省下的錢用到哪去?北市府說,包括增加老人福利佈點15處24億元、加碼辦理老人活動據點、乘車及旅遊補助、居家服務員增加福利、社區整合服務計畫、全人照顧及友善托育,北市府說反而是送了54億大禮給老人福利,但這樣能彌補北市老人領不到1500元的剝奪感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省小錢不如增加收入,北市議員王鴻薇則點出,增列預算的20項業務只有8項用於老人福利,其他根本與老人福利無關,甚至用做公宅租金補貼及公宅工程分攤款。
    2016/09/09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