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前線 結果共1,996筆

  • 特稿/拆大樓vs.救貓貓!天王星大樓「最前線視角」全紀錄

    發生在4月3日的花蓮強震,相信至今對不少人心中仍留下難忘印象,對首當其衝的花蓮人來說更是如此。記得震後沒多久就收到「花蓮市區有大樓倒了」,死傷人數第一時間仍未知,但能確定的是,這起地震帶來的衝擊非同小可,採訪團隊勢必得南下。
    10小時前
  • 國際分析/新動員法粉碎軍人回鄉夢 第67旅抗命東部戰況緊繃

    烏東戰事嚴峻,卻傳出防守「恰索夫亞爾」正面戰線的精銳部隊第67旅,全旅遭到解編。傳聞指稱,多名67旅高階軍官,因為不滿高層拒絕撤出前線的請求,集體抗命怠戰,讓俄軍得以從郊區快速向城市中心推進,造成防線岌岌可危。
    2024/04/16 21:11
  • 防空飛彈不只鐵穹! 以色列公布「箭式3型」攔截畫面

    伊朗報復空襲以色列,卻有99%的飛彈和無人機被攔截。原因就是以色列除了為人熟知的鐵穹防空系統外,這次連「箭式3型」飛彈都推上前線。以色列軍方公布當天,用「箭式3型」飛彈攔截伊朗威脅的畫面;還有軍官說,那天的天空異常繁忙,他們光是掌握攔截目標,緊張程度就瀕臨極限。
    2024/04/16 14:31
  • 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俄烏戰爭衝突至今仍看不見終點,為了維持國內兵力與軍隊規模,烏克蘭政府近期做出諸多改變,包含下修動員年齡,以及在歷經數個月辯論和修改後,新法案突然取消服役限制,原先規定中寫道,士兵只要服滿36個月,就能從前線退下、回歸正常生活,此時突然撤銷,讓眾多打了兩年多艱苦戰事的士兵傻眼,不少人甚至感覺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羞辱,擔心在新規則底下,自己唯有重傷殘疾或死亡時,才能真正「離開」戰場。
    2024/04/16 12:49
  • 俄目標5/9前攻占「查西夫雅爾」!再朝克拉莫托斯克挺進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目標於5月9日前占領東部前線城鎮西夫雅爾,為目前攻勢集中東部的俄軍發起重要戰役爭奪掌控高地作好準備。
    2024/04/15 08:47
  • 空拍機二膽島!稱國軍干擾槍不影響操控 陸YouTuber嘲諷:白花43.5億

    又有大陸空拍機侵擾離島前線,陸軍金防部證實,二膽島和猛虎嶼發現大陸空拍機現蹤後,部隊依照規定使用干擾槍反制。不過操控這台無人機的大陸YouTuber在網路上PO出影片嘲諷,即使有干擾槍,也不影響操控,還嘲笑國軍砸43.5億強化裝備,一點用都沒有。
    2024/04/09 14:20
  • 地震頻繁!位處板塊聚合帶的宿命 花蓮首當其衝 

    花蓮是全台地震發生最頻繁的地區,就是因為它的特殊地理位置,在菲律賓海板塊的最尖端,每年又以7到8公分的速度,朝西北與歐亞板塊聚合,花蓮首當其衝,成為板塊能量聚合的最前線,這也是為什麼地震發生頻率會比西半部高,尤其2018年花蓮地震,2022年池上地震,再到這次的7.2強震,都傳出嚴重災情,也讓當地的建築物結構耐震能力,成為之後未來強化重點。
    2024/04/08 22:54
  • 俄水壩潰堤上萬屋泡水! 俄軍醞釀春季大進攻

    俄羅斯遭逢80年來最嚴重洪災,暴雨導致水壩潰堤,上萬棟房屋泡水,四千人被緊撤離避難。不過烏俄前線持續交戰,芬蘭總統在訪問烏克蘭後表示,現在是暴風前的寧靜,預估俄軍將發動春季大進攻。
    2024/04/08 18:26
  • 沒在怕!高雄「特搜5女力」 直奔花蓮落石區挺前線救援

    投入花蓮強震救援的高雄特搜隊,65人當中,就有5位女將!有帶領搜救犬進入天王星大樓的領犬員,也有現場檢傷的醫師,還有後勤管理組,各司其職發揮關鍵作用!7日下午回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來慰問送禮,搜救犬Roger發揮「破壞王」精神,咬壞玩具。
    2024/04/07 20:08
  • 俄軍新手法!兩輪飛彈「時差攻擊」 雙擊戰術轟札波羅熱

    烏克蘭前線彈藥匱乏,俄軍仗著火力優勢,猛攻巴赫姆特以西8公里的城鎮「查西夫雅爾」,在郊區跟烏軍展開激戰。烏軍現在戰況岌岌可危,因為俄軍還對烏克蘭各大城發動「雙擊」空襲,就是先用飛彈轟過一輪,等救難人員到場,再次發射飛彈攻擊。在札波羅熱,至少奪走4條人命。
    2024/04/06 20:31
  • 國際分析/西方掣肘賠上烏克蘭優勢 戰情嚴峻前線隨時會崩潰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在頓巴斯地區,摧毀一輛美方援助烏軍的艾布蘭坦克,也是烏軍損失的第四輛同型坦克。與此同時,恰索夫亞爾戰事再起,雙方坦承戰事激烈,烏克蘭軍方高層私下透露,烏克蘭前線情況嚴峻,隨時有崩潰的可能。
    2024/04/06 17:36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戰火難抵慾火!烏軍官辦公室「多人舌戰」 激情影片流出網瘋傳

    俄烏戰爭打不停,沒想到前線交戰時刻,後方烏克蘭一位高級軍官卻在辦公室激情不斷,多線展開與不同女同事熱吻,據傳這些行為被俄羅斯情報部門監聽後曝光。
    2024/03/31 10:19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2024/03/27 22:22
  • 抗華爾街軋空一炮而紅 遊戲商GameStop獲利衰退宣佈裁員

    知名美國遊戲銷售通路商「遊戲驛站」(GameStop)26日表示,公司為了降低營運成本,決定進行裁員、但並未公佈實際裁撤人數。在當前線上電商通路過度競爭和不確定的消費前景狀態下,遊戲驛站剛剛公布第四季營收財報,也讓許多投資人感到擔憂,因為他們在第四季的營收為17.9億美元(約新台幣572.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2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3.2億元)下滑不少;隨著財報數字出爐後,這家曾因為股價與華爾街槓上的遊戲通路,股價在盤後交易中重挫17%。
    2024/03/27 11:17
  • 烏狂轟克島民眾奔逃! 俄猛襲報復還攻下一城鎮

    俄羅斯兩年多來,在烏克蘭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克里姆林宮現在說,因為西方介入,因此改稱之為「戰爭」。除此之外,俄軍在前線告捷,又攻下了一座城鎮,同一日甚至還狂轟烏克蘭西部,似乎就是要報復烏軍稍早,猛烈空襲克里米亞半島的俄軍基地,過程中還擊中兩艘俄國軍艦。飛彈來襲之際,有民眾一邊奔逃,一邊拍下當時情況。
    2024/03/24 19:37
  • 俄空軍基地遇襲爆炸! 俄推尼泊爾傭兵擋子彈

    俄羅斯邊境城市,又接連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一處空軍基地,也疑似遭襲,傳出巨大爆炸聲。現在傳出,不少尼泊爾傭兵,被俄羅斯推到前線擋子彈,有人想辦法逃出後,控訴俄軍把他們當狗一樣對待。
    2024/03/20 22:15
  • 最幸福神話破滅!尼泊爾上萬傭兵 陷烏俄戰場

    曾在亞洲最幸福國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尼泊爾,這幸福神話其實已經被打破。尼泊爾政府經改失敗,官僚貪腐,民眾相當失望,甚至要求恢復君主制。而為了賺錢,許多尼泊爾人出國工作,烏俄戰爭開始後人蛇集團找到謀取暴利的方法:幫尼泊爾男子辦觀光簽證,送他們到俄羅斯,其實是去當雇傭兵。不過最近有些幸運的逃兵活著回鄉,揭露尼泊爾雇傭兵在烏俄前線的慘況。估計仍有1萬5千位尼泊爾雇傭兵,身陷烏俄戰場。
    2024/03/20 19:58
  • 「需要更多人上前線」 美參議員籲烏通過新動員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理漢18日訪問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烏克蘭國會議員迅速通過動員法,徵召更多公民入伍。
    2024/03/20 14:18
  • 普欽紅場慶勝選之際 俄軍遭烏突襲大量彈藥被奪

    俄羅斯總統普欽,高票勝選後,在莫斯科紅場舉行慶祝大會。不過在普欽歡慶之際,前線俄軍卻遭到烏克蘭部隊突襲,還奪走砲彈。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在頓內次克強攻俄軍陣地,打到俄軍差點招架不住,藏在各地的砲彈方位,被烏克蘭部隊破解,強行奪走。
    2024/03/19 22:28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虐兒案社工遭上銬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台北市發生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全國,台北地檢署昨將社工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並且上銬,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3日)表示,「社工是人,不是罪人」,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看到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讓她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13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