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前瞻計劃 結果共19筆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原定明年完工 基捷卡關、淪選舉空頭支票

    基隆捷運路線怎麼規劃到現在還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安排去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不過四年前蔡政府把基隆輕軌納入前瞻計劃,總統也宣示最快2022完工,選前大開支票,如今基隆捷運連個影都還沒看到。
    2021/11/10 13:19
  • 前瞻軌道預算砍半 恐衝擊環狀線、基隆輕軌

    中央前瞻計劃原本軌道建設是推動重點,但國發會最新公布的前瞻2.0中,軌道建設的經費從4200多億,大砍超過一半只剩下1900億,這也讓雙北相當擔心,因為包含捷運環狀線、基隆輕軌等,都仰賴中央預算支持,一旦預算少了,就怕這些建設的經費也沒了。
    2020/09/09 12:29
  • 前瞻計劃+紓困 蔡總統任內特別預算恐破兆元?!

    疫後拚經濟,政府才剛編列兩千一百億紓困特別預算,立法院昨(13日)緊接著再追加編列前瞻預算後續四年經費四千兩百億元,由於政府特別預算累計已達八七七二億餘元,若通過前瞻新一期預算,則特別預算籌編將破兆元,恐成歷屆政府之冠!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表示「前瞻一期執行率僅約28%,其中11項進度還掛零,執行率欠佳關鍵就是因為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蔡政府的心態就是不想幫藍營執政縣市建設,所以才讓前瞻項目進度落後,而現階段為了要衝經濟,蔡總統必須再編列二期前瞻預算,問題是中央沒把錢花在刀口上,不如刪除前瞻二期預算編列,把錢用在紓困。」TVBS政治中心資深記者戴菀伶也在節目上分析「蔡政府截至目前為止,籌編的特別預算包含前瞻第一期四千兩百億、新式戰機採購二千四百億與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兩千一百億,若第二期前瞻預算真的通過,總預算達一兆兩千億,等於每位民眾平均要負擔三萬多甚至五萬元,加上前瞻推動都是基礎建設,真的能刺激民生帶動產值嗎?」
    2020/05/14 18:20
  • 遷巨蛋排擠「足球園區」 球迷連署盼重生

    台中市足球人口,近年急速成長,學校和社會球隊就近百支,參加人數上萬人,但整個台中市,卻只有兩塊標準足球場,根本不夠使用;原本前市長林佳龍規劃,要打造足球園區,並獲得前瞻計劃補助,但盧秀燕上任,將巨蛋遷回足球園區,讓不少球迷、球員都相當失望,發起連署,希望能催生園區,對此市府強調,足球園區已經找好新地點,將重提計劃,不會讓足球園區胎死腹中。
    2019/09/12 20:48
  • 蝦咪!李鴻源也吃驚 高鐵雲林段年下陷6.7cm

    高鐵雲林段,下陷嚴重,尤其土庫段,部分範圍年下陷速率6.7公分,而且以軌道建設的前瞻計劃中,雲林縣的軌道經費,完全沒有包含高鐵,4年前雲林站通車,現在下陷多少?到什麼程度有危險?雲林縣府沒有統計,高鐵也不願公佈,只是目前安全無虞。
    2019/02/23 19:55
  • 被蘇要求道歉 韓國瑜:禿頭不刁難禿頭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向中央開砲,問中央退回高雄前瞻計劃是什麼意思,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批韓國瑜胡說,說如果拿不出證明,要韓國瑜道歉,對此韓國瑜回應,不過就是雙方解釋上的問題,若中央沒刁難的意思,那最好不過了,韓國瑜也喊話,禿頭不刁難禿頭。
    2019/02/20 20:44
  • 前瞻被退重寫 韓國瑜直播怒嗆「什麼意思」

    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直播,原本是在介紹特色酒吧,沒想到在回答兩岸問題時,突然插開話題,怒嗆行政院,退回高雄前瞻計劃是什麼意思?對此陳其邁出面緩頰表示,沒有退回要求重寫,對高雄的補助跟計劃也都不變,還笑說韓國瑜晚上跑去喝酒沒有揪,很不夠意思。
    2019/02/18 14:44
  • 山手線再交鋒!林佳龍籲盧秀燕 盡快提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考量財政問題,向中央喊話,希望山手線預算能由中央全額輔助,但沒想到推動山手線的前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後,又把問題丟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國發會退回提案,希望台中市政府盡快重新提案,因為前瞻計劃預算是競爭型的,如果拖下去,恐怕會走不下去,一條山手線,再次點燃前後市長間的戰火。
    2019/01/18 20:21
  • 前瞻給嬰兒百寶箱 林全:盡一點心意

    前瞻計劃中包含育嬰百寶箱惹議,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百寶箱的東西是盡一點心意,不是認為這樣就可解決少子化問題。林全強調,少子化問題牽涉廣泛,不是一時就可以解決的。
    2017/07/14 18:25
  • 前瞻計劃 婦團盼納入性別專家意見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表示,前瞻計劃應該制定總計劃與個案計劃的擬定程序,須進行各類影響評估,並邀請性別專家及婦女團體提供意見。
    2017/07/03 16:39
  • 前瞻計劃巡迴桃園 鄭文燦力爭軌道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巡迴說明會中表示,軌道建設是桃園的百年建設,不管是鐵路地下化、機捷、地方捷運都正在進行當中,市府會為下一代爭取應有交通建設發展。
    2017/06/26 17:07
  • 賀陳旦: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比例要先約定

    政府前瞻計劃中,軌道建設經費占了一半,很多人擔心不但花大錢還會養不起。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未來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收入占成本比例,一定要事先約定。
    2017/06/08 15:17
  • 徐國勇:前瞻計畫醞釀已久 非倉促提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在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時的論述的確不夠清楚,但前瞻計畫是經過政府長期的醞釀,並非倉促提出。
    2017/05/02 11:15
  • 綠給柯穿小鞋? 台北大建設蔡政府沒讓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前瞻計劃掛零,加上市府近期有9項要推的案子、到民進黨向市議員報告溝通,不過近期很多案子,中央都跟市府有不同的處理,也被外界解讀蔡英文總統沒打算幫助柯文哲。
    2017/04/24 17:05
  • 北捷規劃差? 柯提花6千億有3大失敗

    各縣市積極爭取前瞻計劃預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前瞻計劃,他以台北捷運發展當例子有3大失敗,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失敗,還有商業化、產業化都失敗,要以這經驗提醒中央,不是花錢下去,就能成功發展。
    2017/04/17 17:50
  • 爭前瞻消極? 議員批柯半年沒去行政院會

    市長柯文哲之前說民進黨有內線消息,北市難爭取前瞻計劃預算,但民進黨市議員批評,追蹤柯文哲這半年都沒參加行政院會,甚至要申請補助也應該會有公文往來紀錄,但數量也掛零。
    2017/04/16 17:53
  • 前瞻計劃「雲彰嘉」好窮 蔡總統南下「安撫」

    總統蔡英文南下雲林,首度體驗國內唯一僅存的台糖小火車,不少民眾看到都熱情打招呼,蔡總統也宣布虎尾糖廠五分車,納入前瞻計畫,但包括雲林.彰化和嘉義,在這次前瞻計劃分配,都被列為最窮縣市,雲林縣長李進勇甚至當場開罵,看不到中央具體承諾!
    2017/04/14 17:47
  • 烏溪唸「鳥溪」 前瞻計劃李世光「突槌」挨批

    行政院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引發各界爭議,現在連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被發現,日前召開前瞻記者會時,講到水環境建設,錯把「烏溪」唸成「鳥溪」,讓府院高層傻眼,今天立法院二度召開前瞻建設公聽會,李世光也臨時缺席,倒是新北市這回派副市長參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介紹時,似乎刻意跳過!
    2017/04/12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