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前參議員 結果共46筆

  • 法國政要出席國慶酒會 稱台灣是國家、安全貢獻者

    駐法代表處昨晚舉行國慶酒會,法國議員、官員及多國外交使節團出席。前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表示,台灣是國家,也是安全貢獻者;外委會副主席卡迪克則說,台灣體現的價值已大於台灣本身。
    2023/10/05 23:27
  • 不懼大陸警告?美眾議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加回敏感條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才通過修正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並刪減敏感條文,美國眾議院28日最新出爐的「台灣政策法案」則在實質方面加強台灣防衛,並把先前參議院版本中經過修改或刪除的象徵性條文加回去,讓參眾兩院的台灣政策法案雖然類似,卻不完全相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參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出爐時,看似挑戰過去台灣關係法中保持模糊的策略,凸顯美國對台策略逐漸清晰,也讓各界開始關注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可以從兩點分析,第一點、『時間』,9月30日之後參眾兩院會進入選舉週期,也就是休會期直到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才會重新開議,而開議不久就迎來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所以所剩的時間並不足以讓美國國會所有議員湊在一起把法案完全審議完成,這個時間點提出更多的是政治上『象徵性』的表態。」
    2022/09/29 16:42
  • 礦工之子到政壇大老 美民主黨前參議員瑞德逝世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瑞德逝世,享壽82歲。身為內華達州貧困礦工之子的他憑著一己努力,一步步成為參院多數黨領袖,並在華府陷入政治僵局時期贏得黨派鬥士的聲譽。
    2021/12/29 15:20
  • 珍珠港事變80周年 日99議員拜靖國神社 中韓痛批

    80年前的12月7號,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扭轉戰局。今年是珍珠港事變80周年,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紀念儀式,疫情下約800人出席;當中60多位老兵在非營利組織和美國航空贊助下,飛往夏威夷,再次踏上珍珠港。但如今美國二戰退伍軍人日漸凋零,包括幾天前過世的重量級前參議員杜爾;而就在這個時刻,日本約100名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不滿,批日本不反省侵略歷史。
    2021/12/08 19:41
  • 美前參議員失言 竟稱「原住民文化不是美國文化」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共和黨籍前參議員桑托倫(Rick Santorum),23日在保守派「美國青年基金會」的演講片段,影片中桑托倫表示「在美國的文化中,沒有多少美國原住民文化」,更指美國文化由白人基督徒所建立,之後便沒有太大改變,聲稱歐洲殖民者「從無到有」建立美國。此言論一出便遭到各界撻伐,直指桑托倫無視美國原住民遭種族滅絕的事實,更忽視原住民文化對美國現代文化的影響。
    2021/04/27 16:02
  • 盼重啟TIFA談判 總統宴請美找經貿政委傳陶德帶拜登口信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資深參訪團結束對台訪問行程,我方除了與美方代表討論安全議題,更關心希望能推動台美經貿談判,不過學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傳出前參議員陶德也帶了拜登的口信,總統也開啟府內的「狀況室」密談兩小時!
    2021/04/16 19:22
  • 美方關切九二共識 蔣萬安:國民黨內有討論新論述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團昨天會晤跨黨派立委,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他向美方表達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國民黨內也在討論新的論述。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九二共識岌岌可危,第一個要怪罪的就是習近平。
    2021/04/16 11:49
  • 拜登好友陶德訪台會蔡總統 同時派凱瑞赴上海

    美國總統拜登的好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今天(4/15)與蔡總統會面,而就在同一天,大陸又出動兩架「殲-16戰機」,闖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拜登處理兩岸問題相當謹慎,除了陶德來台,同時也派出氣候特使凱瑞到中國大陸,有機會和大陸外長王毅,以及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
    2021/04/15 22:24
  • 邀藍委沒邀主席 AIT安排6立委「秘會」陶德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在見完總統跟閣揆後,還以秘密會議的形式邀請6位立委會面,但這邀請名單包含跨黨派立委,卻沒有在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讓江啟臣不滿,砲轟迎賓的外交部。
    2021/04/15 18:31
  • 受老友請託來台 陶德:重申拜登對美台關係承諾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表示,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強健牢固的時刻,有信心拜登政府會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並支持台灣積極投入自我防衛,也會尋求進一步深化美台之間既有強健的經濟聯繫。
    2021/04/15 15:46
  • 中共藉美訪團來台宣佈軍演 國防部:持續監控掌握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之際,共軍宣布實彈演習,國台辦更辯稱是遏止台美勾結。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會持續關注並掌握,也強調中共說法是對台認知作戰的一環,民眾不要被影響。
    2021/04/15 14:38
  • 拜登摯友訪台 朱立倫:與官方接觸就是代表朝野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樂見美方與中華民國建立更密切關係,政府就是代表全體,沒有分朝野政黨;美方跟官方接觸其實就是代表朝野。
    2021/04/15 12:20
  • 快訊/回應大陸實彈軍演 美國務院: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中國大陸在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後,宣布實彈演習,對此美國國務院稍早作出回應,聲明中除了敦促北京,應該以有意義的對話,取代對台的軍事、外交打壓,也強調面對大陸威脅升溫,美方會持續深化和台灣的非正式安全夥伴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同時希望大陸能遵守承諾,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4/15 10:40
  • 北京稱陶德非官方訪台是幌子 陸委會:無權置喙

    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以非官方性質訪台聲稱,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陸委會今天回應,深化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的對外作為,中共無權置喙。
    2021/04/14 22:08
  • 拜登好友訪台之際 解放軍又宣布進行海上實彈演習

    12日25架共機破紀錄擾台,大陸國台辦稱,可看得出他們對「遏制台美勾連」與「遏制台獨」,不光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美軍前情報官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想切斷美國協防的台灣的可能,並希望美國人對幫助台灣一事,產生負面觀感。而就在拜登派好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之際,大陸解放軍又在台灣海峽靠南澎列島附近進行實彈訓練,時機格外敏感。
    2021/04/14 21:55
  • 大陸搶佔西太平洋 台美日聯守「第一島鏈」

    中國大陸採取戰狼外交,大舉擴展勢力,企圖稱霸西太平洋,威脅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為了牽制大陸,美國總統拜登欽點「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進行非官方的訪台行程。而面對大陸不斷騷擾釣魚台海域,日本也將琉球群島列為重點防禦區,在石垣島、宮古島等島嶼加派駐守部隊、部署飛彈、興建彈藥庫,強化第一島鏈戰略應變力。
    2021/04/14 20:00
  • 拜登超級好友「陶德」來台! 旋風訪問將見「總統、蘇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發訪台團」,在下午3點04分抵達松機,而這次拜登也派出他的超級好朋友,就是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被解讀要傳遞挺台訊息,但也有人認為跟去年前美國總統川普派出的內閣官員,層級上還是有落差!
    2021/04/14 19:55
  • 快訊/陶德抵台前 陸宣布於南澎列島實彈演習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天抵台訪問,在這敏感時刻,大陸海事局宣布,將在4月15日到20日期間,在台灣海峽附近的南澎列島進行實彈演習,由於大陸方面宣布的時間是今天早上八點多,也就是陶德抵台前大約七個小時,發佈時機格外敏感。
    2021/04/14 18:35
  • 拜登「最好的朋友」率團訪台 吳釗燮、酈英傑接機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領訪問團搭乘的專機於今天下午3時許飛抵松山機場;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人前往接機。
    2021/04/14 17:38
  • 拜登老友陶德率團訪台 陸外交部:對美提嚴正交涉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今天率訪問團抵台,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1/04/14 17:16
  • 美前參議員陶德訪台 蔡英文15日接見並晚宴款待

    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10時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所率領的訪問團,晚間於官邸設宴接待;期盼雙方就深化台美各層級及各領域合作議題上,深入交換意見,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
    2021/04/14 16:13
  • 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 陶德搭專機抵松山機場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所率訪問團搭乘專機,今天下午3時許飛抵松山機場;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團員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 )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
    2021/04/14 15:23
  • 陶德率團訪台 將晤蔡總統 黃介正:盼北京勿過度解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及史坦伯格一同拜訪台灣,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此次並非官方行程,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派遣好友陶德率領卸任高級政務官來台參訪,就是希望能夠穩定台美關係。而陶德來台灣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大使凱瑞也赴大陸上海及南韓首爾訪問,美國此舉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藉此帶給台灣鼓勵。」 黃介正也提醒「美國希望台灣能盡量處理好兩岸關係,不要讓海峽兩岸成為衝突熱點,而蔡英文總統將於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屆時希望北京不要過度解讀、反應。」
    2021/04/14 14:51
  • 放寬美台交往準則後!拜登派密友訪台 北京跳腳:反對美台交往

    美國總統拜登欽點自己的「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問台灣,慶祝台灣關係法42週年,雖然並非以官方形式來訪,但在「美台官員交往準則」公布後,陶德這次台灣行更加引起關注。對此大陸外交部以及國台辦同聲反對,強調,反對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
    2021/04/14 14:33
  • 拜登派老友陶德訪台 將觸及大陸挑釁議題

    共軍加強對台侵擾之際,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將訪台,涉外人士今天表示,政府預計向訪團提出中方最近對台灣及區域挑釁動作不斷,台灣將致力維護區域穩定,但同時也盼美方持續提升對台支持。
    2021/04/14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