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制裁禁令 結果共13筆

  • 緊縮AI晶片出口 美國最新晶片禁令本周出爐

    美國再傳將收緊對中國的晶片制裁禁令。限制一些剛好符合目前技術參數的AI晶片,也將要求製造商須事先通報AI晶片的出貨量。匿名官員透露,包括輝達專門替中國市場設計的低階AI晶片H800也恐遭列管。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去年10月初的晶片制裁禁令,使輝達最先進的兩種AI科技晶片,無法出口到中國大陸,因此輝達發展了沒有那麼先進的晶片H800和A800,出口到中國大陸。這兩種晶片雖然沒有辦法跟最先進的H100相比,但是仍然能幫助AI科技發展,傳出本周美國要更新的禁令,就是希望能禁止這類AI晶片出口到大陸。」
    2023/10/17 17:26
  • 英軍突襲扣大型油輪 伊朗怒召見大使

    因應美伊情勢持續升溫,伊朗日前再次揚言,7月7日開始就會把濃縮鈾的濃度,提高到核協議規範的3.67%以上,而在這個大限的前夕,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聯手海岸防衛隊,在直布羅陀扣押一艘伊朗油輪,因為疑似是要向敘利亞運送石油,違反了歐盟的制裁禁令。油輪遭扣押,伊朗大為光火,召見英國駐德黑蘭大使表達抗議。
    2019/07/05 20:06
  • 期限1/30將屆 華為公主面臨美國引渡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而在加拿大被捕,根據美加兩國引渡協議,提出引渡申請的期限是被捕後60天內,也就是說最後一天是這個月的30號。期限將屆,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透露,美國已經知會加國了,目前就差申請的時間還沒確定。
    2019/01/23 20:02
  • 預防機密外洩 日本擬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產品

    華為公主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轉機時遭逮捕,美方正在尋求引渡程序,外傳原因是華為違反聯合國和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禁令,除此之外,國際也擔心華為透過資通訊設備竊取國家機密,日本《讀賣新聞》今(7日)報導,因擔心情報洩漏及網路攻擊,日本政府預計最快10日修改內部採購規定,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電信產品。
    2018/12/08 09:18
  • 華為創辦人之女被逮 涉違美制裁伊朗禁令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身為華為財務長以及副董事長,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到扣留,疑似將原產美國的產品出貨到伊朗,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可能引渡到美國受審,為中美對立埋下新的火種;這起消息也震撼中港台股市,與華為有生意往來的相關供應商,包括台積電、大立光、5G基地台相關個股走跌,中興通訊在深圳上市的股票收盤下跌5.69%、在港股重挫5.93%。
    2018/12/06 20:03
  • 華為財務長加國被捕 專家稱貿易戰延伸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傳出1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認為她跟伊朗企業做生意,違反制裁禁令,有專家認為美國這行動,其實是中美貿易戰的延伸,就像之前同為科技廠的中興通訊遭到封殺一樣,對此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表示,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法的大陸公民,已經侵犯人權。
    2018/12/06 18:35
  • 南韓業者涉嫌進口北韓煤炭 美國緊盯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有可能對南韓電力業者涉嫌走私進口北韓煤炭,違反制裁禁令展開調查,涉嫌的南韓企業可能會面對美方懲罰。
    2018/08/06 12:43
  • 中興臨時缺席上海MWC 台廠展會主打智慧城市

    「2018 MWC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今天登場,高通、華為等中外廠商設有展位,但身陷美國制裁禁令的中國通訊設備廠商中興通訊則臨時缺席,展位被其他廠商取代。
    2018/06/27 17:59
  • 川普扮中興救星 華府對中強硬派受挫

    美中官員5月初在北京進行貿易磋商,美方列出一長串要求,雙方不歡而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卻對違反制裁禁令的中興通訊網開一面,反映華府對中路線之爭,強硬派屈居下風。
    2018/05/16 11:44
  • 川普指示救中興 羅斯:迅速研究有無替代方案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說,中興通訊確實有不當行為,現在的問題是,能否有其他替代方案,取代原本商務部的制裁禁令,商務部會「非常、非常迅速地」研究探索。
    2018/05/15 09:27
  • 中興違制裁禁令卻獲救 紐時:川普恐開惡例

    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遭美封殺而風雨飄搖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伸出援手。「紐約時報」報導,此舉可緩和美中貿易緊張,但放過因違反美國制裁禁令而受罰的中興,恐開惡例。
    2018/05/15 09:08
  • 美對中興下禁售令 陸課高粱保證金回擊

    中美貿易衝突再升溫,美國商務部宣布7年內禁售關鍵零組件給大陸高科技公司中興通訊,理由是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才祭出重罰,但大陸商務部認為美國是藉口打壓大陸高科技產業,因為中興通訊正在發展5G技術,現在不只大陸外交部重砲抨擊美國,也祭出反制報復措施,從18日起,進口原產於美國的高梁,都要向大陸海關繳交178.6%的保證金。
    2018/04/18 20:21
  • 違制裁禁令 美禁企業供應陸商「中興」零件

    美中貿易戰又添進了新火藥,美國商務部宣布未來7年,禁止美國企業提供大陸知名手機廠商敏感的零件,影響到的銷售額高達200億美元,理由是中興違反制裁禁令跟伊朗交易,並且隱瞞相關訊息。
    2018/04/17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