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制度殺人 結果共15筆

  • 2.1萬劑疫苗僅給500劑!警怨不足 高市:醫護先

    本土疫情嚴峻好不容易等到台灣收到40萬劑的AZ疫苗,也分配給各地方政府,卻被基層抱怨「分配不均」!像是高雄市明明到到全國第二多的數量2.1萬劑,比重災區新北市1.8萬劑還多,結果只分配給第一線員警500劑,部分分局甚至「掛0」。另外也有護理師在前線打仗,卻被規定要連休2日才能接種,現在人力緊繃也不給請接種假,痛批是制度殺人。
    2021/05/30 10:55
  • 台中暗夜惡火 燒出農地違章工廠沉痾

    台中工廠大火也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外界還將矛頭指向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因為就地合法,根本就是制度殺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強調修法後就是要加強管理,地方政府應嚴查輔導,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根本是推諉卸責。
    2019/10/04 13:26
  • 【觀點】大學教育理念似是而非 斷送台灣競爭力

    頂尖小孩可以選填的六個志願,可能在三倍率篩選之後,只剩下一兩個。一旦失手,回來想考指考又全班亂烘烘。加上大陸名校今年祭出均標就可以選填,海外看見優秀孩子紛紛搶人。人家在搶台灣孩子,我們卻用制度殺人。為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教育理念根本惡搞,設計沒有鑑別力、把學生往外送的制度,用錯誤制度殺人,教育部和外圍的組織,共犯結構已經一點一滴斷送台灣競爭力。
    2019/04/13 16:04
  • 缺!台鐵部門「四大皆空」 員工批:官僚殺人

    台鐵發生近年最大事故,有員工投書,根本是台鐵的制度殺人。因為旅運人次50年成長一倍,但員工卻只剩下一半,產業工會,估計至少缺10000個員工,變成四大部門皆空的局面。雖然這幾年有補人,但員工也認為,退休人多,恐怕緩不濟急。
    2018/10/24 14:44
  • 消防體制遭批 消防署:逐步補齊人力裝備

    報載新竹縣消防員林永軒殉職是制度殺人一事,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說,新竹縣消防局預算缺額現為49人,將逐步補齊、估108年底補足,精進救災器材計畫也將分年補助各縣市。
    2017/11/07 14:50
  • ​復航經營「低成本、高KPI」 遭疑制度殺人!

    復興航空空難黑盒子解密,可能雙發動機都失效,外界矛頭指向正副機長,但有復航機師爆料,其實駕駛事前早就知道單發動機失效,但公司卻要求回程再維修,專家分析,這很可能造成機長心理壓力而出現誤關情形。再從復航處理整起事件來看,不僅處理得荒腔走板,管理也出現層層漏洞,甚至人力銀行網頁上,復航還徵求工讀生「擬合約、回覆顧客意見」,都讓人質疑復航為了省成本,得為「制度殺人」負起責任
    2015/02/10 00:58
  • 今公祭明忘記!消防員亡、雲梯車斷 網友批制度殺人

    (▲圖/翻攝自 搶救消防員臉書專頁)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1月20日桃園違建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年輕消防弟兄不幸殞落;今天(28日)凌晨高雄民宅火警,消防隊員救援過程中,雲梯車油壓管線斷裂、乘坐廂與吊臂脫鉤,差點再次造成意外
    2015/01/28 14:24
  • ​【FOCUS新聞】小販遭警鎖喉致死 全美連兩晚示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白人警察將黑人鎖喉致死,全美連續兩晚出現示威人潮,在紐約,警方甚至一度用催淚瓦斯驅散,有83名示威者遭到逮捕,今天又有媒體取得民眾當時拍攝的新影帶,顯示遭掐喉的小販已經倒地不動,但長達六分鐘的空檔,警方卻消極作為,這讓民眾怒火更旺,並把矛頭指向大陪審團,指責他們無視於影帶證據,只聽信檢察官的片面之詞 偏袒員警,直指「制度殺人」!司法部現在決定,由聯邦重新審視當初檢調的證據,進行完整、獨立、公正的調查
    2014/12/05 22:06
  • 怪誰?出獄沒追蹤 顧立雄替死囚辯護

    在報紙刊登徵人廣告,殺害應徵女子,一、二審被判死刑的陳昆明,當時落網時,拿出台大的鑑定報告,宣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因此上午最高法院開庭時,他的辯護律師顧立雄主張,總統馬英九已經簽下「兩公約」,有精神障礙的嫌犯,不應該被判死刑,而且當時陳昆明減刑出獄後,北投醫院和高檢署沒有強制讓他接受治療,才會控制不了情緒,再度犯下殺人案,是「制度殺人」。
    2013/10/07 19:10
  • 「黑牌」戒護士報告未提 律師:制度殺人!

    洪仲丘案偵結,但僅有戒護士陳毅勳一人以「凌虐部屬致死罪」遭到起訴,家人無法接受,洪案委託律師顧立雄也認為,陳毅勳有點像是犧牲品,因為陳毅勳身為戒護士,卻沒有受過完整訓練,換句話說,很難判斷當時洪仲丘是否真的不舒服,嚴格來說根本是「制度殺人」,國防部也坦承有疏失,但關於「黑牌戒護士」的問題,整本21頁的報告中,卻隻字未提。
    2013/07/31 18:56
  • 制度殺人?等救護車3小時 轉診送命

    這恐怕真的是制度殺人!台東一名王姓男子,因為肝硬化暈倒緊急送醫,關山慈濟醫院評估須轉院急救,但因為消防隊救護車不支援轉診,慈濟醫院也沒護士能跟車,因此調派遠在1小時車程的民間救護車,導致原本40分鐘的路程,延誤長達3小時才轉診到馬偕醫院,錯失第一搶救時間,男子2天後死亡,家屬無法接受。
    2012/07/31 12:41
  • 無法可管!7度評估沒過 出獄性侵殺人

    雲林這名性侵犯刑滿出獄,竟然再度犯案,還奪走一名國中女學生的生命。難道法律對出獄的性侵犯,無法可管嗎?刑法在95年7月1號,修正施行,高危險性侵犯,必須回監獄,接受「刑後強制治療」,但雲林這名姓侵犯,犯案時間,在新法施行前,剛好逃過法律漏洞。他只需要接受社區治療,由社工定期訪視,沒有任何強制力約束,立法委員痛批,這是「制度殺人」。
    2011/03/22 18:11
  • 殺人關7年出獄再犯 家屬慟:制度殺人

    曾經殘忍殺害一對小姊妹的陳姓殺人犯,減刑出獄後再度犯案!在報紙上徵求檳榔西施,誘騙年輕婦人上門,拿棍棒將她活活打死,今天這名婦人的先生出面,泣不成聲的痛訴他不懂,為什麼一個殘忍的殺人犯,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出獄,這難道不是制度殺人!
    2010/10/25 10:30
  • 制度殺人!衛生所拒送醫 家屬怒

    這名親手掐死姪子的男子,在事發前幾天就已經情緒不穩定,家屬早就通報衛生所協助就醫,不過衛生所人員評估過後,認為男子「行為正常」,沒有強制送醫的必要,沒想到2天後,竟然發生不可挽回的悲劇。
    2009/05/01 13:29
  • 涉詐領健保醫師自殺 控制度殺人

    新竹仁慈醫院一名家醫科醫師林仲明,和院方幾名同事都涉嫌詐領健保費被約談,林仲明坦承犯案,但交保後4天卻在租屋處燒炭自殺,他在現場留下遺書,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還說健保制度和醫院的行政制度謀殺了他,不過對林醫師的指控,院方則表示冤枉。
    2008/08/20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